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3-1-3 / 标签: 神改编 TV 原作无视 悲剧
一部优秀的完整的作品。第一,首集以配角的视角代入故事是一件很新奇的事,第二集也为后面留下了足够的悬念,并且倒叙的叙事手法很棒。第二,对于人物的刻画到位,正面和侧面描写都很到位,尤其是对于神乐的。神乐的成长主要体现在第12集。虽然说前几集对于神乐的成长历程已经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铺垫,但是神乐的成长仍然显得仓促,仅用了半集就由稚嫩变得成熟。第三,完整。该填的坑都填了,故事也有头有尾。但缺点是部分细节粗糙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1-19 / 标签: 汤浅政明 轮回 另类空想
设定、风格都非常有趣,并且op与剧情相关这一点也很妙,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后期节奏过快,要是能再拍两集就好了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4
剧情不怎么样,但是挺实用的 -
地狱少女 地獄少女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大森貴弘 / 地獄少女プロジェクト / 岡真里子
2023-1-3
一集一个故事,把人性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过于夸张了,里面的许多人不考虑后果的,显得很冲动,后期的主线剧情更是如此 -
地狱少女 二笼 地獄少女 二籠
26话 / 2006年10月7日 / 大森貴弘
2023-1-3
单元剧很不错,但是总感觉套路一直没有变呢?后期的剧情显得有点牵强,好像每个人都是那么偏执、冲动似的,并且后期的氛围本来就很压抑了,结果这个结局,更是把压抑程度提了一个档次,但是我觉得这个结局也显得有点刻意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1-17 / 标签: 小众 今敏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神作
病态的社会下扭曲的连锁链。本作氛围塑造得很好,配乐、画面到位,带着耳机能让我全身发麻,并且给我带来了很多精神压迫。表达方式也很有趣,过几集就能有一个新花样,但是轻轻推敲便能了解其用意。第十一集是本作的转折点,人类扳回了一局,夫人简直帅爆!结尾我也很喜欢,组长、月子打败了心魔,世界不久又恢复了原样,最后的画面是一个精神病人,与开头呼应,又让我回味无穷。 -
妖怪名单
18话 / 2014年12月12日 / 董易 / 糖人家
2023-1-6 / 标签: 国产 后宫 TV
有点强行煽情了,情感描写需要剧情的支撑,从另一个角度说情感描写本身就是为了剧情服务的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1-26 / 标签: 治愈
令人羡慕的乌托邦般的作品。剧情方面有瑕疵,太过顺利,这一切仿佛是顺理成章一般(但正因为如此才是乌托邦吧),并且有时为了塑造角色会让角色做出一些不合理的举动,显得刻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作画问题。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1-2
用着可爱的画风讲述了一个残酷的故事啊,最后主角与蘑菇的对话也衬托了其他人的结局,,, -
尸兄 尸兄
41话 / 2013年1月11日 / 卢恒宇和李姝洁 / 贾海波(七度鱼) / 马晓东
2023-1-13 / 标签: 国产 泡面番 搞笑 尸兄
你想搞笑,不是不行,但是你这差不多把逻辑全丢完了啊 -
异常生物见闻录
13话 / 2019年6月28日 / 张鹏(1,3,6,7,8,9,11)、傅强(2,4,5,10,12,13) / 远瞳
2023-1-2
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漏洞,但就是太无聊了,真的无聊 -
她和她的猫 彼女と彼女の猫
1话 / 2000年4月23日
2023-1-25 / 标签: 治愈 短片 新海诚
以猫的视角来叙事的,还真是不多见呢。画风很柔美,音乐也恰到好处,猫和主人都有生活中的琐事,但仍想“爱上这个世界”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8-8 / 标签: 科幻 生存 宇宙
细节上的毛病很多(在现实中够他们死几十回了),导致对主角形象的塑造是进三步退两步。部分剧情俗套,看一眼就能知道他想干啥。对于政治的描写过于幼稚了,完全是用爱感化一切。但是对伏笔的回收做得很到位,转折也很精彩。
看过的标签
- 26治愈
- 14TV
- 13国产
- 13原创
- 13搞笑
- 10战斗
- 9热血
- 7百合
- 6悬疑
- 6奇幻
- 6科幻
- 4进击的巨人
- 4治愈系神作
- 4剧场版
- 4致郁
- 3水星领航员
- 3超能力
- 3泽野弘之
- 3日常
- 3神作
- 3治愈系
- 3蟲師
- 3OVA
- 3催泪
- 2虫师
- 2暴力美学
- 2泡面番
- 2汤浅政明
- 2猎奇
- 2里番
- 2麻枝准
- 2漫画改
- 2魔法
- 2轻小说改
- 2恋爱
- 2庵野秀明
- 2吸血鬼
- 2魔法少女
- 2新房昭之
- 2ef
- 2Clannad
- 1玉响
- 1黑暗系
- 1怪异
- 1芳文社
- 1来自深渊
- 1实验动画
- 1另类系
- 1风灵玉秀
- 1欧美
- 12019年1月
- 1迷域行者
- 1鬼灭之刃
- 1另类空想
- 11999
- 1小小的幸福
- 1生存
- 1幸福光斑
- 12020年1月
- 1凸变英雄
- 1今石洋之
- 1NTR
- 1嘟嘟噜
- 1TRIGGER
- 1可塑性记忆
- 1弹丸论破
- 1智斗
- 1电波系彼女
- 1龙傲天
- 1丧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