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6-23 / 标签: 符合预期
新房就是商业化作品演出的答案,融百家之长。三月的狮子是新房将动画演出与叙事结合的最融洽的一部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6-4 / 标签: 符合预期
作为lol玩家看完没啥太大感触,优点是大厂制作,各方面都可以看出打磨精良的痕迹,然而缺点也是大厂制作,我几乎看不到很个人的,个性化的表达了,而往往这点才构成了番剧的灵魂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2 / 标签: 符合预期
成熟的商业化动画。充分考虑观感的剧本,精致的分镜设计带来了一次优秀的看番体验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5-15 / 标签: 符合预期
真是融在东亚人文化基因里的一套剧情,Clannad呈现得很好 -
亲爱的篮球 Dear Basketball
1话 / 2017-04-23 / Glen Keane
2023-11-27 / 标签: 排名低了
手绘线条的风格真的赏心悦目,动画界还是兜兜转转地回到了这一步,事实证明当技术够发达时,并不会影响创造者们选择最适合表达内容的风格,以后的动画制作也会更加多样化。虽然我很喜欢玩科比的梗,但这部动画短片真心很好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6-8 / 标签: 排名高了
剧本设计不错,美中不足的是作品太侧重于智斗上了,原本可以展开的法治与人治的讨论却没有任何展开 -
元首的面孔 Der Fuehrer's Face
1话 / 1943-01-01 / Jack Kinney
2023-9-9 / 标签: 排名低了
太精彩了,原本以为是动画政治化的畸形产物。没想到确实是用心制作的作品,无论是开头少见的低机位分镜,还是中间的固定机位流水线的设计,亦或者结尾的意识流演出都说明此时的动画演出思路已经和现代的商业化动画相差无几 -
幻想曲2000 Fantasia 2000
1话 / 1999年12月17日 / James Algar / Gaëtan Brizzi
2023-1-19 / 标签: 排名低了
令人惊叹的音画结合,我的古典乐启蒙 -
父与女 Father and Daughter
1话 / 2001年5月27日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23-11-27 / 标签: 符合预期
表达干净含蓄,所以才能引起更多人的共情 -
盛宴 Feast
1话 / 2014-06-10 / Patrick Osborne
2023-8-29 / 标签: 排名低了
分镜优秀,动画效果少见,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独特的叙事视角,更符合动画载体从感觉出发的这一特点 -
弗兰克影片 Frank Film
1话 / 1973年4月13日 / Caroline Mouris、Frank Mouris
2023-11-26 / 标签: 排名低了
五体投地地佩服早期的艺术化探索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2-30 / 标签: 符合预期
1995年的攻壳就敏锐地指出了人类的未来是融入网络,物质有限而信息无限,社会信息化的程度越高,攻壳95的价值也就越发凸显出来,真的是以动画形式展现出的一则预言 -
怪诞小镇 第二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2
20话 / 2014年8月1日 / John Aoshima / Aaron Springer / Joe Pitt
2022-5-28 / 标签: 符合预期
美漫很多时候都充斥着各种黄暴来保持观感,作为一部全年龄段的作品,怪诞小镇算是美漫中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作品,强烈推荐看日漫的朋友把这部作为自己的入坑番,剧情逊色于RM但是个人认为情感塑造和人设都比前者好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2-8-1 / 标签: 排名低了
十分好的科幻世界观,以及有些烂的节奏和感情铺垫,这是硬伤。中间部分的演出做得很优秀,不同画风表示不同世界也算一个创新,是有点被低估的作品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22-12-31 / 标签: 排名低了
小孩子看觉得是脑内的小人决定了女主角的行为,大人看就知道是女主角自身的遭遇和其性格特征导致了她的抉择,而脑内小人无非只是表象。两种方法都可以解释,逻辑都说的通,这对编剧的水平要求是很高的,既要骗的过小孩,又要说服成年人,看完让所有人都有所感悟,堪称迪士尼合家欢题材的top1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3-4-22 / 标签: 排名低了
质量层次不齐,但总体来说可称之为优秀,实际上是我看到过的合集类动画作品中质量最好的一个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1-18 / 标签: 排名低了
短篇作品要做好就要做到不留余地,每一处细节都要物尽其用,而大友克洋的回忆三部曲可谓算的上三件艺术品。太空科幻配歌剧《蝴蝶夫人》营造出幻像,魔幻现实主义的《最臭兵器》中杂揉了各种对社会现象讽刺,还有《大炮街》一镜到底的压迫感诉说军国主义的恐怖,大友克洋真是全方面的奇才 -
蒙娜丽莎步下楼梯 Mona Lisa Descending a Staircase
1话 / 1992年 / Joan C. Gratz
2023-11-27 / 标签: 排名低了
新老艺术载体的交替,颇有纪念意义的创作 -
纸人 Paperman
1话 / 2012年11月2日 / John Kahrs
2023-11-27 / 标签: 排名低了
可怕的不是技术力,而是认真对待作品态度,这才是迪士尼能走向大众关键,每一个分镜都打磨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