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4-11 / 标签: 2016 TV 满仲劝 ProductionI.G
(8/10)整季只为一场五局三胜的比赛服务,全程高能。对于比赛的过程没有太多可说的,该有的情绪渲染都有。有一两集发挥平常但无伤大雅,但其实离预期的水准还差一点,从片头片尾曲到正片的作画资源都没有想象中那般质的提升,冲击力不够到位,整体我能够从演出上感受到的制作态度还是略有“保守求稳”之意的,但真的,还可以做得更好。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23-8-17 / 标签: 2007 TV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8/10)貌似是神山健治带领的原攻壳制作班底?写实的作画和悠扬的配曲都是TV动画里真正现代化的一流水准,以第三集为代表的长枪刀剑武戏和第八集为代表的强台词弱氛围文戏都是相当亮眼的回目。听说原作小说定位接近低龄高年级的阅读层次,但说实话动画演绎风格过于严肃导致作品产生了底蕴上的“错位”感——作品的奇幻世界观被制作方施以祛魅,所有人物都尽力彰显成熟的真实性,或许赋予了设定“扎实感”但这使得进展过于沉闷,连喜剧色彩较重的回目所能汲取的乐趣也极少,主线虽是皇子的逃亡但视角基本只局限在村落水平连皇室权力斗争都没有,发展虽有见血但重点转折仍过于平坦理想化,如此缺乏爆发张力的剧本再搭配压抑的视听思路,浓厚的文学气息反而看的人又窒息又乏味,看完一集完全没有看下一集的原动力,整体观感太泄气了,止步佳作水准。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2-9-1 / 标签: 2004 今石洋之 ProductionI.G 剧场版
(7.5/10)无厘头而粗暴之极却也简洁明了的快节奏展开,充满冲击力张力和魄力的分镜将剧情全程处于一种战斗态的急速紧绷,还夹杂着血腥、性、屎尿屁等低俗恶趣味,这毫无疑问是今石洋之的作品。无论看到什么我都再也不会吃惊了。似乎窥见了一些后来作品的灵感雏形。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3-3-5 / 标签: 2000 剧场版 北久保弘之 ProductionI.G
(6.5/10)世纪初的摄影技术新鲜感,作画风格与质量都十分上乘,表情动与静、光线明与暗、动作快与慢的把控十分优秀,可看性很高,制作上加分不少。而剧情本身就不怎么厉害,典型美式套路,配角傻了吧唧的,最后只能算是个爆米花爽片。英语说的挺标准还挺意外,但还是显得刻意而不够自然。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6-13 / 标签: 1999 押井守 冲浦启之 ProductionI.G
(8.5/10)大众叛乱社会,现代版浪客剑心追忆篇,见微知著的时代悲剧。写实系作画质量稳定发挥出色,警察的装备叠加运动复杂而精密,迷雾中红眼的压迫感十足,高水平演出转场加强了表现力。拍摄效果比较沉闷,但算是押井守的剧本中容易理解的了,小红帽与披着人皮的狼的寓言在画面构图和潜在文本中都做了明示。细腻而克制的情感流淌在灰暗不见天日的背景中,渺小爱情的希望如滴进汪洋大海的油滴被现实的绝望合理无情的吞噬。 -
爆炎学院 爆炎CAMPUSガ-ドレス
4话 / 1994年5月27日
2023-6-21 / 标签: 1994 OVA 西久保瑞穂 ProductionI.G
(5.5/10)校园要素只能算个可有可无的背景,挺男性向的宅味无厘头搞笑模式,人物恋爱恼的性格、吵闹的行为举止在设计上也许是想表现“可爱”其实非常巨婴,真正的剧情构想大多非常肤浅,战斗点子也缺少可圈可点之处,回忆现实穿插还算有点技巧,强插生硬的台词和搞笑的桥段搞得反派像个小丑,本末倒置的作品只能说是庸俗媚俗的亚文化产物,不带脑子看勉强可以图一乐。作画的流畅度虽然在线加了点分,但人设很奇怪并不美观。 -
地球守护灵 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
6话 / 1993年12月17日
2023-7-5 / 标签: 1993 OVA 山崎河南 ProductionI.G
(5/10)从双线叙事和设定阐述中感受到原作的构思还算有想法,但动画的演绎方式根本不自然,角色前世今生的错位感很尴尬,感情的过渡发展断层严重,动机行为也缺少连贯性,动画重心一盘散沙的同时格局小的可怜,篇幅本就不长还浪费时间在大段多余的对白上降低信息量,转世拯救地球的孽缘爱情做的像是魔怔人自我感动的无病呻吟,挺会恶心人。配乐情绪调动作用太弱,除了菅野的ed外效果乏善可陈。(全程观影表情:地铁老人手机 -
电影少女 電影少女 -VIDEO GIRL AI-
6话 / 1992年3月27日 / 西久保瑞穂 / 桂正和
2023-11-3 / 标签: 1992 OVA 西久保瑞穗 ProductionI.G
(5.5/10)世纪末的标准日式幻想(来自“异世界”的少女补足男主的欲求不满,在时期成熟之际又被迫离去),同时还利用了“人工智能=AI=爱”的谐音玩法。天野爱是相对传统的天降异物美少女,但作品中不仅呈现为肢体“媚”的爱欲投射,能够感受到其独立的存在(甚至像是个“好哥们”),这点挺不错的。实在是很欣赏西九保瑞穗和安浓高志等人在成熟时期的演出,真无愧于“润物细无声”的细节处理,场景构图自然、动作停顿恰当、配乐青涩动听、作画华而不奢,浑然一体的演出易察觉难分析(也不必将高完成度的整体演出强行拆散来看)。起初就希望不可能自圆其说的设定只作为“梦”一般留白可解读的淡化背景当做主体人物爱情夺舍的催化剂即可,第五话展开了设定落入俗套倒也无妨,但编剧是犯了什么病才会想到在最终话搞一整集莫名其妙的超展开???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