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骷髅13 剧场版 ゴルゴ13
1话 / 1983年5月28日
2022-9-24
(6/10)一代巨匠出崎统导演的演出实验仓库,想要感受大量出崎统式的演出魅力可以观摩一番,光与影的变化、镜与镜的穿梭等使用无人出其右。女角色的人设很有魅力的,配以成人式黄暴的主题还是颇为诱人(后续的ova女王蜂基本上也是类似)。可是,你管这叫硬汉片?主角出场全靠开挂可还行,剧本硬伤真不少且主角光环严重到无法忽视,基本上严谨性合理性也就只有图一乐的程度。本片临近末尾的部分有一段3D直升机扫射大楼的画面,过于早期的CG水平导致这段的表现一言难尽(当然,作为早期的大胆尝试还是值得肯定的)。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3 / 标签: 2022 TV 佐藤光 山田卓 NOMAD
(6/10)第三季无疑是融入了很多梗的,三体和Miku都用上了,前期在对电波,结果中期的旅游篇整体的剧情过度松散,角色经常是自说自话,桥段缺乏紧密的联系,整体一直处于没事找事硬凹剧情的情况,给人过于随性无法沉浸而不知道在看什么的感觉,简而言之就是又臭又长。第10集开始终于正常了,观感一下飞升,但是评价总体就一言难尽了。第十一集个人观感最佳,后期预算有些吃紧了,整季总体不好。 -
五星物语 剧场版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 / 永野護
2022-9-20 / 标签: 1989 剧场版 山崎河南 SUNRISE 巨坑
(7/10)制作资源很充沛,整体的作画十分可观,但人设过于美型反而有些畸形而不太好看,但并不影响画面欣赏。剧情方面,还算是老老实实的在推演剧情上线人物串联关系,但是没看过原作,有好些地方演的不太明白,很多设定和世界观展开尚未清晰,不知道有没有删改。结尾发现这六十分钟只是个巨大故事的引子,什么史前大坑,不填了是吧。有条件的话也许考虑找时间补补原作,但貌似还没完结?算了吧。 -
怪医黑杰克 剧场版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劇場版
1话 / 1996年11月30日
2022-9-19
(7.5/10)维持ova水准。剧本选用了一个较长的故事,但本身其实还好,时长的增加有利于更深一步的发展剧情脉络和塑造人物,做的比ova要细一些,但并没有很多。出色的演出还是一如既往地在线,加分,作画与ova水平差不多,偶尔有片段比ova高一点点。在出崎统导演的作品中,怪医黑杰克算是不错的作品了,剧本底子够扎实,风格也挺不错的,将奇幻色彩用贴近现实的方法加以一定合理解释但并不完全失去奇幻的魅力。 -
哥普拉 剧场版 SPACE ADVENTURE コブラ
1话 / 1982年7月3日
2022-9-18 / 标签: 1982 剧场版 出崎统 TMS
(7/10)出崎统先生的演出多样化、稳健而且自然,虽然大多片子都有年代感,但是很多地方演出表现的确实不错。剧情虽然不能说烂,但是槽点太多,不过部分设定和桥段如果抛开有点狗血的表皮其实也还挺有意思,算是旧时代的一种浪漫格调? -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PUI PUI モルカー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見里朝希
2022-9-16
(7/10)能让人真心感到可爱和有趣的泡面番定格动画。鼠车车的形象真的很可爱,除此之外每一集的内容也不会太枯燥,很快就能看完,而且也能在可爱之余传递一些很正的价值观。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2-9-15 / 标签: 2021 TV
(5.5/10)充斥着软色情的萌豚番,打发时间用,不过是游戏改,粉丝应该会挺高兴的。制作方面,资源显然算不上充沛,作画张数挺低的,但是很好的维持了角色的脸型不崩,也算是一种成功。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2022 WEB 今石洋之 扳机社
(7/10)制作方面,今石洋之带领下的作画演出音乐都不拉胯,高效利用镜头和把控节奏,上色炫战斗酷,前五集观感都很好。剧本本身没有更深一步的探讨一些东西,最终只是沦为了爆米花片,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但问题是后五集剧情上太粗糙和强行了,很多人物的命运大转变缺少足够的动机和逻辑性,不惜降智让大量角色被强行剧情杀,硬凹信息差让本作矛盾塑造方式显得更为低级,剧情上的赶工也大大减少了结尾的浪漫度。最终只是沦为了还行的作品。 -
Daicon4 开幕动画 DAICON IV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3年8月20日
2022-9-12 / 标签: 1983 OVA 庵野秀明 短片
(7/10)作画顶中顶,张数惊人,看起来是把那个年代所有热映的影视作品人物都塞进去露了个脸,一暂停就是一屏幕人,爆炸和飞行的作画又流畅又好看,翱翔在高空的兔女郎和萝卜战舰,这是梦想。只可惜画质太低,过于模糊有些地方看不清楚。 -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2-9-12 / 标签: 1981 OVA 短片 庵野秀明
(6/10)古早的短片,作画极其不稳定,是那个年代的风格,也有一点亮眼的作画,整体画面动起来还是很流畅的。看得出来是个大会的开场动画,借助小女孩这一视角让各种作品里的人物出场(类似于玩梗?)看得出那个年代动画人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期许。 -
圣诞前夜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1话 / 1941年12月6日 / Joseph Barbera、William Hanna
2022-9-12 / 标签: 短片
7.5 -
甜蜜的家 Puss Gets the Boot
1话 / 1940-02-20 / Joseph Barbera、William Hanna、Rudolf Ising
2022-9-12 / 标签: 短片
7 -
新・甜心战士 新・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8话 / 1994年4月21日
2022-9-11 / 标签: 腰斩 1994 OVA
(7/10)强烈推荐哈哈哈还挺好看。剧情上没有什么超展开,但至少也是每个单元回稳扎稳打,没整烂活,规规矩矩的讲故事塑造人物,没有特别枯燥,除了女主以外主角团成员也个个性格鲜明,喜剧成分也拿捏得比较合适。旧时代的演出手法和画面搭配相得益彰,制作也可圈可点有实感,涩涩和战斗做的都挺好。看出来第四集就有完结的迹象,制作组又接着往后续了,可惜的是没有做完全部就寄了,明显后面还是该有些剧情收尾用的。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