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17 / 标签: ufotable TV 战斗
文戏和第一季差不多拉跨,开篇还以为在看子供向动画,太多回忆杀搞得观感起伏不定,整体的节奏编排感觉还是不太到位。战斗场面倒是十分精彩,值得一看。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2-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战斗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2-5 / 标签: ufotable TV 战斗
画面表现和高潮部分的情感渲染很到位,但就全片而言节奏把控和细节处理不尽人意。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1-12-4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中后段意识流演出的表现力实在是太强了//浪漫的主题思想总感觉不及四叠半那般现实感给人的印象深刻,但依然是值得一看的上佳作。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1-12-3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TV
画面表现极具特色,部分演出惊艳。故事叙述的手法与细节的前后照应结合得十分到位。台词字里行间所传达出的思想现实深刻,值得迷茫时期反复品味。//ed很神,与作品的意境十分契合。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11-15 / 标签: TV 冒险 搞笑
全片的节奏把控十分到位,严肃与搞笑、冒险与美食,制作组找到了绝妙的平衡点。主线推进酣畅淋漓,丰满立体的人物塑造深入人心,此外作画质量也改善了不少。剧情发展配合ed恰到好处的插入,个别回氛围营造的水平堪称一绝,看完令人大呼过瘾。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11-11 / 标签: TV 冒险
相较第一季更加注重主线故事的推进,搞笑和美食占比有所下降。前期部分剧情安排得有些挤,过渡较为生硬;中期以回忆丰满人物形象;后期高潮部分节奏把握到位,观感十分畅快。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1-11-3 / 标签: MADHouse TV 治愈
赛璐珞动画特有的质感将梦幻般的温情与美好描绘得更加动人,台词字里行间也无不流露出真情。悠闲的马猴烧酒日常令人得以于繁忙与浮躁之中脱开身来暂憩片刻,再简单的故事内涵也能给人前行的力量。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10-1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虚实交错的叙事演出配合紧张压抑的氛围,将剧情的扑朔迷离与未麻的精神沉沦展现的淋漓尽致。全片独到的表现手法与关键剧情的高能给我带来了双重震撼。//遗憾的是应该不会二刷,容易致郁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0-10 / 标签: 推理 MADHouse TV 智斗
前期无论是剧情编排还是氛围营造完全是智斗番天花板;可惜中后段逐渐走低,从有理有据、联系严谨,慢慢变成直觉推理,对于一些人物的塑造和细节的处理也不尽人意。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10-5 / 标签: WITSTUDIO TV 战斗
托尔兹和阿谢拉特的角色塑造太完美了。//全篇节奏很慢,后段作画与演出(除个别回)质量有点下滑,但引人入胜的剧情、逐渐鲜活立体的阿谢拉特让我保持着很好的观感。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30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TV 搞笑 百合 萌
一贯的画面质量拉满 //前两话主线与日常融合的不是很和谐,观感有些割裂。之后无论是小剧场的构成还是单回向的剧情构成,营造的日常感和搞笑要素都是熟悉的味道。 一些严肃主题和卖肉有些影响整体温馨的氛围,可能是原作的带来短板。 //京阿尼能回归就已经非常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