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5-14 / 标签: 2011 TV 小林智树 WHITEFOX
二刷(8/10)石头门的剧情其实比想象中严密不少,不少铺垫与伏笔都潜藏在前期的日常之中,后期的呼应在重看时更显对仗工整,虽然没有摆脱galgame大主题小格局的叙事,但整体构架算是十分精致了。白狐社的作画远不能称得上优秀,不过整体营造氛围感的演出还是较为到位,关键回目内的镜头语言功底在线。因为gal改的先天缺陷导致中后期女角色的感情戏不可避免的有种伪后宫气息,但动画改编思路算合格。其他美中不足的是,以今天的眼光看来石头门时间穿越的点子已不够新奇了,在进行核心设定阐述部分的交代还不够清楚明了(估计是内容删减的缘故),部分情节还是低俗娱乐性质大于实质内容(而男性向的荤段子与性骚扰对部分观众可能观感不太友好),结尾的自杀式营救方法在细节处理上貌似有点bug,但从宏观层面来看大概算得上无伤大雅。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12-1 / 标签: 2011 TV
(6.5/10)有很多缺点,催泪太刻意。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1-8-27 / 标签: 2011 TV 龟井干太 Production.I.G
(7.5/10)养女儿番,相当温馨舒适,也不乏日常的疲惫和压力,于是显得更为真实。ps:看评论觉得幸好我没看原作,动画目前这收尾其实发展反而挺好。 -
笨蛋,测验,召唤兽 ~祭~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祭〜
2话 / 2011年2月23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2-7-21 / 标签: 2011 OVA 大沼心 SILVERLINK. 搞笑
(7/10)制作略逊于第一季,其余效果基本OK。 -
笨蛋,测验,召唤兽2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2-7-21 / 标签: 2011 TV 大沼心 SILVERLINK. 搞笑
(7.5/10)看看这作品,有后宫,有纯爱,有百合,有基情,有乐子,有党争,有恋爱,有设定,有创新,有演出,有风格,有气质,有属性,有热血,有智斗,有青春,彻底被这部番拿捏了,可以说是相见恨晚。为什么没有第三季啊啊啊啊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23-4-22 / 标签: 2011 TV 山本宽 A-1Pictures
(3/10)百忙之中破例被顶级原声吸引来看这片的我真是佩服自己。一个反乌托邦题材不细致描绘社会的黑暗如何如何,全在堆砌狗屁不入流的土味科幻,世界观概念如空中楼阁摇摇欲坠。写个战斗丝毫没有紧张感,倒不如说全片就没有节奏可言。我都不知道我在看什么,全在拍公路片,陪智商目测三岁的主角捉迷藏过家家,台词大量低俗烂梗,一个色色能反复用了整整11集可真行,男女主生硬感情戏更像一群神经病院的低能儿交流病情。就这四流剧本后期还要伦理暴走我是真吐了,真是久违的地狱级灾难观感。这种水平的作品能配得上这种音乐和op?逆天导演傻逼编剧浪费资源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
怪医黑杰克 完结篇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FINAL
2话 / 2011-12-16
2022-8-4 / 标签: 2011 OVA
(6/10)不知道为什么续作只做两篇,还好意思叫完结篇,这个ip明明可以讲述无数的故事。而内容本身内涵远不及曾经的10集,作画没有质感,演出拙劣模仿,剧情夹带私货。建议不看 -
天降之物 计时的悲伤女神 劇場版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時計じかけの哀女神
1话 / 2011年6月25日 / 柳沢テツヤ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21-8-28 / 标签: 2011 剧场版
为刀而刀,差强人意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3-4 / 标签: 2011 TV 石原立也 京阿尼
(8/10)日常类电波系搞笑作品顶流,借由超高作画水准与可爱的角色带来的视觉反差冲击力与电波系的桥段无缝衔接相当有意思。后半段观感好于前半,第二个ed的画面与配乐结合有种说不出来的好,那是一种从心底产生的滋润。有时候也会想,就像说的那样:“也许我们度过的每一个日常,都是不断创造的奇迹。"京阿尼如今恐怕是不再产出这样的作品了,有些可惜。这才是动画啊!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1-8-20 / 标签: 2011 TV
槽点过多,病娇女主是看点之一。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12-24 / 标签: 2011 剧场版 大森贵弘 BrainsBase
(6.5/10)平淡到没有任何突出的点,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且结局不算出彩。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11-26 / 标签: 2011 TV 几原邦彦 BrainsBase 神展开
(8.5/10)1995年奥姆真理教引发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庵野秀明定格了那个年代的社会气氛,而几原邦彦选择将符号进行重构,本作由此诞生。观感上的缺陷主要集中在前半段,不合时宜的浮夸搞笑桥段让悲剧与喜剧占比失衡,是破坏整体氛围基调的败笔,拖沓的苹果支线也理应背锅,剧情的细节磨合度较差,常规作画崩坏也不少。后半段反常的叙事模式与符号意象相契合让简单的故事构架完全步入高信息量的超展开之中,用于传达角色感情的演出惊艳却又克制(ed一集也别跳)造就叹为观止的剧情张力,尽管深层逻辑只得在虚实交错的超现实之中为情感让位,但内核已然完成了升华。支离破碎的原生家庭迫使孤苦的子女继承父母的罪孽,唯有在「生存战略」中用仅剩的「爱」才能面对这悲惨的现实。将企鹅罐回转,让天蝎之火传递,“一起品尝命运的果实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12-25 / 标签: 2011 TV 新房昭之 SHAFT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