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香巴拉的征服者 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征く者
1话 / 2005年7月23日 / 荒川弘
2023-1-2 / 标签: 钢炼 原创 结局
(7/10)作为03版钢炼的续作,算是展现了一些把两个世界连起来的创作者思路,感觉上还是不错的,而且制作确实好,几处关键的情节作画都很顶,场景建筑的考究也是极具美感的。剧情本身嘛,仍然说不上满意,一是虽然交代了人物结局,却让出场的人物戏份太少工具化,且逻辑上其实说不太通,让温莉守寡这一出给我整不会了。二是最后的反派塑造也不太行。总的来说还是有一些亮眼之处,但总体还是构架散乱细节潦草节奏沉闷。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2-19
情节不值得深挖,有故弄玄虚之嫌疑。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 标签: 2022 TV 赤城博昭 新锐动画
(7/10)这一季确实观感好了不少,不知道是自己心态的转变还是真的摆脱了前两季的扁平化套路,但至少制作组用默剧和像素风很多种方式让剧情看起来不那么单调了,剧情也比前两季推进要好不少,男女主前两季显得过于单箭头而毫无新意的相处终于在往双箭头走了,会面时的小动作细节也很讲究,以上合起来算是加分点。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2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10)猫物语(黑)时间定位于伤物语和化物语之间,重过了班长春假沾染猫妖的故事,但一些细节设定上和化物语有出入。考虑到这已不是新情节,其本身内容无法带来新鲜感,增添的日常戏演绎带来了些许互动趣味,一贯的演出风格在线但没有太多创新和长进。文戏的描绘只是略微完善了人物形象,大段大段放错家族重点舍本逐末的废话台词颇有中二病自夸群演撑场之意,又因为篇幅太短没有其他故事来提高评价,整体只能说还行。 -
水晶国传说 初次旅行的冒险者们 はじまりの冒険者たち レジェンド・オブ・クリスタニア
1话 / 1995年7月29日
2022-12-22
(7/10)出场的人物不少,但是路线很清晰,叙事也绝不仅仅是平铺直叙,世界观和设定的阐述也讲的比较清楚了。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讲完这样一个故事,说明导演的功底是在线的。不过,我个人对本片的剧情不怎么感冒就是了。制作绝对不在下乘,部分女角色的人设也还是不错的,就是人物过多导致观众能够在单个人物身上投入的感情太少,也就对结局没什么心里波动。然而不能否认本身做的是不错的。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 标签: 2021 TV 冈本学 StudioBind
(7.5/10)比第一季要好,主要就是男主的低级趣味有所收敛。第二季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异世界风土人情的刻画与配角塑造的单集,不过这些内容本身并不新鲜,是制作的功劳。主要剧情依旧不能脱离宅男和异世界的定位,这也是割裂感依旧存在的原因,像是父子相认的桥段就违和的想笑。转折点2相当亮眼。 -
宇宙先锋 クラッシャージョウ
1话 / 1983-03-12 / 安彦良和 / 高千穂遙(朝日ソノラマ刊)
2023-6-21 / 标签: 1983 剧场版 安彦良和 SUNRISE
(7/10)作画质量优秀,画的一手好背动和好马戏,但还是有些年代感了;气势宏伟的交响乐超级有排面,但并没有和剧情发展有机结合,没有配乐的部分略显冷场,角色配音较为普通,尖叫的太销魂了...;类型是很日式的旧太空科幻背景,风格上没能做到统一,因此即使好像想讲点东西也最终落入搞怪的队伍当中了,且节奏太缓和了应该适当提速。不过,虽然平铺直叙令人犯困,部分桥段也略显愚蠢,但整体逻辑还算清晰。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12-31 / 标签: 搞笑 漫改 奇幻 异世界 肉番 日常 魔物娘 科普
(7/10)风俗店奇妙夜。除年龄限制以外,能算是一部有趣的异世界优秀作品。借由风俗店一概念将情色部分的合理性给予了缓和的修饰,也不至于过于剑走偏锋。作者想象力不错,每集都能设计出一些不错的地区人情和风貌,除了黄色部分属性的加成,单纯的异世界体系科普和构建也是非常庞大有趣的,哪怕抛开情色部分,剧情本身和制作的表现也不差,生活气息表现的不错。值得称赞。不过剧情本身倒是弱项,重心在于展现所属世界观的设定。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4 TV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SHAFT
二刷(7/10)在目前动画化的物语系列中花物语时间线排在最靠后,可称为故事完结后的番外小插曲,由于对主线影响不大所以放在什么时候看都行。演出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保证大段对话式的剧情推进不太无聊,整体人物塑造也相对在线,不过结局处理方法还是略显雷声大雨点小,主题依旧专注于以怪异为途径呈现青春的烦恼。(对于女角色一个又一个被剪短发这事我不想做评价)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1-11-27
(7.5/10)还不错,上个世纪的画风有点舒服,但个人感觉有些东西还是没交代清楚,人物塑造一般。没想到最后还是回归到机器人的战斗中了。一个不错的刑侦剧本吧。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5 TV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SHAFT
二刷(7/10)终物语的演出实验性陡增,色彩的强烈对比和物象的指代运用相当突出,但也因此产生了喧宾夺主的刻意感,文字论述推理和剖析的部分比化物语还多。老仓育的故事以班会为果倒退追因,将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从台下搬到台上,扇与班长的高参与度和对峙桥段使剧情整体颇为精彩;后半段与猫物语(白)同时发生的故事并不无趣,但海量人物对话桥段即使有演出加成也无法掩盖叙述方式带来的观感疲倦,好在立起了忍的塑造。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1-24
(7.5/10)点开之前谁tm知道这尺度啊。整体节奏很快,十集就拉完了全部大纲故事,但也因此牺牲了可以更好表达的很多东西。画风没有那么写实和细致反倒增强了一些表现力和降低了生理不适,这点不错。前期对恶魔各种描写简直就是发情疯狂的野兽和动物。后期剧情突然转大问题就凸显出来了,末世人类的绝望与失智明明有很多种塑造方法,但偏要整成这种全员放弃思考乱骂乱杀很掉价,但是冲击感确实到位了,只能说又烂又好的暴走作品 -
AIR 剧场版 Air 劇場版
1话 / 2005年2月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小林明美
2023-5-9 / 标签: 2005 剧场版 出崎统 东映
(7/10)出崎统导演晚年的影像演出依旧有力撑起了普通的作画资源,但入射光太刺眼了对画面的视觉效果有负面影响。只靠剧场版篇幅讲完故事而把剧情大幅改动是正常的,出崎统循序渐进的叙事还算成熟,情绪起承转合与音效和剧情基本同步。女主和母亲感情戏刻画与过去线的神话平行叙事效果做的不错,男主出走情节比较逊但天涯行者的孤寂感与淡然感伤的意境表达尚可,ed好听。片子是还行的,评论区只因剧情不同而拉踩的行为很低级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7 TV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SHAFT
二刷(7.5/10)作为高中毕业季的终物语(下)主题是“告别青春”。可惜的是作画演出没有得到质的提升,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是依靠模糊的设定“卡bug”,这种讨巧的创作思路在剧本推进中减弱了反转的精彩度和信服力。不过比起解谜,本作在处理上走向抒情路线的bgm对人物感情的烘托起了不小的功劳,约会篇很甜,剧本伏笔回收还是维持了物语系列较为正常的水准,所有角色也都有了交代,或许限制上限的更多是本作过短的篇幅。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8-9 / 标签: 2012 新房昭之 剧场版 SHAFT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Fantasy Railroad in the Stars-
1话 / 2006年6月17日 / 宮沢賢治
2023-8-4 / 标签: 2006 剧场版
(7/10)画面使用了新世纪的3DCG技术,意象更明显清晰,场景更为具象化,也因此缺失了原有手绘质感的朦胧美。我其实不喜欢这种创作思路,从呈现上来看,说的难听点——只靠旁白和配音念文章内容来推进剧情不就是有声小说吗?只呈现场景的画面不就是动起来的文章配图吗?或许是想要既保证原文的“阅读感”又展现动画的“画面感”,但其实是剥夺了读者阅览文本时独有的主观想象空间和动画影视作品载体的视听语言优势(而且内容没有任何改编,缺乏灵气),最终这种无机融合会导致两种艺术形式的共同退化(1+1<2)。就我个人而言,欣赏时由于反馈内容的衰弱很容易造成观感疲劳,整体算是差强人意,还好极佳的配乐基本维持住了氛围(我觉得说不定单独听听这作的OST比观看动画更值得,角色配音感觉差口气),虽然哈欠连连但也不至于单击跳出。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22 / 标签: 2018 TV 新房昭之 SHAFT
二刷(7.5/10)作为(原)剧场版而言,续·终物语的制作比终物语本身还好一些,演出和作画都相对支棱起来了。重新见了一些角色本里的样貌还挺有趣,但卖肉媚宅成分占比提升显得挺低俗,另外剧本叙述还是有点物语系列的老毛病,一些小设定做的挺尬的。然而,从镜像世界为起点,引出人物表里翻转,再到结尾的反转真正回归到“带着遗憾前进”的主题上,首尾呼应做的不错。与终物语急促的收尾相比,本作更像是个合格的完结篇。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8-9 / 标签: 2012 剧场版 新房昭之 SHAFT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