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宙先锋 クラッシャージョウ
1话 / 1983-03-12 / 安彦良和 / 高千穂遙(朝日ソノラマ刊)
2023-6-21 / 标签: 1983 剧场版 安彦良和 SUNRISE
(7/10)作画质量优秀,画的一手好背动和好马戏,但还是有些年代感了;气势宏伟的交响乐超级有排面,但并没有和剧情发展有机结合,没有配乐的部分略显冷场,角色配音较为普通,尖叫的太销魂了...;类型是很日式的旧太空科幻背景,风格上没能做到统一,因此即使好像想讲点东西也最终落入搞怪的队伍当中了,且节奏太缓和了应该适当提速。不过,虽然平铺直叙令人犯困,部分桥段也略显愚蠢,但整体逻辑还算清晰。 -
机动战士高达 库库鲁斯·杜安之岛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ククルス・ドアンの島
1话 / 2022年6月3日 / 安彦良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田村篤、ことぶきつかさ
2023-8-31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安彦良和 SUNRISE
(6.5/10)以高达0079第15集单元回为原案,由GTO同等制作规模改编而成的剧场版。能享受现代化的高规格视听制作是一大福气(甚至把修正掌的桥段给重制了哈哈哈,要是0079全作都能按照这个水平重制就好了),2D3D都有丰富的视觉堆料,光冲制作也是值得一看的,可惜这个单元回本来就体量短小槽点不少,扩展为剧场版只会在暴露剧本缺陷的同时添加更多赘余部分(而且没有“时代受限”打掩护了)。电影节奏过于拖沓(简单的桥段非得来回切镜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半天才肯结束),为了照顾很多没出现的人物和其他视角而过于追求细碎的日常片段堆砌导致一个半小时的片长居然都没把主要事件中的人物逻辑转变搞清楚,安彦导演本身在GTO保留下来的话剧般的夸张互动也让作品更加浮夸。好在高达对战争反思的主题尚存,姑且算是没有舍本逐末吧。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