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29 / 标签: 2021 MOVIE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意识流
(8/10)舞台少女补完计划,可以,这很后现代。TV的缺陷在剧场版有了改善,虽依旧是形式大于内容,但剧场版毁灭舞台专注于形式和人物也算是赋予了歌剧的视听效果最大化的发挥空间,充足的预算带来的一流作画与演出想象力,配以美型人设对观感上的冲击真是顶中顶。人生是舞台与演员的统一,而舞台需要燃料,以观众为燃料冲破舞台的束缚,在片中呈现为热烈真挚的情感传递。不过,抛开华丽的外表,后日谈剧本仍略显单薄。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II 来自宇宙的遗产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II 宇宙からの遺産
1话 / 2021年7月22日
2023-8-2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二刷(8/10)开篇直接拉入了宇宙德瑞特舰队和永贺军势力,三艘地球舰队暂时合作在圣铂尔特进行谈判(开战的部分有点没跟上节奏),然后进入混战阶段(男主一边开炮一边说“别死啊”太难绷了);随后主角方参观“西拉诺-5”宇宙殖民卫星(拉莱雅恢复记忆),贝尔利和艾达的雷汉顿家姐弟关系是回收了第一部的伏笔(夜晚部分演的跟戏剧似的);了解到光子电池真正制造处“金星地球圈”的各方势力互相拉扯各怀鬼胎展开又一轮混战。本片作画配乐都有进步,剧情展开也愈发精彩,大战看爽了,但电波程度直线上升太影响观感:电影缺少足够的介绍缓冲环节,角色甩出的大量名词初看根本不知道究竟指的是势力、地方、舰队、机甲还是人名(愣是边看边暂停记了半天才明白),老富野对感情的表现还是太糙导致动机缺乏厚度实感限制了渲染效果,不过ed舞蹈挺潮。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 标签: 2021 TV 冈本学 StudioBind
(7.5/10)比第一季要好,主要就是男主的低级趣味有所收敛。第二季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异世界风土人情的刻画与配角塑造的单集,不过这些内容本身并不新鲜,是制作的功劳。主要剧情依旧不能脱离宅男和异世界的定位,这也是割裂感依旧存在的原因,像是父子相认的桥段就违和的想笑。转折点2相当亮眼。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9-10 / 标签: 2021 TV 渡边政治 WHITE-FOX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8-24 / 标签: 2021 短片
不可否认的是作画质量好,然后视觉效果很炫,演出比较酷,作为MV的手绘质量也是不错的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9-19 / 标签: 2021 TV
(7/10)有点意思,每个角色都屑的离谱,就是画的太崩了(什么?你说崩才是精髓?这点我持保留意见)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9-29 / 标签: 2021 TV 城所圣明 MAPPA
(7/10)元素有点多,怪不得没网站买。画风莫名其妙感觉有点二流,大块大块粗暴的鲜艳色调花里胡哨,前期看个乐呵还挺行。后期居然转智斗了,有点意思,但主题也变得模糊起来,结尾居然断在这么蛋疼的地方真是服了,这甚至不能算是一个结尾。第二季指不定等下辈子去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0-3 / 标签: 2021 TV 京极义昭 C-Station
(7/10)人物熟了以后就少了一些宁静和幽远的意境,转向了更多的旅途过程和各种美食。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9-4 / 标签: 2021 TV 及川啓 P.A.WORKS StudioKAI
(7.5/10)剧本的加工。在短篇里算是剧本演出扎实的了,情绪渲染力到位,但作画其实不如以前。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0-2 / 标签: 2021 TV 冈本学 StudioBind
(7/10)精良的制作包装的异世界作品,问题在于对于恶臭的宅味儿毫不加修饰的散发和世界观本身正经的趣味有严重冲突的违和感,这也就暴露了作品的一些本质,动画并没有修改也算不上什么值得称赞的事。另外后期陷入了定式和套路化的剧情实在是没什么亮点可言。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9-11 / 标签: 2021 TV
二刷(7.5/10)具有一定后现代烙印的都市小群像作。角色的聊天对话很接地气,展现出小民日常的市井气息,也让平庸甚至劣质的作画与剧情还算是融为一体;对角色形象的些许剖析较到位(如第四集「田中革命」),能够感受到当今社会对于人的物化/异化效果(这是以前的动画极少体现出的内容,毕竟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文化背景);后期对于动物角色形象的叙述诡计算是小巧的亮点,也的确在影视作品中只能用动画这一载体才能表现。不过,全作的大多数重点剧情和衔接点依旧依赖于成群的“巧合”,角色形象的生活化处理也使其丧失了进一步的严肃性,在后期部分回目中仍会在精神层面上感受到些许子供向的“幼稚”感;另一大不足则是肉眼可见的低张数作画,日常互动还算合格但一到动作戏桥段就非常勉强了。综合来看止步于佳作水准。(BGM第1部动画标记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8-29 / 标签: 2021 TV
(7.5/10)蜂鸟和旅人的物语。从标题到结尾就一直有蜂鸟意象的落实回归,那旅人是谁呢?少了第一季的热血,第二季更多的是英雄暮年对家的寻求,文戏比第一部出彩不少,酋长塑造的较成功,但小孩的戏份脱了太久也太情绪化,缺少更多的实际支撑,最后的结局铺垫良久,打斗却没有想象中精彩,差了一口气十分可惜。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7 / 标签: 2021 TV
(7/10)还不错,虽然制作偏一般,前几集用力过猛,问题也不少,但还是瑕不掩瑜,人物描绘挺诚恳挺真实的,每一个ed都好看。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10-5 / 标签: 2021 WEB 国产
(7.5/10)画面制作比起前作有进步,剧本发展看点没那么强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12-4 / 标签: 2021 TV 川面真也 SILVERLINK.
(7.5/10)从制作,表现力,情感表达和整活方面来讲应该都是最好的一季。感觉真好。三季其实就在同一年各种插叙,最后一集象征着结束和延续,总算是过完这一年了。给人一种终于要结束但故事还在继续的余韵,这种处理方式还是可以的。也许在这里结束就好,但世界充满离别,我们却不擅长告别。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9-19 / 标签: 2021 TV 山本秀世 LIDENFILMS
(6.5/10)比本篇更具有警示意义,但剧本还是略显刻意。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9-5 / 标签: 2021 TV 若林信 CloverWorks
(6.5/10)很喜欢这片的一些想法,画面的制作相当不错,人设个个充满魅力,可惜剧本明显的光顾着想到什么就展开什么,一步步乱加各种设定直到彻底超出能够收束的范畴,最后干脆就摆烂了,只能说可惜。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30 / 标签: 2021 TV
(6/10)世界观很有意思,但一直展的不够开搞得跟个背景一样。有时候挺可爱的,这帮子憨憨连个正经cp都没有,一会儿♂♂一会儿♂♀,剧情推进还是太慢了,节奏掌握也有问题,但总体看完也没有那么差。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3 / 标签: 2021 TV
(6/10)制作在同季普遍摆烂没眼看的动画中倒也算是上乘的了,但还是感觉后期制作略逊一些。直接立的人设太多了,剧情上倒没什么特别创新和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样板戏,不过偶尔还能整点活,但也是越往后期越有点淡了,另外并不是每个人设都讨喜。贴标签的注释方式前期还可以,但在后面也会觉得是否太多余了些,毕竟动画载体是应该演出来而不是贴出来或讲出来的。总的来说还行吧。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0 / 标签: 2021 TV
(6/10)各种意义上的差强人意。题材有点意思,但制作很一般,日常太套路和无趣,很多地方表现力大打折扣。节奏过于慢了,有时比日常语速还慢,对话的质量较低,情节大多很短,感觉像是硬凑的时长。但后期还算是整了一点点有意思的剧情展开,但直到结尾都啥还没揭露,属实是够水的。就我观感而言并不算太好,这部作品的上升空间还很大,看第二季改不改进了。另外你一个恐怖喜剧片也卖肉那。。。我属实是没话可说了。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