-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6-12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2024 原创
感觉在电影院看高达是不太可能了,等bd源吧,代狗你不能放过福田这个B啊,私募友倾,你比今西这个b还厉害,傻逼完了// 看完了,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吃史啊,不过史是巧克力味的,不是以前种和种命虽然一般,但也不像你种自这么烂啊,前面搞那些男女人际关系就有够搞笑,前期还装一下,后期直接不演了,开始乱写是吧,每个之前出现过的人能露脸都露一下,合家欢加之每个人的烈焰红唇,还有感觉颇为塑料的建模,史啊,平时嘲讽你是超级系,结果你还真搞这一套是吧。但是,看种最重要的是这个吗,不是的,是机设,我得了一种看到飞升自由,不朽正义,非凡强袭就会高潮的病,看来不得不买了,爽啊,战斗还算可以,爽了,你成功了代狗,我又要给你送钱了。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6-7 / 标签: GAINAX OVA 原创 2000
宅社的集大成之作,最后的荣光,极具夸张的演出风格和极高的作画水准以及强大的个性化,使这部作品成为了独一无二,不可模仿的存在,看懂剧情了吗?一知半解罢了,但是对可是你懂的地方还是相当喜欢,一部很有散司的作品。很喜欢最后一集两人吃面的那句话“都说了,吃’面‘这个牌子会更好,你总是这样的话,总有一天会真的吃到苦头的。”“有什么关系,到时就吃苦头吧,吃吃难吃的面条,不是很有趣吗?”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4-5-31 / 标签: 吉卜力 1991 原创 剧场版
我很喜欢本片的layout和分镜,怎么说呢,很美,很有生活气息,分镜展现了人物心境,稍带白边的构图,填充的是我的内心.我想最后女主会爱上男主,是因为他解开了自己的心结吧,这份心结像小溪流水一般在女主内心流淌,我能感受到这种美,但是确实对这个结局很不理解,说实话有点难懂.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4-5-29 / 标签: TV Lerche 2017 小说改
既然是新版重置,很难不和老版进行对比,看之后才发现是两条赛道,老版全篇是黑暗讽刺的故事,一切旅途为铺垫为标题beautiful world而点题,而新版的故事是多元的,旅途中有开心的,黑暗的,痛苦的,诚然这也许才是旅途,多元的,但是我认为没有紧扣标题,并且大人之国和温柔之国的位置有些尴尬,不应该调换吧,加之这两集很重要,但新版可能没有做的那么深刻,包括一些细节处理上有点问题,但并不能说明新奇诺是毁原作的动画,依然是优秀的,很多故事是老版没有的,也增添了不少想法,看到了新的东西,完全可以当另一个作品来看,只是时代的不同赋予了作品不同的气质罢了,一个沉郁,一个轻快(新版画面过于亮色),确实更喜欢老版。但表达却都是相同的,经历了如此多的痛苦与不幸,甚至在终点可能找不到答案,但我依然坚持旅行,是因为我会在过程中寻求到意外的足以珍惜一生的宝物。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4-5-20 / 标签: OVA 1986 原创 StudioPierrot 安浓高志
很疑惑这到底是不是独立ova,剧情上确实没太看懂,但是安浓的演出再一次惊艳到了我,能把场景做的如此细腻,细节刻画如此这好,用声音来表现出环境的状态,而图像则是带着观众进入这个世界,把夏天做的如此逼真,如此有味道,和他的横滨购物纪行一样,感受到了美,看他的动画可以领略到周遭环境的魅力,他对细节的刻画让我惊叹。啊,蝉鸣,雷雨,潺潺水声,燥热到有些扭曲空气,这是一种直击心灵的夏日的美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4-5-19 / 标签: OVA 2002 亚细亚堂 漫改
望月版比安浓版差的有点多,具体是在细节刻画上,那种空灵的感觉还差了点,但是看下来还算是很舒服,还有这配乐很水星领航员。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4-5-19 / 标签: 1998 OVA 亚细亚堂 漫改 安浓高志
舒心,实在是太舒心了,给我带来独一无二的美学体验,全ova的演出手法太棒了,很多时候大胆去掉音乐,而是用细微的风声来代替,几个优秀的广角镜头更加展现了其风味。全片主打一个安静,没有一惊一乍只有细水长流的悠闲和轻松。第一集拿到相机以后去习以为常的身边寻找美,第二集磨咖啡那段实在太喜欢了,专注自己的事情,忘却时间流逝,安静屋子和嘈杂的室外隔开,只听得到风声轻轻拍打玻璃的声音,端坐在窗边,静静感受这份悠闲,为了表达这一效果,用很快速的变化来展现时间变迁,一下子从夕阳到了晚上,这就是因为自己专注于享受这段时光,当看到这个演出手法时我真的被惊艳到了。如果要用一个场景比喻看这个动画的感觉,那一定是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黄昏的海边,听着阵阵涛声,眺望远方。//想了想还是九分吧,这种感觉,是我看动画以来第一次体验到的,独一无二,独一无二的美感。 -
东京喰种:re 第二季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9日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2024-5-15 / 标签: 2018 TV StudioPierrot 漫改
补标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4-5-11 / 标签: 2011 TV 游戏改 WHITEFOX
上一次看这个片的时候还是四年前,看了十九集,但感觉无聊得很,就没看了,今天朝花夕拾,看看现在的我对这个片子会有什么评价了,希望不要再让我失望,物是人非的感觉又来了,哎。//快把石头门看完的时候才发现以前原来我看完了,真是神奇,除了有助眠功能还有记忆恢复功能真是厉害啊,全片看下来所谓的剧情好,是指剧情结构很好吧,伏笔的埋下和呼应做的很好,但对于我来说看的这一遍不太管用,没带来多少惊喜,但好的是,比以前算看的进去了,前面剧情都说无聊,但我觉得前面剧情是最好看的,最后一集的拯救方式则很难的很让人无语,没活了,开始玩文字游戏是吧,真的很有意思吗?令我发笑,不过最后是我喜欢的HE结局,挺好,最后大家能幸福就好。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24-5-9 / 标签: TV 2006 パルム 漫改
调酒师的ed真的十分治愈,每每听到都能够稍微静心。说回剧情吧,这个动画的剧情质量只能说层次不齐,前面部分部分故事真的很无聊,而后面故事则让我十分惊喜,故事架构不错并且在主旨表达上很好,但是这个动画最有特色的就是其演出手法,很惊艳我,这是一种难以模仿的新奇的手法,放在现在也不过时吧。你说治愈吧,只能说有,但对我来说也就那几集,剩余有些过于平庸和无聊了,前期六分,后期八分,综上七分,一部以演出和音乐征服我的作品。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2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大河内一楼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改
很好的合家欢动画,但是有些地方有点太刻意了,整活比较多还是多不错,作画真的是看爽了,爽啊。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3话 / 2006年7月14日 / 西澤晋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
2024-4-26 / 标签: 2006 原创 OVA SUNRISE
这个作品的氛围感比种本篇强不少,这才像个严肃向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HDリマスター
50话 / 2013年4月7日
2024-4-26 / 标签: 2013 TV GUNDAM 原创 SUNRISE
看之前我怀揣着看超级大烂片的心态看,结果看下来感觉还可以,自认为看之前那些对种的言论确实有点偏激了,诚然按照以之前看uc的态度来看种,种确实不合格,抄Z高达卡缪和凤那段抄的很差,篇幅和笔力上都不够,完全没有当时看Z的震撼,脉冲抄ZZ合体,打法和V高达一样,狂用兼用卡,剧情我甚至觉得掺杂了监督的很多恶趣味,出场的新人物塑造差,篇幅也不够,到头来人物真没立起来几个,所以史黛拉死那段真的做的差,本身就是抄前辈,做的还这么烂确实不好说,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至少在表达主旨上都写出来了,最后一集和议长争论那段做的还是相当不错,来自不同立场的人争论,至少在字面上引出了高达的一大主题,人与人还是无法互相理解,看制作和演出实话观感不错,问题最大的还是剧本,至少这还是一部有可取之处的作品。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4-4-18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ILVERLINK. 漫改
补标,印象就是特效好,剧情看不懂,因为当时我完全没看过前面的,fate就看个人设还不错,感觉没啥印象了 -
玉响~毕业写真~ たまゆら~卒業写真~
4话 / 2015年5月8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4-4-12 / 标签: 2015 OVA 佐藤顺一 TYOAnimations 原创
时间一点点流转,日常生活点点滴滴的改变,我们终究到了分别之时,毕业前怀揣着对未来的迷茫和分别的不舍,但最终都在毕业那一刻转换为了笑谈,变成了足以珍惜一生的珍贵的回忆。一切都会因为时间而改变,真如剧中所诘问的一样,有一天我们会不会变得陌生,也许会吧,但记忆不会,曾经的幸福一直停留在心间,有些东西正因为不变才显得珍贵。最后大家为小啪送别那段,真是这份爱的体现,无论如何我们尊重你的选择,希望你能展翅翱翔,走向更为幸福的未来。消逝的东西是否与一开始根本不存在相同,不是的,意义就在这里。以毕业为题,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接在一起,再次诉说着爱。 -
玉响~more aggressive~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4-4-8 / 标签: 2013 TV 佐藤顺一 TYOAnimations 原创
观感明显比第一季更好了,加入了学姐这个新角色,温暖流转的日常和轻松的氛围更为明显,故事线也会更为明显,暗线围绕着小啪的父亲和学姐展开,以照片为纽带,联系起每一个人物,用照片联系过去与现在,中间包含着默默的爱,ep12的总结回相当不错,温暖平和的氛围下,有对学姐的毕业的感伤和对已故父亲的感谢,能够接受苦难,勇敢的前进和面对生活,发现新的美和发现新的奇迹,这已让我十分动容,努力生活总会遇见好事吧,常怀爱之心总能让人有新的际遇,发现新的足以珍惜一生的感动。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6
补标 -
玉响~more aggressive~ OVA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OVA
1话 / 2014年6月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4-4-7 / 标签: OVA 2014 原创 TYOAnimations 佐藤顺一
再一次感受到了玉响的神性,用相片承载回忆,用相片和真心为你点缀幸福的颜色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4-4-5 / 标签: 2013 漫改 8bit TV
好软萌的画风,好可爱的人物,好灵动的jk啊,一切都是软乎乎的,温暖的,真心实意的.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2023 剧场版 原创
本作完成度相当的低,剧情方面我甚至不能用对电波来形容了,宫崎骏的自我满足罢了,难到让你看不懂的片就是厉害吗?这就是完结作吗,哎。但对于演出和分镜是相当优秀了,前期叙事风格人物对话少,以分镜和人物行为为主线叙事,并且对现实环境的细节刻画相当好,前期感觉有点看世界的一隅这感觉,再说音乐,完全没有让我失望,优秀。人物方面,在前期塑造还是可以,不用语言而是用行动,男主形象立起来了,反而是其他角色,人物弧光没有显现出来,有太多冗余的内容,不明所以。自己粗浅理解了一下剧情,大概理出来一条线,只能说同样没看出高明之处。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原创 TV 2024 BONES
故事设定多,完成度极低,人物到头来就没立起来,故事更是杂乱无章,最后一集前半段感觉还行,后半段要给我气笑了,什么dinner剧本,最后结尾那段一个人对抗外星人,简直是太好笑了,绷不住了,而且你这制作也不要符合纪念作品啊,烂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48话 / 2012年1月1日
2024-4-2 / 标签: SUNRISE GUNDAM 2012 TV 原创
看下来只能说相当可以了,虽然种大部分关键回都是借鉴前辈。先说优点吧,种的机设是真帅,看到自由出场我真的要高潮了,高达战斗虽然兼用卡特别多,但还是优秀的,还有就是音乐,真的强吧,有好几首真的太不错了,最后抄0079相逢在宇宙那段的音乐简直是神,太有感觉了,好听爱听。但在剧情上我可就不想多说了,离开了前辈的支持写的就真的不行,还有非要强行组些cp真无语,最重要的就是这个纯纯高达偶像剧,难怪说严肃不起来,你鸡狼一登场,wok,跟打了聚光灯一样,何来严肃,高达的主题从来是小人物在大时代的挣扎,个人再强大也敌不过时代,在uc的tv高达里都是这样的,鸡狼在这里宛如救世主一样,严肃不起来啊,算了就当高达偶像剧来看,这就当成特色了,反正之后补W高达也抱着个心态就对了。但这依然是一个尚可的佳作。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2024 TV 漫改 SHIN-EI
本片应该主打一个拉扯,但是第二季在我看来就是已完全成定局,你俩就是在耍朋友,拉扯反倒成为发糖,但是发糖技术不太行,荤段子发糖真不行,我想看的是两人互相喜欢但不确定对方也喜欢自己的一些行为或想法,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第一季更好的原因。本片可圈可点的地方只有几集,大多集我感觉有点太过流水账了,并且我感觉好的集数是依靠演出和牛尾的音乐拉起来,演出和配乐绝对算是优秀的,但也可见第二季的剧情羸弱,但是最后一集做的相当不错,没有落入俗套,虽然是监督自己照搬高木同学3最后的片段,在告白的同时,同样表现出了小蓝鸟想表达的思想,让爱的人奔向更好的未来,这份真心是全片最让我动容的地方就在这里,没有轰轰烈烈的诉说着我有多么爱你,而是用行为言说着你一定要幸福,我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幸福,有这份真心足矣,让我们一起携手在属于自己的天空翱翔(还有ed太好了,无论第一季还是第二季
看过的标签
- 152TV
- 119漫改
- 84原创
- 70剧场版
- 35小说改
- 29SUNRISE
- 27OVA
- 26京阿尼
- 25GUNDAM
- 242021
- 232022
- 232023
- 182018
- 14WITSTUDIO
- 13MAPPA
- 13MADHouse
- 132015
- 122014
- 122019
- 12UC
- 11佐藤顺一
- 112011
- 11富野由悠季
- 10CloverWorks
- 102013
- 10davidproduction
- 10游戏改
- 102016
- 102020
- 10A-1Pictures
- 9JOJO
- 9进击的巨人
- 92017
- 9荒木飞吕彦
- 92006
- 9偶像大师
- 9SILVERLINK.
- 8EVA
- 82007
- 8庵野秀明
- 7SHIN-EI
- 7Production.IG
- 7悠哉日常大王
- 7水星领航员
- 6吉卜力
- 6SHAFT
- 6新海诚
- 6CoMixWave
- 6TRIGGER
- 6大河内一楼
- 62010
- 5Khara
- 5HalFilmMaker
- 5TYOAnimations
- 5J.C.STAFF
- 52024
- 5山田尚子
- 5StudioPierrot
- 5新房昭之
- 5GAINAX
- 52009
- 5ufotable
- 4渡边信一郎
- 4宫崎骏
- 4羽海野千花
- 4锦织敦史
- 4森见登美彦
- 42012
- 42004
- 4汤浅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