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4-5-23
7+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4-5-14
8+,及其出色的演出,整体节奏偏慢,最大疑问是他爹去哪了,除了打钱没别的存在感,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4-4-18
9-,整体有极高的水准,因为神曲月之茧看的,人称吉卜力高达。主打一个各干各的但观感比前面某部好多了。但结尾那块节奏感觉有点缺失。领先于时代的作品,高达的终结。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4-3-18
8-,技术成熟的作品,感觉高达里女性形象有时总有股拧巴劲,偏写实的画风带点颜艺还是很带感。剧情前后确实存在些割裂感,最后的荣光反而是些活在过去战争中的亡灵,口中的大义和所干的事我是看不懂,提坦斯反而继承他们的思想,明里的斗争和背后的政治博弈,有生算耗光了到新zeon只剩些nt了。不知为何总喜欢往地上丢石头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4-3-12
7,难崩,林有德一捡捡一堆newType,新吉翁重金制造nt。这么一比0079观感更高了,zz新手保护期大20集,但后半段名台词挺多的但难掰回去,女性人设还算可爱,但很多莫名其妙的点,有的地方我回看好几遍。zz是又帅又强。之前一直不给人员补给,快决战了逼人军令状送新兵来岗位调动,夏亚算是对这群人绝望了么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4-3-8
9-,前半段带来了感动,细节拉满,氛围感也强,重制版真好啊。可能跟刚看完zz对比太强烈了。这一切直到后半段葵丝将剧情撕裂个粉碎,哈撒韦也跟着迷惑行为。可惜新吉翁家底被败光了,夏亚也算打了漂亮的一战直到变成超级系。吉翁zaku也去推阿克西斯是氛围到了吗。夏亚只有在算计中才能发挥最强,z里一直吃瘪被嘲讽百式弱,这部显然是玩大了玩上头了,在家父的遗志下最终选择了做自己。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4-3-8
8-,说实话有点失望,帅确实帅,歌好听又潮。但剧情嘛就有点一言难尽,三部曲开头也没讲太多,但琪琪相关的戏就有点满头黑线了 -
寒蝉鸣泣之时外传 猫杀篇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外伝 猫殺し編
1话 / 2007年3月2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4-1-31
6,按顺序重新追了一遍,还以为有伏笔之类的,结果就单纯是番外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4-1-30
8-,龙7不愧是被称为龟7的男人,情怀补正,当初是解密篇看一半没看完,还有个较好的印象,时隔多年重追了一遍绷不住,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20
7+,莫名没什么感觉, 制作稳定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1-19
8+,至强,仿佛找到了最初的快乐。应该会是因人而异偏差值较大的一部番。点子番往往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点燃一瞬,过会再看没活了,这部却能不断续下去,本可能是开放性结局的恶搞却能续出一集,大量玩梗却能保持住主体基调,更不用说优良的制作。这真爱让我想起了诅咒,莫过于美狄亚的故事。全篇在除主角团以外的都是较为正常的人反而奠定正常的世界观。莫名联想到炎孕。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4-1-17
7-,还行吧算是有可取之处,关键恐怖猎奇题材没什么能打的,一股贫穷味,叙事节奏略为缓慢。幼女和成年人两个画风,男主有种小20年前番剧的感觉。病娇没表现好,恐怖渲染一般,中规中矩吧,还是能看,比暗芝居强。夜宵机动性太强了,结尾断在了一个极为巧妙的节点
看过的标签
- 6神作
- 5MADHouse
- 4漫画改
- 4剧场版
- 3科幻
- 3轻小说改
- 2Otaku
- 2萌
- 2日常
- 2黑暗
- 2虚渊玄
- 2黑暗系
- 2搞笑
- 2实验动画
- 2暴力美学
- 2原创
- 2新房昭之
- 2EVA
- 2GAINAX
- 2Netflix
- 1暗黑
- 1今石洋之
- 1內涵系
- 1致郁
- 1欧美
- 1军国主义
- 1儿时的记忆
- 1芳文社
- 1剧情
- 1青ぃ文学
- 1广告
- 1狗血
- 1政治
- 1丧尸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性暗示
- 1電波
- 1空想科学
- 1动画短片
- 1想像力
- 1都合主义
- 1神奇的椅子可爱的妹子
- 1Rick_and_Morty
- 1寄生兽
- 1脑洞
- 1丧女
- 1一拳超人
- 1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 1爱、死亡&_机器人
- 1这玩意是人看的?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伪同人
- 1RaphaelBob-Waksberg
- 1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 1MAPPA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虐
- 1节操
- 1异邦人:无皇刃谭
- 1职场
- 1漫改
- 1超作画
- 1异世界
- 1田中罗密欧
- 1复刻
- 1可能性
- 1牧瀬紅莉栖
- 1天元突破
- 1悬疑
- 1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