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22-6-20 / 标签: P.A.WORKS 2016 轻小说改 TV 吉田玲子 桥本昌和 啪吹
果然还是PA的青春片看着舒服。节奏把握得很好,推理剧情的推理性较弱,但日常戏码很不错。作画不太稳定但不影响观感(大东百合惠大概尚未达到总作监的境界)。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 标签: P.A.WORKS 2022 本间修 TV 漫画改
点子很有意思,发挥空间很大,奈何制作太穷了,假如PPT少点,演出质量高点,观感绝对会好上不少(我PA怎么变成这样了)。虽说PA的改编很稳值得信赖,但终究还是觉得这个题材不适合PA,希望以后还能看到PA的青春物语。//翻身仗,开打! -
绯色战姬 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高村和宏 / TEAM VIVID / 高村和宏
2023-1-23 / 标签: 原创 TV A-1Pictures 高村和宏 2013 福岛祐一
百合营业的作画爽片,作为商业作品趣味性及格,画面制作质量上乘,剧情经不起仔细推敲。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3-2-20 / 标签: ufotable TV 2005 原创 近藤光 feel. studioFLAG 平尾隆之
具有美学意义的实验性作品,在俗套的题材上筑起一座雅俗共赏之高塔。电影语法建构的试验选择了叙事的解构重组,围绕跨越时间或空间不同的「三人」,由内或外展开的蒙太奇,抑或「无人接听的电话」的意象作为承载点,笼络起两侧的铺陈以中和达至平衡——弥漫着都合主义气息的文本于不断拓宽界限的演出覆盖之下迸发中惊人的内生活力,在动之以情的狂热感召下,溶解消逝了一切不合理,谱写了一曲献给感性驱动力的赞歌。kokoro connect的青春乌托邦,很美。庞波小姐未让我了解真正的平尾隆之,而此片成功让我感受到平尾隆之的魅力。 -
Front Innocent フロントイノセント
1话 / 2005年3月10日 / うるし原智志 / うるし原智志
2022-12-12 / 标签: 里番 漆原智志 OVA 2004 百合 原创 Arms 作画
唯美。如果剪一个里番作画MAD,这片全片都能剪进去。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3-2-6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01 漫画改 林重行
出于世界观的设置进行了大篇幅的场景铺设,一切群体矛盾和政治内斗也只是为人类少年拯救机器人少女这条主线故事铺路。而在完成以主角为中心的场景填充后又仿佛将这一切都抛弃掉,将视点完全聚焦于主角二人。但在剥去了各种宏观层面戏码的包装后,剩下的内核不过是平庸乏味,毫无亮点可言的空壳,无法撑起整部作品的大框架。不过作为赛璐珞末期的动画作品之一,其作画可圈可点,表现出不俗的演出效果。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2-9 / 标签: 泡面番 2013 TV 漫画改 8bit 山本裕介
片长太短没什么感觉,制作贫穷,ED很好听。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1 / 标签: TV 2022 8bit 漫画改 山本裕介
9年4季,画上完美的句号。真挚的感动往往不需要刻意的煽情造势,少女们的生活点滴便是最好的解乏药。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8-7 / 标签: OVA 8bit 2017 漫画改 山本裕介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8-7 / 标签: 2018 TV 漫画改 8bit 山本裕介 泡面番
始于登山,又不限于登山,更多的将叙事中心放在角色的羁绊上,用强有力的演出将本不值一提的磕磕绊绊扩大出来着重刻画,并且做的很成功。光影的运用,角色的动作与神态,配乐的选用与插入,十分和谐地共同营造出绝佳的观看体验。(才发现是松尾祐辅的人设,太可爱啦,OP ED也很好听)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2-4-14 / 标签: 泡面番 2014 TV 8bit 山本裕介 漫画改 作画
相较于第一季有了很大进步。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3-11-21 / 标签: OVA 1998 亚细亚堂 漫画改 安浓高志
环境音效,空镜头,fix机位中景物的变化,在安浓高志对景的凝炼下,时间的存在感是如此强烈,韵味悠长,令人陶醉。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3-11-23 / 标签: OVA 望月智充 2002 亚细亚堂 漫画改
相较于第一部,望月智充所呈现的景与安浓高志截然不同,视点的扩充与sec的压缩,音乐的引入,时间被踢出局,代之以日常的浮光掠影。望月的破静为动对末世进行了乐观的美化,但承载在薄纱之上的,终究只是水月镜花。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7-16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1 TV 偶像 京极尚彦 花田十辉
花田写到后面可能喝多了。//二期马上开播了,是时候把一期重新提上日程了。主要等着看乐子呢。//7月霸权预定(指销量)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1 / 标签: SUNRISE 2022 TV 原创 京极尚彦 财团b脸都不要了 花田十辉
脚本和演出从上到下都惨不忍睹。京极和花田摆得很彻底,能理解,无良企划害人。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 TV 足立慎吾 石蒜物语
华丽开场,惨淡收场。足立监督的野心很大,想在用百合贴贴塑造欢快悠哉氛围的同时讲好一个主线故事,但从第三集开始就出现明显的一边倒趋势,借用剧中真岛的话,就是‘’平衡被破坏”,由此而生的割裂感,节奏崩坏,人设崩塌,剧情逻辑漏洞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逐一显现出来。整体框架的把握失衡导致整部动画最终变成了主题混乱的四不像,完全看不出创作者想要表达什么。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7-2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山田尚子 2018 轻小说改 吉田玲子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2-6-21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OVA 2013 原创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作画
纯作画片。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24 / 标签: 原创 CloverWorks 2021 TV 若林信 野島伸司 作画
作画质量非常高,剧本发挥不太稳定
看过的标签
- 153原创
- 114TV
- 91剧场版
- 77漫画改
- 562022
- 54短片
- 48WEB
- 45OVA
- 303D
- 29京阿尼
- 28轻小说改
- 28A-1Pictures
- 28游戏改
- 24作画
- 232023
- 21CloverWorks
- 20吉田玲子
- 202021
- 202018
- 19里番
- 192013
- 182012
- 182016
- 17P.A.WORKS
- 172017
- 162015
- 16福岛祐一
- 152014
- 14泡面番
- 142019
- 13石原立也
- 13花田十辉
- 12水岛努
- 12山田尚子
- 11WITSTUDIO
- 102010
- 10小说改
- 10芳文社
- 102020
- 10兄妹
- 9MADHouse
- 9新海诚
- 9迪士尼
- 82011
- 8高雄统子
- 8SHAFT
- 7催泪
- 7StudioKAI
- 7Actas
- 7新房昭之
- 7冈田麿里
- 7最喜欢的动画
- 6CoMixWave
- 6CM
- 6荒木哲郎
- 6MAPPA
- 6国产
- 6吉卜力
- 6pixar
- 5宫崎骏
- 5岸诚二
- 5治愈
- 5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5神作
- 58bit
- 5山本裕介
- 5宫本幸裕
- 5总集篇
- 4虚渊玄
- 4锦织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