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1-7 / 标签: 绝望先生 电波
本来是给七分的,因为个人厨力加了一分。动画的演出形式可以说是SHAFT风的典范。不过因为漫画本身讨论的是日本的社会问题,所以有观看门槛。同时作为电波番,并不是能被很多人接受和看下去,曾经被人问起喜欢的动画时候姑且推了一下结果被人说根本看不下去。明明之前他荒川爆笑团都能看下去的。绝望了!对这个绝望先生难以安利的世界绝望了!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8
意外有意思,但是不至于到六分的地步。属于是把钱花在刀刃上,但是钱本身又不多。剧情一般般但是因为男主以为自己很弱的反差,该爽的还是爽到,龙傲天水平可以说是及格的 -
网球并不可笑嘛 てーきゅう
12话 / 2012年10月7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Piyo「てーきゅう」(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板垣伸
2023-1-7
无厘头泡面番,又称日语N1听力考试,里面的超展开有点电波,个人能get到点所以还算喜欢,但要说力荐也不至于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1-10
很想给这个动画力荐,如果不是因为和果子背景和日语本身,都想把这动画推给父母看。可能对于十几岁孩子感触不大,但是一旦人到了要成家立业的焦虑期,建议都来看看,缓和一下心情。一果的家事,阿和与佳乃子微妙的距离,美弦由憧憬到恋爱的美好,还是和果子店大家的日常,种种这些构成了美好的故事。而且对文化的诠释和传播亦有很大价值。说到这里苦涩地想了想国产动画,你要给劲啊!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23-1-8
很普通的轻百萌系动画,总感觉演到后面一点的时候没活了,有点审美疲劳了。明明前面还玩压路机的梗,怎么就不去想想玩玩其他吸血鬼角色的梗捏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23-1-13
属于是进展很快但是拉扯很多了。还是看得出来作者想表达的意思的,恋爱源于冲动,但冲动后也得思考是否能面对世俗的刁难。于是反复考量自己的真心(当然也可能他完全没这么想)总体来说前面还行,只是后面的剧情见仁见智,我当时看了也有点不适,但找不到原因 -
猫咪日常 にゃんこデイズ
12话 / 2017年1月8日 / 平池芳正 / たらばがに / 大島美和
2023-1-8
只有萌和日常的泡面番,偶尔看看就行了。不过作为泡面番还贡献了“给我也整一个的表情包”还是可以的。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23-1-12
逆穿越代表之一,设定以当时来说还算新颖,情节也不错,适合当搞笑下饭剧来看。问题是配角塑造比较扁平吧,芦屋和漆原情节太少,没法立起来。 -
花丸幼稚园 はなまる幼稚園
12话 / 2010年1月10日 / 水島精二 / 勇人 / 大塚舞
2023-1-15
经典表情包出处,柊的潜水。至于剧情方面过平了,角色还有小有印象的,作为萌系日常并不是无聊的地步。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3-1-7 / 标签: 超展开 SHAFT
SHAFT演出风格的构建之作,也是电波系里有门槛的一部作品,接受度普遍不高。不过其本身的演出风格和各种超展开磨合得较好。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1-24
单看日常来说非常好,而且四格漫做到这样的改编节奏,只能说JC还是有实力的。话说这主线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不要黑起来啊,那种事情不要啊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1-10
还好还好,日常百合两开花,而且主线也没黑,我心里的魔法少女PTSD也算被治愈了(被小圆,育成计划和网站弄的)就是JC你是不是太穷了。第一季有些名场面撑腰我姑且可以无视点PPT,第二季有点多啊,不过说归说其实还蛮用心的,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