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9
视觉语言在表现手法上、恰到好处的立异让人眼前一亮,跳脱的反派逻辑和游离的母题又让人眼前一黑。双女主,一曰拯救,一曰相信,专注讲好任意一个,都是件挺难能可贵的事(加代线铺陈得多好呀),可惜救完加代一口气提不上来,强撑不成反掉俗套了。穿越&失忆早已是烂俗的题材,仆街创作者的这般水准与心气,不得不叹声可惜了。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10-19 / 标签: BONES 松本理惠
木村真二的美术太醉人太狂气,衬得主题贫弱而支离破碎。松本理惠并非没有好的点子和想法,只是伟大的作品往往不是拼接出来的。路还长,不着急,运气不错,再接再厉。 -
装甲骑兵 佩鲁森档案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ペールゼン・ファイルズ
12话 / 2007年10月26日 / 高橋良輔 / 矢立肇、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15-10-11 / 标签: 高桥良辅
四人组:装逼也要按照基本法!凭什么逼都让你一人装了我们不服!——四人组,卒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5-7-2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把第一哲学沉思录改编成诗,再把诗改编成剧场动画。鬼气与浪漫交织,风铃之梦和教室追逐两段最为惊叹,说押井守独身一人劈开了动画表现的可能性也不为过。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1 / 标签: 京阿尼
像幼兽第一次梦见群星,像风暴与海浪嬉戏的声音。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9 / 标签: 村井さだゆき 弐瓶勉 漫画改
萌豚化浪潮太可怕,连触手都不放过(。对于困顿、急于寻找出路的业界,综合起来没有比这两季希骑更好的示范作品了,各种意义上而言。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15-6-28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小室哲哉 MAPPA
对比一下白箱春天的小牛和胖次线夏天的小虫就可以看到打越的这份脚本有多么的浅薄单调不上心。做最好的打算,打越是为了游戏有爆点所以动画脚本只用了6成功力,那我也打个6折的分好了。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6-14 / 标签: 村井さだゆき 2014年4月 漫画改
虽然卡布奇诺味儿的泡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违和啦,不过老板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要杯纯正的饮料(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9
这半年里的每一个星期四夜晚,看完白箱兴奋得睡不着觉的我都在想,当它完结时我该怎样赞美它,赞美staff过人的胆识,赞美抓心且动人的脚本。可真到了这一天反而觉得语言贫乏且多余,我只好饱含热泪起身为staff鼓掌。感谢staff,我第一次有了见证历史的感觉。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4-12-27 / 标签: 泡面番
死宅的婚后生活这个切入点选的真是棒,“在那之后干了个爽”233333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4-12-4 / 标签: 高畑勋 剧场版 吉卜力
不是归去来兮辞,亦不是反归去来兮,它是更为超脱的逸思。辉夜姬所经历的花鸟田园与尘世繁华,所怀抱和放下的恋慕与亲情,所有的欣喜、不舍、惆怅,竟归为简简单单的一句“公主犯下的罪与罚”。于这矛盾与荒诞之间,本该忘记一切的公主噙满眼泪的那一回望里,全是作者对茫茫尘世的爱意。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2-1 / 标签: 剧场版 虚淵玄 水島精二 2014
其实可以抢救一下,把非战斗段落全删了我愿给八星。攒了三辈子金克拉,就为了对着宇宙来一发,你图个啥?神谷:就是这么情怀这么任性(对不起我真的笑场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0-1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TV的魅力在于塑造了一个拥有足够善意去同化外来者,亦有足够的稳定性来无视外界的诱惑(拒绝王子)的乌托邦及其化身玉子。而到剧场版,精心维持的稳定性被打破,饼藏突然表白,这种异性之爱玉子陌生如桃源之外,不曾察觉也无法应对;青梅竹马竟要远走东京,玉子心中永恒稳定的小世界出现裂痕,于是我们看到玉子的茫然失措与魂不守舍占据了全片大半的内容,这让它看起来其实不那么像love story。不像就对了。这本就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4-4-27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文青病范起来都一个样,为了idea忽略人物性格塑造。无论是反派还是几位主角都成了监督实现自己想法的场景道具。一部讲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的动画,到头来却没一点人味儿,太失望了。(其实是ova太棒导致期待值过高: ( -
百合星人奈绪子 OVA 百合星人ナオコサン
1话 / 2012年2月15日 / 竹内哲也 / kashmir(『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竹内哲也
2014-4-21 / 标签: ufotable 竹内哲也
敌死joy泽口诶!(鼻血……);ED满分;您获得了成就——一天loop ED 30遍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4-4-7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9星。献给旧时光的赞美诗。两个小时下来我已湿成了傻逼,更何况对岸的时代亲历者?都是个人视角下的时代集体回忆,岁月的童话比阿甘正传来的更纯净、更温情。相对于阿甘正传的保守主义,岁月的童话那股老照片般沉稳忧郁的气息与归去来兮式的结尾更让我动心。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14-4-7 / 标签: 剧场版 山本宽
6星半。看的出山本宽有想法,但更多的是戾气。太过急于申辩与表达自己总让人觉得有股怨妇与小家子气。我心目中的好监督应懂得耐心潜伏在作品背后,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图穷匕现、直击观众的内心,让他惊诧、猝不及防、无所适从。毕竟就记录和表达个人想法这块来说,动画这种表现形式太过昂贵且效率低下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4-4-3
宫崎骏终于放下他咄咄逼人的说教,开始耐心讲好一个故事。同样是“拍给成人的动画”,同样是飞行与爱的物语,起风了比红猪好上太多。以及,仓促婚礼中的菜穗子,美到令人窒息。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4-4-1 / 标签: 剧场版
黑皮快醒醒,现实中怎么可能有中二兵库北少女让你去拯救刷时髦值。角度不错,制作稀烂。男主过来人有种悲天悯人的气质,但只有那么一瞬间的闪光。脚本给人一种——只要关键的两句台词帅气(某种程度上而言确实算得上精彩)其它什么人物动机心理描写都无所谓啦——的感觉。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3-30
TV讲的是因为爱承担起责任,新剧场版却是为了爱抛弃责任。前者是因情欲之爱而萌生的上帝之爱,后者则只剩下了无论如何都要和你在一起的偏执。老虚又走回沙耶之歌那种“爱是唯一的正当性”的老路子。作为续作,新剧场版居然在最关键的深层价值观上,和TV对立了起来。可惜了这么好的演出。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4-3-6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听到涛声好就好在它足够淡,淡到最后也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戏剧冲突与高潮。它巧妙地避开了一个又一个本可以“神展开”的剧情发展,也放弃了对主角“三观正确”的苛求。这份淡让它看起来不那么“电影”(虽然它本身也不是电影),但却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遥远的气息。仿佛你垂垂暮年走在老街上,捡起片落叶想了想,嘴角一弯又放下。
看过的标签
- 14剧场版
- 12新房昭之
- 9MADHouse
- 7吉卜力
- 7noitaminA
- 6漫画改
- 5Studio4℃
- 5久米田康治
- 5京阿尼
- 4宫崎骏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庵野秀明
- 3望月智充
- 3GAINAX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3J.C.STAFF
- 2细田守
- 2ProductionI.G
- 2村井さだゆき
- 2水岛努
- 2吉浦康裕
- 2安倍吉俊
- 2志村贵子
- 2几原邦彦
- 2Manglobe
- 2虚渊玄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1虚淵玄
- 1冈田麿里
- 1幾原邦彦
- 1松本理惠
- 1精神分析
- 1长井龙雪
- 1山村浩二
- 1幾原邦彥
- 1迪士尼
- 1ZEXCS
- 1今石洋之
- 1小见川千明
- 1中村隆太郎
- 1竹内哲也
- 1泡面番
- 12014
- 12014年4月
- 1弐瓶勉
- 1小室哲哉
- 1打越鋼太郎
- 12015年1月
- 1森見登美彦
- 1TRIGGER
- 1押井守
- 1太田雅彦
- 1吉原正行
- 1MAPPA
- 1吉成曜
- 1动画工房
- 1森本晃司
- 1水島精二
- 1电波
- 1高畑勋
- 1牧野由依
- 13D
- 1西村纯二
- 1意识流
- 1前田真宏
- 1細田守
- 1高桥良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