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INETEEN 19
1话 / 1990年7月27日 / 千明孝一 / きたがわ翔 / 恩田尚之
2023-2-11 / 标签: 1990 OVA 千明孝一 MADHouse
(7/10)灯红酒绿的城市风光下,纯净清爽的citypop背后,一段青涩的旧时代爱情故事。欢快的音乐与环境音间的切换巧妙的带动了氛围的变化,多样化的演出效果与断断续续的剧情推进赋予了作品实验色彩,小有浪漫的构图将二者衔接后展现了笨拙的处男青涩的思想变化,结尾的真相倒是挺好笑。这也算是时代画卷下的一角风光。 -
起源 BIRTH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貞光紳也 / 金田伊功
2023-2-5 / 标签: 1984 OVA 金田伊功 KanameProduction
(4.5/10)全片纯纯大型金田系作画mad,如果是爱好者或许可以一次性看个爽(可惜我不是,而且我欣赏不来这片的画面)。剧本在不必要的地方耽搁了太多时间,严重影响了作品信息的输出,让整部影片看起来丝毫没有重点可言,节奏的把控更是无法无天。人物塑造?根本不塑造!展开逻辑?根本没逻辑!就连音乐音效都配的跟温水煮青蛙一样抽象,久石让你在干什么啊。看这片跟喝了昏睡红茶一样难以集中注意力,催眠用? -
扑杀天使朵库萝2 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2
4话 / 2007年8月24日 / 水島努 / おかゆまさき / 古賀誠
2023-2-5 / 标签: 2007 OVA 水岛努 HalFilmMaker 很黄很暴力
(6/10)制作水平和第一季持平,只是四集日常罢了。血腥程度抽象程度略逊于第一季,男性向福利桥段胜于第一季,整体性质从无厘头恶搞向后宫类倾斜了一点点,因此有趣程度就不如前作高。另外关于静希的感情线明明在第一季结尾的时候于无言中交代清楚了,第二季却还要加入男主和她的互动就显得很败笔。 -
扑杀天使朵库萝 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
8话 / 2005年3月25日 / 水島努 / おかゆまさき / 古賀誠
2023-2-5 / 标签: 2005 OVA 水岛努 HalFilmMaker 很黄很暴力
(6.5/10)神经病动画。无厘头荒诞喜剧要素+屎尿屁重口元素+血腥暴力要素,如果能接受这一套设定的话,整个作品风格其实蛮统一的,观感不会太差,毕竟作画不错颜艺又密,接受不了的还是不建议看。当然,这无法提高题材和内容的上限,内容往后还是略同质化套路化,无法高度保持新鲜和有趣,好在不是很长,否则很容易腻。 -
笨蛋,测验,召唤兽 Blu-ray BOX 特典 新Mini动画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Blu-ray BOX 特典 新作ミニアニメーション
1话 / 2017年11月29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3-2-5 / 标签: 2017 OVA 大沼心 SILVERLINK.
说实话作品的风格还是完全没变,挺好,但是太短了根本不过瘾。没有第三季,我要哭给你看了( ) -
魔法使Tai! OVA 魔法使いTai! OVA
6话 / 1996年5月25日 / 佐藤順一 /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伊藤郁子
2023-2-4 / 标签: 1996 OVA 佐藤順一 TriangleStaff
(6/10)质量上乘的作画,可爱的少女人设,加一点涩与宅,整体的可看性把握的相当不错,对准阿宅的喜好。剧情聚焦于青春期少女对恋爱和自信的寻求,相关桥段的细节的确能感受到那份青涩与悸动。外星生物就成了累赘,角色应对时完全没有危机感可言,跟旅游冒险过家家一样,其背后的逻辑设定存在意义也草率了事模糊不清,甚至破坏了整体的连续性。若删掉相关部分专注于日常情感则作品绝对会比现在完善很多。 -
圣堂教父 サンクチュアリ
1话 / 1996-05-01
2023-2-4 / 标签: 1996 OVA 渡部高志 Pastel
(6.5/10)政治黑帮成人片,尺度略大。对于两男主达成目标的过程设置的有些简单了,整部影片英雄气概/锐气/刚气不足,反而有点幼稚天真柔里柔气,另外女角色太打酱油边缘化。至于政治部分大致来看还是比较有味道,剧情勉强说得过去,整体画面制作也不差,看还是值得一看。 -
兰斯01 寻找小光 THE ANIMATION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THE ANIMATION
4话 / 2014年12月26日
2023-2-4 / 标签: 2014 OVA 西川贵史 Seven 里番
(6/10)制作在里番中算是相对可观的了,但这不代表着实际作画真的就有多好,在不少细节上感觉预算还是很吃紧,对于关键桥段而言,人物的动作幅度大的夸张了些,整体反而有种脱离现实的迷糊。当然还是有剧情的,但最后的处理也算不上多好。个人实在是不喜欢兰斯的性格,所以观感以及可能所谓“实用度”也要打一半折扣。 -
新破里拳Polimar 新破裏拳ポリマー
2话 / 1996年9月21日 / 新房昭之 / 梅津泰臣
2023-2-3 / 标签: 1996 OVA 新房昭之 龙之子Production 腰斩
(6/10)作画相对可观,演出粗暴的阴影上色一眼看出是新房。剧情没什么亮点,特摄味儿还挺冲,结局略草率,但整体故事还算勉强说得过去,这种情况肯定就是腰斩了。 -
魔物猎人妖子 魔物ハンター妖子
6话 / 1990年12月1日 / 山田勝久、阿部恒、坂田純一、新房昭之
2023-2-3 / 标签: 1990 OVA 新房昭之 袁永庆太郎 MADHouse
(3.5/10)粗糙的残次品。前三集真是不像话,剧本差先不说,制作从画面演出、镜头的使用到音乐搭配、配音对时间这些基本的操作都很阴间,跟新人不会做动画一样生疏,各干各的。第四集MV回放歌是一点剧情没有,第五集单纯的剧本太次。作画尚可但在ova里真不算亮点,只有第六集明显新房操刀的演出有点看头,制作也明显更像回事。整体来说有些浪费时间不值得一看。 -
新世纪魔法少女 ぷにぷに☆ぽえみぃ
2话 / 2001年3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石野聡
2023-2-2 / 标签: 2001 OVA 渡辺慎一
(6.5/10)和本篇一样抽象,或者说后现代般的无厘头和恶俗脑洞,电波浓度梗浓度极高。评价这种作品时主观成分占多数,毕竟看有趣程度,你能接受一些东西看的就挺开心,接受不了就是折磨。就我个人而言,放弃逻辑和思考来看有趣程度还行吧,因为制作在线整体表现力就够,另外只有两集所以不会像本篇那样陷入观感疲劳。 -
大铁人 银铃外传 ジャイアントロボ外伝 GinRei 銀鈴
3话 / 1994年2月21日
2023-2-2 / 标签: 1994 OVA 饭田马之介 森健 PhoenixEntertainment
(5.5/10)与本篇相比番外的制作就拮据了不少,不过在ova里还是有着相对可观的水平。第一集勉强跟本篇有点关系,第二集纯纯无厘头只能当平行世界来看了,第三集是脱离于主线外的一集单元剧。整体来讲合格,但也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地方,没看到想看的东西多少还是有些失望。另外银铃这样的女主在本篇被写死想想就气人。 -
大铁人 地球静止之日 ジャイアントロボ THE ANIMATION -地球が静止する日-
7话 / 1992年7月23日 / 今川泰宏 / 山下明彦、小曽根正美
2023-2-2 / 标签: 1992 OVA 今川泰宏 PhoenixEntertainment
(7.5/10)观感有些糅杂。流畅的大场面作画与恢宏的交响乐配曲都是超一流的制作水准加大分。就剧情而言,导演将其做成了中国名著人物与文化的大杂烩,更像是所谓超能力英雄谭,部分人物的塑造确实像那么回事,叙述诡计反转也颇有意思,但本片内核的表现依旧显得稚嫩粗糙,从桥段设计背景设定到宏观层面的主题表现总有一层违和感,大概是细节打磨上的缺失,没能将画面、音乐、内核的相性发挥到最大,结果便是1+1<2,很可惜。 -
楳图一雄的诅咒 楳図かずおの呪い
2话 / 1990年3月1日
2023-2-1 / 标签: 1990 OVA 尾見直子
(6/10)制作很贫瘠,但有一说一恐怖效果还成,整体的色调氛围感都还算在线,张数极低的画面也可以成为恐怖的佐料之一。第一个故事结尾有点意思,第二个故事就是简单的作死套路,剧情方面缺乏新意,细节和制作太粗糙有待更细的打磨。 -
奇想的精神 Spirit of Wonder
5话 / 1992年6月3日 / 鶴田謙二
2023-1-29 / 标签: 1992 OVA 安浓高志 藤森雅也 亚细亚堂 伪科学
(5/10)纯纯伪科学。其他几集姑且试试把伪科学作为设定背景引出结果,更像一些奇思妙想的奇幻故事,娱乐性占主导,观感就还成吧,但是第二集这种完全暴露作者无知和愚蠢的一集就显得又臭又长了,而且人物塑造也不怎么样,加入了不必要的男性向恶趣味桥段也使得严肃性受到影响。第一集看个氛围,人设残念。后三集小短片看个乐呵,其中最后一集的文戏写的还可以。总体制作上乘但核心乏善可陈。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23-1-29 / 标签: 2001 OVA 汤浅政明 J.C.STAFF 黑暗童话
(7.5/10)光怪陆离的世界风景,诡谲怪诞的角色行为,奇思妙想的意识流,汤浅政明的动画表现力,一个并不完整的黑暗童话。 -
伊利亚:杰拉姆 动画版 I・Я・I・A ZЁIЯAM THE ANIMATION
6话 / 1994年6月23日
2023-1-28 / 标签: 1994 OVA 高桥直人 苇PRODUCTION
(6/10)怪物形象类似于优秀老科幻片《怪形》,但本片外星空旷的环境丝毫没有幽闭空间的紧张感可言。节奏本身不算差但情节比较拖拉总是感觉不着边际,老是设置插科打诨的桥段使得严肃性也一降再降,人物塑造也不算成功因为要么是套路化牺牲要么加入降智情节。对我来说本片哪怕只谈直观感受也因上述原因甚至无法起到吸引人的基本目的,剧本平庸,op音乐也欣赏不来,但画面制作和人设都不错,世界观有趣但不拓展细化很可惜 -
骷髅13:女王蜂 ゴルゴ13〜QUEEN BEE〜
1话 / 1998年5月21日
2023-1-27 / 标签: 1998 OVA 出崎统 手塚PRODUCTION
(6/10)演出虽不如83年剧场版那般惊艳,但剧本比印象中剧场版要稍微好一点,当然说实话编排的也不怎么厉害,不过你仍能看见出崎统个人风格的演出魅力,且女王蜂的人设和魅力是很顶的,冲这两点肯定是值得一看。 -
星际迷航俏女郎 てなもんやボイジャーズ
4话 / 1999年6月25日 / 新房昭之 / 月村了衛、てなもんやプロジェクト / 石浜真史
2023-1-27 / 标签: 1999 OVA 新房昭之 小丑社 腰斩
(6.5/10)op很好玩。剧情看似一本正经但其实就是瞎搞,带点旧时代情怀的无厘头太空逃亡与机器人大战。音乐的使用有点意外,甚至有很重的中国风(二胡不要再拉啦!)不少强对比色彩和人物阴影镜头以及些许文字演出能看出是新房曾经的风格,搁这搞实验呢。结尾一眼腰斩,倒与其本身胡闹的风格倒也很搭,不过我个人认为有趣程度一般。女角色的肉感很赞哟~ -
美少女雀士2 アイドル・ファイト スーチーパイII
1话 / 1996-04-20
2023-1-21 / 标签: 1996 OVA 井出安轨 MindFuck
(3.5/10)好不容易找到个资源结果没字幕,太棒了(逼我啃生肉)。/荒谬+草率+弱智,对话和展开毫无逻辑可言,音乐也是一点不换,剧情大纲不知所云,各种没头没脑的密集堆砌不是无厘头而是纯纯mindfuck。要不是女角色人设画的不错就连烂片也不如了。制作组貌似是刻意为之,也有可能是小脑发育不全。奉劝各位少看或不看这种片,看多了大脑会停止思考... -
Starlight Scramble 恋爱候补生 スターライトスクランブル 恋愛候補生
2话 / 1998-11-27 / 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版ソフト「恋愛候補生」
2023-1-21 / 标签: 1998 OVA 殿胜秀树 KSSInc. 腰斩
(6.5/10)鉴定为乐子片,太乐了。第一集剧本的无厘头程度让我想起了后来的一些其他作品,搭配着优秀的制作和人设让充满反差感的笑料进一步加深。至于第二集,你要说它烂俗吧,确实烂俗,但烂俗桥段的刻意为之也是一种喜剧的表现方法,所以作为乐子还是蛮有效果的。一眼腰斩,拜托你可不可以多演几集再停啊,这根本没看够啊。(这片评价不高原因我估计是观众错误用严肃态度审视它了,然而整体的风格已经奠定了喜剧基调) -
加州危机 カリフォルニア・クライシス 追撃の銃火
1话 / 1986年7月21日 / 西久保瑞穂 / 奥田万つ里
2023-1-21 / 标签: 1986 OVA 西久保瑞穂 HiroMedia 实验性动画
(6.5/10)ligne claire美术风格和光影的运用十分具有实验性,线条的勾画独有一番风味。剧本看似走走停停,实则不知所云,毕竟我确实不知道它讲了个啥,男女主为啥执着于这个球本身,亦或是这个球背后有着什么历史信息。 -
龙机传承 竜機伝承
3话 / 1997年7月25日
2023-1-21 / 标签: 1997 OVA 前岛健一 腰斩
(6/10)游戏改?作画质量算是可观的,单纯冲着较为精美的画风和人设我觉得看了倒也算不亏。剧情就目前的内容而言还说不上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基本的叙事是ok的,所以也不会影响观感。看得出来故事展开上很老套,但哪怕如此,后续的世界观应该也还有不少讲头,就这么被腰斩了也是很可惜。不过没有强行草率收尾也算是好事?这样就可以当做没有出后续的第一季作品而不是烂尾了() -
綾音ちゃんハイキック!
2话 / 1997-01-21 / 岡尾貴洋 / 滝川和男
2023-1-20 / 标签: 1997 OVA 冈尾贵洋 腰斩
(5/10)据说原计划4卷,结果2卷就被迫收尾了,害又是腰斩。/就制作本身而言还说得过去,但是剧本质量不咋地,对于这样的故事,没有足够的核心过渡部分来给主要人物之间进行反思与成长的展现空间,只是停留在基本的王道故事线上,而这故事本身在娱乐性和严肃性上也都不见得有多么有趣,展开和收尾都草率的过分。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