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2-9-12 / 标签: 1981 OVA 短片 庵野秀明
(6/10)古早的短片,作画极其不稳定,是那个年代的风格,也有一点亮眼的作画,整体画面动起来还是很流畅的。看得出来是个大会的开场动画,借助小女孩这一视角让各种作品里的人物出场(类似于玩梗?)看得出那个年代动画人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期许。 -
新・甜心战士 新・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8话 / 1994年4月21日
2022-9-11 / 标签: 腰斩 1994 OVA
(7/10)强烈推荐哈哈哈还挺好看。剧情上没有什么超展开,但至少也是每个单元回稳扎稳打,没整烂活,规规矩矩的讲故事塑造人物,没有特别枯燥,除了女主以外主角团成员也个个性格鲜明,喜剧成分也拿捏得比较合适。旧时代的演出手法和画面搭配相得益彰,制作也可圈可点有实感,涩涩和战斗做的都挺好。看出来第四集就有完结的迹象,制作组又接着往后续了,可惜的是没有做完全部就寄了,明显后面还是该有些剧情收尾用的。 -
Re: 甜心战士 Re: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3话 / 2004年7月24日 / 今石洋之、伊藤尚往、摩砂雪 / 永井豪 / 平松禎史
2022-9-9 / 标签: 2004 OVA 庵野秀明 今石洋之
(6/10)三集分别的三个演出家风格差别太大了,看完第一集以后后面的说实话没啥意思。剧情本身就没什么特色,讲的是很俗的中心,更别提还要又来搞什么人类补完,设定太弱很多东西解释的都十分牵强和粗糙,完全没有支撑的事物,整体节奏就很没劲,有些时候还要玩尬的更是不行。作画还算不拖后腿,综合下来还是今石洋之的风格最适合,毕竟大开大合的视觉冲击才能压制剧情的弱项,但可惜只有第一集是他操刀。卖肉倒是挺直接的 -
怪医黑杰克 完结篇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FINAL
2话 / 2011-12-16
2022-8-4 / 标签: 2011 OVA
(6/10)不知道为什么续作只做两篇,还好意思叫完结篇,这个ip明明可以讲述无数的故事。而内容本身内涵远不及曾经的10集,作画没有质感,演出拙劣模仿,剧情夹带私货。建议不看 -
怪医黑杰克 OVA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10话 / 1993年12月21日
2022-8-3 / 标签: 1993 出崎统 OVA 手塚PRODUCTION
(8/10)上世纪OVA动画的精品之一。出崎统演出在《青兰圆舞曲》之后于本作中的表现更加统一协调,许多时候与服务的内容高度镶嵌。画风精致但作画力不算特别超群,依旧是与演出相辅相成才造就了独特美感。值得称赞的是本片有专业医学指导岗位,治病方面考究扎实专业进一步提升了综合素质。没有定数的单元回故事这很手冢治虫,看病实为表皮,内含战争、神话、环保、人性和爱情等包罗万象的要素。前期剧本结合紧密现实意义浓厚,后期则重奇幻元素略显缥缈不实,但呈现效果均很接地气,宛如旧时代的《虫师》+《奇诺之旅》。这版动画的质量无疑对得起手冢老师的盛名,不过部分回目还是有失水准,终究还是不可避免的扣分点。 -
笨蛋,测验,召唤兽 ~祭~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祭〜
2话 / 2011年2月23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2-7-21 / 标签: 2011 OVA 大沼心 SILVERLINK. 搞笑
(7/10)制作略逊于第一季,其余效果基本OK。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5-29 / 标签: 1999 OVA
二刷(8.5/10)时代悲剧。精美的作画,细腻的情感描写,严肃而令人窒息的主题,伤感而令人动容的结局。综合来看表现最好的是第一集,第二集整体差一些,第三季第四集质量恢复。网上留下的诗极为精妙的概括了本片的神韵:“血雨腥风成绝响,人间不见白梅香。良人随雪飘零去,生者独守十字伤 。”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2-5-23 / 标签: 1995 OVA
制作确实很不错,对女性角色的身材形体美和神态美都有所体现,其他部分也有秀过不错的作画片段,偶尔还有很生草的剧情能乐一乐。但是不满的地方其实还是关于男主的设置,这个问题其实很多年了,近年也不少,并不是不允许猥琐和变态的男主出现,而是很多地方对此性格进行的反复刻画显得十分恶俗和无趣,对情节推进效果也不大,反而会显得聒噪和吵闹,和总体氛围是有割裂感的。 -
我的女神 OVA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OVA
5话 / 1993年2月21日 / 合田浩章 / 松原秀典
2022-2-20 / 标签: 1993 OVA 合田浩章 动画国际公司
剧情蛮套路的,不过这片挺老的了,也不能这么要求,有些地方节奏没把控好,人物塑造还是少了,设定挺青涩的,有不少东西也没解释清楚,不过至少五集进展比较快,不拖拖拉拉的,人设挺好看。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2-7 / 标签: 2000 OVA
(8/10)看得很爽,重要的是去放空大脑感受青春的幻想和悸动,但本片并不是故弄玄虚,是情绪主导而非逻辑主导。画面牵动情绪的丝线在天马行空的表现力下让狂欢后的快感一泻千里,可简称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
进击的巨人 OAD 進撃の巨人 OAD
3话 / 2013年12月9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
2022-2-2 / 标签: 2013 OVA
(6.5/10)第一集小故事补全主线,留了个大伏笔。第二季搞笑日常番外,第三季小故事,不过对主线意义不大。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2-1-24 / 标签: 2015 OVA
(7.5/10)多年以后的后日谈性质的三回,不仅补了一些正片里没有的小插曲,也以后辈的角度看了前辈身上留下的影子,一切反倒更美好了。 -
尸体派对 Tortured Souls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Tortured Souls -暴虐された魂の呪叫-
4话 / 2013年7月24日 / 岩永彰 / 祁答院慎(チームグリグリ「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ブラッドカバー」) / 田中誠輝
2022-1-2 / 标签: 2013 OVA
(6/10)还算有点剧情,但很多地方简直不想吐槽什么,你们心好大,剧情设置莫名其妙的,治好低血压。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12-1 / 标签: 2016 OVA
一人视角四季插曲 -
悠哉日常大王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OAD
1话 / 2014年7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11-29 / 标签: 2014 OVA 川面真也 SILVERLINK. OAD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1-9-5 / 标签: 2018 OVA
(6.5/10)单论制作质量和剧本完成度不值这个评价,但是众筹的资金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结尾,这份心意很诚恳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