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20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0
并不是很日常系的作品,剧情主线和角色成长线都很清晰,演出趣味性很强,live部分的感染力也不错。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虽然是原创,但是是典型的gal改。青梅竹马的剧情没有足够的日常互动做为铺垫,那么高潮的爆发力就会非常有限,本作还将爱和爱生一分为二,更进一步地削弱了主线的力度,所以真正值得推荐的地方只有4和6集的整活了。话是这么说,这几年的gal改连这个水平都没达到,哪怕原作要强得多。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7
问题主要出在对人物动机的刻画上,作品定位原因无法采用以前超级系那种简单高层次的动机,但这样就需要更细致的描绘可是篇幅又明显不足,最终这方面的问题还是会影响情绪的调动,总体观感是很多地方燃烧不够充分。bmg方面,同样也是显得仓促,同时角色魅力也受到动机问题的牵连略有折损。不过把这个人命如草芥的绝望世界体现得很好。一些场景设计非常出色。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氛围不错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中规中矩的故事,对于尖锐矛盾基本上都采取回避,而且手法也不是很高明。乐趣主要是一些角色互动方面的整活,但以丸户的标准来说也还是只能算中规中矩。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4
披着百合片外衣的大女主爆米花片,在一些娱乐要素上做得很出色,但也有些地方让人不是那么开心。塑造“不杀”的主角,但不仅这个人设立得并不讨喜,而且剧本很多地方反倒让人觉得创作者缺少对生命的尊重,对于沾满鲜血的犯罪者以理解者的姿态去描绘,这本质上还是源于“我自由无罪”这样的政治正确下的傲慢。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演出和搞笑维持高水准,告白设计很浪漫。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第二部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第二部
13话 / 2022年1月8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2-4-6
勤能补拙。具体的地方有再多游戏感或者幼稚之处,描写的方面足够多,拼接起来也有几分世界的样子。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4-2
敌人完全是编剧的提线木偶,越后期这种感觉越强,这个题材到底还是很难写成,但也算不无聊吧。此外,题材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影响重是妹子的人设风格,这一点发挥的还是相当棒的,比起逻辑,气质与姿态更加重要。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11-29
拖了这么多年终于补了,真是择日不如撞日。 演出和表现牛,不过成魔原理没怎么看明白。是对本篇的叛逆,也是对这种牺牲成神传统套路以及价值观的叛逆。晓美焰的选择在日系主角中算是非常少见了,对其终局时的复杂心态如能有更多直接描绘对我个人来说会更过瘾。虽然我估计最后系列结局的时候故事还会拐回去。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1
近年最佳剧本之一。题材上看似不太动画,但设定以及一些天真浮夸之处又让人觉得与动画相性不错。开局抓人,收尾四平八稳,说是悬疑但公平性上更像推理,以至于核心设定基本上都被猜到,后期也没能有更多反转。伏线回收率很高,苛刻地说个别细节还有所欠缺。台词水准很高。月下飞车的场景设计出色。如果现在想补番,建议中途不看任何讨论,一口气看完。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点子有点不足,但也是没办法的事。对第一季详写过的人物的进一步挖掘效果一般,不过写了花魁和僵尸计划的背景,填了一些坑,考虑到并不是完结,这方面已经够了,但对突然上宇宙的展开不太看好。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美少女爆米花片。制作不错,有一些不错的演出,不过最后几个高潮爆米花做的也一般。先想场景再凑剧情再凑设定,而且凑得挺随便,不能细想或者说最好别想。作品本身没打算认真写科幻,但使命这个提法对我还是有些启发,人类说到底也是受到自然带来的使命(反馈机制)束缚的,因此本篇中能够定制使命的ai称为新人类未尝不可,这完全可以做为人类的进化方向。当然后期的展开证明我和编剧想得完全不同就是了。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近年难得一见的高信息密度高完成度高水准剧本,有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兼具燃和浪漫。不过说到立意,如果灭世的理由是周而非绝,说是天元精神续作才更合适一些。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青春片,在好的意义和坏的意义上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