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22-3-5 / 标签: TV 2018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3-24 / 标签: 剧场版 1988
初中时看觉得有点无聊,现在看来觉得好多了。“喜欢这片的都是阿姨、奶奶”,押井守真是一语中的。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2022 TV
待重评//波奇酱似乎陷入了一个循环:在经过一段花里胡哨的表演过后在阳角的帮助下看似成长了一点,但到了下一集又是另一段花里胡哨的表演。前面这样做无可厚非,但在ep8之后依然这样高强度消费波奇酱就有点无趣了。而藤原佳幸的ep6和圭一郎ep8的bp是本片为数不多能让人切实感受到角色的温度、生活的温暖的朴素片段。可以说ep8后没有转换思路,而是继续对波奇酱的抽象消费是我个人眼中本片最大的遗憾。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2-11 / 标签: 2019 TV
吉田画的变身这么好看却放的这么少,残念。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3-8 / 标签: TV 2022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8-14 / 标签: 剧场版 1997
作画依然出色,可没有了吸人眼球的美少女,没有了大量的机械与飞行器。本篇似乎去除了宫老喜爱的事物,但断头、断手等露骨地描写似乎暗示着,幽灵公主这部作品蕴藏着宫老内心更深层次的喜好。本篇深刻地揭示了冲突的必然,但大战后问题并没有全部解决故事就结束了。面对宏大的问题,宫老既不像高畑那样展示现实的残酷,又不像押井守那样客观地陈述,不掺杂个人感情。结局的处理或许正揭示了宫老内心深层次的矛盾与坚定的作者意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3-31 / 标签: 2018 TV
注重“去”露营,出发前的准备、路上的景色、露营时的故事都有描绘,重在相遇与选择。仅仅是关于露营的题材就专门安排了机械设计,再加上道具设计,可见准备的用心。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3-30 / 标签: 2021 TV
ep.1,3,4,9,13都很棒。第一话以“我回来了”开始,以“一路平安”结束,感觉真好。13话的归家传达出了种平淡又暖心的感觉。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TV 2022
美妙的虚假的夜晚,后面有些单人回很乐但不夜晚,所谓的严肃剧情更是和前面显得格格不入,仅剩套式演出和多彩的夜景,可这些更多的只是徒有形式,尤其是后半段。系构可谓想到哪写到哪,整体的把控太差了,每集之间缺乏流动的情感。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4-1-10 / 标签: TV 2023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14 / 标签: 剧场版 2021
不如就像迪士尼一样一直唱歌跳舞,对AI、未来的想象或许过于简陋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13话 / 2015年1月9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2-10-18 / 标签: 2015 TV
ep8冈本学秒了,ep1也还行,ep6LL组的live很好,其他的可以说继承了本家的无趣、不足之处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第二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7月17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2-10-19 / 标签: 2015 TV
整体表现头重脚轻。ep17、18脚本力高,演出也不错;ep21最后,在花园里表演话剧的场景也很有意思;最喜欢ep19赤井俊文回,最后过于狂放的live,远多于人设的线条在歌声中起舞,将整集的情感完全爆发出来,这是只有滨口明的画才能承载的激烈情感,可谓全片的点睛之笔。相对的,高雄的ep24给人感觉在炒剩饭,惊喜不足。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 标签: TV 2023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TV 2022
从第二集开始就很无聊,什么都没留下的一部片,而本片对生命的态度在轻浮与沉重间随意切换,这点我无法容忍! -
机战少女 Alice Expansion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EXPANSION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3-6-25 / 标签: TV 2023
-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52话 / 1974年1月6日 / ヨハンナ・スピリ(Johanna Spyri)の『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2024-5-15 / 标签: TV 1974
印象最深最喜欢的还是第一集,看到海蒂受到自然的鼓舞渐渐脱掉身上厚重的衣服和鞋自由向山顶奔去的场景,无形中也卸去了我自身的压力,我喜欢的也正是动画呈现的这种生活感。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50剧场版
- 862022
- 722023
- 38OVA
- 352021
- 152020
- 14mv
- 142019
- 142018
- 14短片
- 12泡面番
- 122013
- 11总集篇
- 10WEB
- 92015
- 93D
- 92008
- 82016
- 82012
- 82010
- 82009
- 82014
- 72007
- 72017
- 72011
- 61988
- 62005
- 5美国
- 42004
- 42024
- 42006
- 41999
- 41981
- 41989
- 41995
- 31979
- 31991
- 31997
- 3国产
- 32001
- 31984
- 32000
- 21985
- 21987
- 21980
- 21993
- 2法国
- 21986
- 11998
- 12003
- 12002
- 1西班牙
- 1定格动画
- 11974
- 11992
- 11970
- 11976
- 11994
- 1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