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 Room 第三季 One Room サードシーズン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3-1-5 / 标签: 恋爱 泡面番 原创 第一视角 治愈 大脑寄存处
太甜了,我胰岛素呢?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3-1-5 / 标签: 泡面番 恋爱 日常 原创 大脑寄存处
观感下降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3-2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悬疑 原创 类型片 经典 偶像 心理
不推荐任何没看过本片的人看任何关于本片的解释//未麻在“未麻知识竞赛”中勇夺第三名//故事还比较清晰,只是用了相当多欺诈性、误导性、虚实结合的叙述//“现代性精神危机”是我看片时最持续的直观感受,未麻转向演员后,迷茫、焦虑、压抑、后悔、硬撑、坚持…特别是看到曾经的偶像队员蒸蒸日上,自己这边工作违心,那种挫败感,同时演艺事业又创造了巨量收益,激进与保守的对抗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2 / 标签: MAPPA StudioM2 漫改 类型片 战斗 人机
有一种古典的美,全片围绕仇恨开展,结束却潦草。问题解决了,仇恨消失了吗?(还是说相信后人智慧)//确实是老东西了,现在看来并不新颖的故事设计配上大量念经推动情节,很难让人提起劲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4-4-25 / 标签: 原创 ProductionI.G 科幻 反乌托邦 宿命论 警匪 虚渊玄 类型片 战斗 悬疑
有多少人能保证自己的道德经得起审判呢//感觉这系统的社会管理控制水平不如21世纪20年代的我国//审判人的权力能不能交给非人?人又以什么依据去审判他人?//害,又是精英政治,甚至是罪犯//西比拉系统就是服务于统治阶级的工具,实质还是人治,跟现在国家差别不大,最多在控制技术上有水平差异,好在我们正在逐渐赶上;评价体系略有不同,它们运用数据分析决定人的命运,现实世界主要由权力、资本等因素影响。//不太认可角色的价值观,没有任何秩序有天然正当性,只要社会保持运动,不变的秩序就是幻梦。小朱她是既得利益享受者,当然觉得系统好,那那些数值低的人呢?因为数值低就否定人的尊严了?显然是与正义相悖的制度设计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4-1-24 / 标签: TMS 校园 恋爱 漫改 青春 搞笑 奇幻 日常 时空穿越 科幻 叙诡
曾经走不出的日子,现在已经回不去了//还行,成了一对//少部分珍惜眼前的说教略显鸡汤//有一种寡淡的愁绪笼罩始终,知道最终会消失还有必要追求过程吗?所幸的是男女主最后都能保存下来慰藉//啊居然不能!我还以为保留记忆优先级高于忘记,那这个片子整个都是闹剧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4-1-25 / 标签: 恋爱 OVA 校园 青春 漫改 奇幻 科幻
实验者毕业后回项目带下一届有点像传销,relife也只起个意识上的作用//结局相认不相认都行,相认包饺子,不相认更符合作品调性更有哀思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4-10 / 标签: 原创 虚渊玄 战斗 复仇 类型片 大脑寄存处 架空 古风
普通,平淡,禁毒宣传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6-12 / 标签: 伦理 校园 niceboat 游戏改 战斗
战斗场面不足,不管是射击还是刀战篇幅都很有限。感情戏很奇怪但可以理解,贡献一曲名曲,一些名梗,观看体验前半无聊,结尾笑嘻 -
日在校园OVA 魔法少女小心心 School Days OVA スペシャル ~マジカルハート☆こころちゃん~
1话 / 2008年3月28日
2023-6-12 / 标签: OVA 游戏改 魔法少女 战斗
op太搞了 -
日在校园OVA 情人节 School Days 「Valentine Days」
1话 / 2008年1月17日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6-12 / 标签: OVA 校园 后宫 搞笑 游戏改 节 日
没有战斗,差评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7-4 / 标签: 意识流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经典 反乌托邦 时空穿越 人机 校园 TriangleStaff 虚拟与现实 类型片
最后lain已经抛弃了自己还是实体人时的一切,成为一名信息人,自由自在而又孑然一身//信息时代前夜于精神世界的梦游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10-1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青春 职场 梦想与努力 日常
认真工作的女孩子都很可爱//遇到nt同事、甲方是真的会高血压//cv妹,3d妹戏份极低//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在真正喜欢的东西上付出心血,多是一件美事 -
欢乐好声音 Sing
1话 / 2016年12月21日、2017年2月17日(中国大陆) / Garth Jennings
2023-10-20 / 标签: 欧美 Universal 剧场版 搞笑 音乐 原创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1-22 / 标签: 原创 青春 校园 群像 意识流 奇幻 冒险 夏目真悟 MADHouse 类型片 时空穿越
6集、11集、12集都可以作为故事的结尾。恰巧12集是我个人最不喜欢的结局。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10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漫威 索尼 科幻 漫改 战斗 类型片
从每周恶人到终极boss——反派的自我赋能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18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漫威 科幻 SONY Marvel 英雄 类型片
hero确实浪漫,而且帅得批爆。漫画动画转换挺有趣的,但是有时候影响观感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5 / 标签: 家庭喜剧 日常 温馨 卖萌 漫改 CloverWorks 带娃 西式
制作尚可,温馨喜剧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9 / 标签: CloverWorks WITSTUDIO 搞笑 漫改 日常 萌 喜剧 奇幻 校园 西式
稳定发挥温馨日常误解系动作喜剧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5 / 标签: 家庭喜剧 日常 漫改 带娃 架空 西式
间谍和过家家完全割裂成两部分,制作尚可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8 / 标签: 原创 特摄 TRIGGER 战斗 萝卜 日常 类型片 校园 恋爱 机战
脱离日常进入非日常后,又将非日常作为新日常//这部的妹子没上部好看,但是恋爱戏增多//两部都是在讲:远离虚拟世界,拥抱现实生活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7 / 标签: TRIGGER 原创 特摄 机战 校园 战斗 类型片 日常 百合 恋爱 青春
低情商:没有内容 高情商:很符合特摄片老少皆宜的特性 低情商:老调重弹 高情商:情书,都是情书//妹子是真香,给人设磕两个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6-7 / 标签: 叙诡 科幻 游戏改 时空穿越 宿命论 WHITEFOX 悬疑 轮回 中二 类型片
我倒觉得前后差距没那么大,因为是日常系观众?也没啥惊喜点,普通的优秀?
看过的标签
- 203漫改
- 183校园
- 152战斗
- 152恋爱
- 149奇幻
- 148类型片
- 143大脑寄存处
- 139搞笑
- 139原创
- 135日常
- 124轻改
- 105剧场版
- 102萌
- 73治愈
- 72百合
- 60OVA
- 57经典
- 55科幻
- 54青春
- 53异世界
- 49后宫
- 48时空穿越
- 42京阿尼
- 31悬疑
- 23游戏改
- 23萝卜
- 22泡面番
- 22热血
- 22MADHouse
- 21西式
- 21SHAFT
- 20A-1Pictures
- 20猎奇
- 20天赋与努力
- 19宿命论
- 18机战
- 17P.A.WORKS
- 173D
- 17音乐
- 16友谊
- 16吉卜力
- 16J.C.STAFF
- 15WITSTUDIO
- 15运动
- 15短片
- 15叙诡
- 14莫比乌斯
- 14古风
- 13反乌托邦
- 13职场
- 13岸诚二
- 13中二
- 12CloverWorks
- 12国产
- 12SILVERLINK.
- 12小说改
- 12欧美
- 12肉
- 11冒险
- 11宫崎骏
- 11催泪
- 11OAD
- 11人机
- 11励志
- 11MAPPA
- 11新房昭之
- 10赛博朋克
- 10芳文社
- 10TRIGGER
- 10魔法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