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想的精神 Spirit of Wonder
5话 / 1992年6月3日 / 鶴田謙二
2023-1-29 / 标签: 1992 OVA 安浓高志 藤森雅也 亚细亚堂 伪科学
(5/10)纯纯伪科学。其他几集姑且试试把伪科学作为设定背景引出结果,更像一些奇思妙想的奇幻故事,娱乐性占主导,观感就还成吧,但是第二集这种完全暴露作者无知和愚蠢的一集就显得又臭又长了,而且人物塑造也不怎么样,加入了不必要的男性向恶趣味桥段也使得严肃性受到影响。第一集看个氛围,人设残念。后三集小短片看个乐呵,其中最后一集的文戏写的还可以。总体制作上乘但核心乏善可陈。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11-20 / 标签: 1998 OVA 安浓高志 亚细亚堂
(7.5/10)步入黄昏的科幻末世日常。综合素质非常高,对于清淡平静而不无聊的氛围的拿捏,清幽渺远而不伤情的世界观展现,人物日常小心思和细节的把控都很不错。作画质量、镜头语言、光与影的微妙变幻、环境音细细的处理与使用也很出色。人们平静的生活着,接受了既定的末世现状。唯一可惜的是只有两集,作品的全貌得不到全面的铺陈和更深的渲染。 -
爱物语 愛物語
1话 / 1992年6月1日 / 望月智充 / 森本晃司 / 浜津守 / 浜崎博嗣 / 大森英敏 / 安濃高志 / 澤井幸次 / 鈴木行 / かわぐちかいじ
2023-2-20 / 标签: 1992 OVA 望月智充 森本晃司 安浓高志 滨崎博嗣 泽井幸次 大森英敏 AnimateFilm
(6.5/10)短篇合集。分评:①7分,②6分,③6.5分,④7分,⑤7分,⑥5分,⑦7分,⑧6.5分,⑨7分。总评:6.5/10。每个短片都只有十分钟左右,这样的篇幅无法按平常叙事讲述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更不能只展现故事里有头无尾的一个片段,必须要导演够有想法而且不会影响到短片的表达和感情的真挚,可惜总的来说本片时代感浓而剧本亮点少甚至偶有缺陷,不过制作演出尚可,其中一半的短片还成。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2-12-3 / 标签: 1986 OVA 安浓高志 StudioPierrot
(8/10)放弃魔法的魔法少女。日常戏份十分琐碎,杂乱的回忆没有时间顺序可言,但是编排能力却非常不错,绝佳的维持了配乐和内容的氛围统一,所营造出的格调也是很悠然的,演出多样但基本很克制,很好的迎合了日常的节奏。除此之外,部分桥段对环境音的采用也很不错,小意象的融合造就大意象的统一。目前首刷就停在这里吧,引起我兴趣去补补原作了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