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1-30 / 标签: 2007 TV 大森貴弘 BrainsBase
(8/10)无疑是碎片化叙述故事的标杆。不同时间线不同角度不同人物穿插一起讲述,从混沌到云开见日出的感觉只在一瞬之间。制作整体不差,人物形象鲜明,氛围营造一绝,但剧情本身如果理清了实质会发现在各方面的处理还是差点意思,处理的有些随意,可以说是在用叙事技巧弥补剧情本身的缺陷。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11-26 / 标签: 2011 TV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神展开
(8.5/10)1995年奥姆真理教引发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庵野秀明定格了那个年代的社会气氛,而几原邦彦选择将符号进行重构,本作由此诞生。观感上的缺陷主要集中在前半段,不合时宜的浮夸搞笑桥段让悲剧与喜剧占比失衡,是破坏整体氛围基调的败笔,拖沓的苹果支线也理应背锅,剧情的细节磨合度较差,常规作画崩坏也不少。后半段反常的叙事模式与符号意象相契合让简单的故事构架完全步入高信息量的超展开之中,用于传达角色感情的演出惊艳却又克制(ed一集也别跳)造就叹为观止的剧情张力,尽管深层逻辑只得在虚实交错的超现实之中为情感让位,但内核已然完成了升华。支离破碎的原生家庭迫使孤苦的子女继承父母的罪孽,唯有在「生存战略」中用仅剩的「爱」才能面对这悲惨的现实。将企鹅罐回转,让天蝎之火传递,“一起品尝命运的果实吧!”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1-12-11 / 标签: 2013 TV 吉村爱 BrainsBase
(7/10)看看这崩坏的画面和奇葩的人物对话所营造的奇怪感受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9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总集篇
(7.5/10)后篇相对成功。TV破碎难懂的叙事在前,剧场版进行了剧情顺序调整和新的分配,使得整体更紧凑而内容依旧精彩,主题阐述和符号表达更明显集中,感情线有TV七八成的效果,但剪的有些断层,反而不如旧版跌宕起伏。新图书馆剧情是兄弟二人的后续救赎,在不大改原剧情的情况下为悲剧结尾补了一抹积极色彩,就像少革。几原的片尾祝语如此温柔,音乐响起满满的是情怀与感动。但你要我说,还是TV更完整,留白的韵味也更佳,看的是个情怀。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总集篇
(6.5/10)将与人物相关的情节简单分段后再阐述故事已经相较TV清晰不少了,加了三段兄弟与桃果在图书馆的实拍意识流部分,当个TV总集篇其实还成。但问题在于这是个电影,TV本就碎片化的叙事被砍的更加碎片化,本就虚实不清的意识流外再套一层意识流,路人观众恐怕是得看疯,因此还是建议先看TV。TV原画面并不精致使得由大多旧图拼接而成的本作观感不算好,而原有的感情戏感染力与展开效果绝对是在阉割的剧场版之上。 -
真盖塔 世界最后之日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13话 / 1998年8月25日 / 川越淳 / 永井豪
2023-8-30 / 标签: 1998 OVA BrainsBase
(6.5/10)旧时代的天元突破?配乐效果未达到预期,但作画对于巨大物体迅猛的运动感呈现相当厉害(与极高的流畅度相比精度则稍逊,有几集的人物绘柄崩坏严重)。不过实在是无法给出高分好评,也可以说对不上电波,但最重要的原因我认为还是作品的剧本欠缺打磨——叙事过于凌乱(前三集导演的自嗨最严重,自顾自不说人话展开到一种境界后就只剩下令人反胃的刻意了,故意不让观众看懂);重心飘忽不定(老盖塔队至少还有点冲锋陷阵的先驱感,新盖塔队剧本无趣展开扯淡全员塑造扁平化,中期观感极度疲劳);伏笔回收过于依靠角色话说一半这种三流设计,反派便当吃了又吐吐了又吃损坏严肃性,国家政府沦为毫无作用的背景板,急促的超展开创意只能勉强掩盖剧本结构的崩盘,缺少厚重感的狂气只能造就一通空燃,动画组病态的发泄欲撕碎了漫画原作的本态。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22-3-20 / 标签: 2012 TV 镝木宏 BrainsBase
补标(6.5/10)个人观感很好,可惜后期乏力,整体缺乏新意。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12-24 / 标签: 2011 剧场版 大森贵弘 BrainsBase
(6.5/10)平淡到没有任何突出的点,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且结局不算出彩。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