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24-4-24 / 标签: OVA
汤浅政明早期作品,完成度挺高的OVA,虽然隐喻很难懂,但全片表达的倾向还是挺明显的,就是传统的人性本恶论。以前的我是会对这种题材的作品给很高评价,我现在只想说与其讨论这种抽象话题还不如关心下现实生活,这种抽象的人性论只会陷入形而上学的思想游戏而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4-4-13 / 标签: OVA
今天才想起来没标记这个条目,ep1和ep2这两话都是时间系题材的作品。望月智充的ep1的悬疑感挺不错的,不过设定上并不算严谨,讲了个穿越时空的老套故事,分镜是挺好的;押井守的ep2和几年前的绮丽梦中人一样是时间轮回的封闭结构,想象力还不错。 -
蜡笔小新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1992年4月13日 / 本郷みつる(#1-#SP13)、原恵一(#203-#506)、ムトウユージ(#507-) / 臼井儀人(らくだ社) / 小川博司
2024-4-11 / 标签: TV
-
橙路 再回到往日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
1话 / 1988年10月8日 / 望月智充 / まつもと泉
2024-4-10 / 标签: 剧场版
即便没看过TV也能看的剧场版动画,比起同样是三角恋题材的超时空要塞(无论是TV还是剧场版)要好看的多。望月智充把分镜和氛围做得非常好,男主是我在三角恋题材中见过的最坚决的,这一点值得好评,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优柔寡断对三人的伤害是最深的。 -
玉响~毕业写真~ たまゆら~卒業写真~
4话 / 2015年5月8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4-4-8 / 标签: OVA
虽然是四部剧场版动画(每部约五十分钟)的篇幅,但其实内容相当于TV的八话。节奏有点慢过头了,情绪表达也过猛了。第二话和第三话还不错,第一话和第四话比较一般。画师饭冢晴子的人设很不错,背景音乐我挺喜欢的。 -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佐々木勅嘉 / 連打一人、栗山廉士、金沢伸明 / そらもとかん、伊藤陽祐
2024-4-7 / 标签: TV
如果认真的评价国王游戏这部动画,当然是烂作。逻辑和演出非常反智,人物塑造很糟糕,但这也代表着它是某种意义上的神作。国王游戏好就好在它烂到能让人忍不住笑,我真没见过什么正经的搞笑向动画有这么多离谱的点子。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31 / 标签: TV
我看的漫画,动画只改编到了漫画60话的内容。前期确实还是有点东西,但越看越无聊,模版化有点严重;考试篇中第二次考试还算能看,第一次考试是什么鬼,至于第三次考试就和闹着玩是的。对于魔族的塑造太失败了,而且有种族主义倾向,女主什么精灵版张献忠。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4-3-20 / 标签: TV
MTF幻想中的自己.jpg。虽然本质上仍然是萌豚番,但比以往的萌豚番内容更多,前几话对男生科普部分女生的知识(虽然没有深入)有点帮助;后面更贴近轻百合而且趣味性也弱了,结尾挺不错的。最后我要吐槽的是男娘和MTF(性转后)是不一样的,男娘只是女装大佬,而MTF(性转后)是女性。 -
魔法使的条件 魔法遣いに大切なこと
12话 / 2003年1月10日 / 下田正美 / 山田典枝、よしづきくみち / 千葉道徳
2024-3-19 / 标签: TV
入宅作,在PPTV看的,那时候还不知道有B站。动画的内容早就忘了,不过看评论区有逻辑漏洞,就打这个分吧,我也不想二刷了。按照我的印象,动画的风格偏女性向,故事挺慢热的,和水星领航员一样是治愈系动画,但氛围更闷,制作比二期好,二期开头太却退了。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4-3-19 / 标签: TV
有一说一灰羽联盟是我的菜,尤其是画风,但我不能打高分,因为后半段的作画实在不太行。设定确实有没讲清的地方,但只要不像某Key社作品那样的全员白魔法其实都能接受,毕竟这是隐喻的动画,在这样的作品下追求逻辑严谨就像要求周处除三害逻辑严谨一样反而破坏了作品的文艺色彩。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3-6 / 标签: TV
经典后宫系动画,主人万人迷加配角无脑爱主角,除结尾外没什么亮点,多出的一分是给结尾的。很多人觉得动画改编的很糟糕,为诚哥辩护说原著诚哥没那么渣,但我觉得这反而是亮点,把平平无奇的黄油改编成这样反而是好事。最终话超神,把原著所有的坏结局结合成最大的坏结局,达成了niceboat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结局。 -
欢乐树伙伴 Happy Tree Friends
89话 / 1999年12月24日(网络版);2006年11月25日(TV版) / Rhode Montijo、Kenn Navarro
2024-3-5 / 标签: TV
有类核类创作叫可爱核,简单的说是可爱的外表加血腥要素,HTF挺接近可爱核但做得有点过头了,而且没什么内容;话说这竟然是子供向动画,给小孩子看真的没问题吗?同样是含有可爱的要素我更欣赏伤核,比起猎奇作者真挚的情绪表达更能触动我。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II 来自宇宙的遗产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II 宇宙からの遺産
1话 / 2021年7月22日
2024-2-23 / 标签: 剧场版
真是年龄越大越讨厌富野节啊,信息密度实在太大了,很难不让人头疼;叙事太跳跃了,而且势力太多太复杂了,看B站解析视频才知道光头在表达啥;结尾真是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男主真苦逼啊(虽然女主不一定喜欢男主…)。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4-2-15 / 标签: TV
第一话很不错,然后就高开低走了,节奏还特别拖沓,编排成剧场版观感应该会好很多;我不明这种主打友情向的动画为什么要塞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尤其是三角恋,这很有冈田磨里的色彩。本体是ED,ED大杀器然后就没什么了。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水都的守护神 拉帝亚斯与拉帝欧斯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水の都の護神 ラティアスとラティオス
1话 / 2002-07-13 / 湯山邦彦
2024-1-22 / 标签: 剧场版
最喜欢的一部宝可梦剧场版动画,认真的说宝可梦的剧场版动画大多数水平非常一般,而这部是个例外,比情怀加成下的超梦的逆袭要好的多。结尾处的那个女孩子就是拉帝亚斯变的(就对战而言妹妹比哥哥实用的多),证据是官方配信的天使之吻。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超梦的逆袭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ミュウツーの逆襲
1话 / 1998-07-18 / 湯山邦彦 / 一石小百合
2024-1-22 / 标签: 剧场版
Pokemon第一部剧场版,从今天看时代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作品质量上并不如水都剧场版。超梦的角色塑造很失败,几乎没有什么对超梦动机的表达;故事的转折太生硬了,没有什么逻辑性,尤其是最后的白魔法结局;本体给四分,多出的一分是小智对PM的爱,我觉得这部剧场版还是有价值的。 -
Fate/Grand Order Memorial Movie 2023
1话 / 2023年7月30日 / 周浩嵩
2024-1-18 / 标签: PV
FGO大型宣传片,这可能是最好的手游PV。我不玩手游,所以我不玩FGO,作为路人我并不知道PV的内容什么,但即便如此我也觉得这个PV做的很棒。事实上国人能做好动画的,只要用心去做就有很大概率拿出好作品,这个PV就是证明。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4-1-3 / 标签: 剧场版
作画很精致,布景很漂亮,镜头感极强,以至于这部动画有着很强的电影感,单就硬件而言我对它的评价是艺术品;故事挺简单的,杀吸血鬼的故事,基础设定动画里讲的不多,不少设定是从评论区了解的,比如小夜的血对吸血鬼是剧毒;如果不是以故事为需求而是追求视听体验我很推荐这部动画。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4-1-3 / 标签: TV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3-12-31 / 标签: 剧场版
男同版的利兹与青鸟,不过我觉得比利兹与青鸟更好看,至少演出是正常的演出,而不是密度高的让人很累的演出。我觉得这比原作好多了,制作组牛逼,画面很漂亮,氛围渲染的也很好,缺点是故事性太薄弱了,如果故事性好的话分数至少还能多给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