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3-5-10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战斗 2021 玄幻 3D 追光动画 原创
看了之后对剧情内容十分迷惑,而且对于片方强调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也十分迷惑。不如像白蛇那样简简单单讲个故事。但是画风稍微比白蛇好些了。 -
幻想万华镜 试胆大会之章 幻想万華鏡 肝試しの章 ~『東方永夜抄』より~
2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23-5-10 / 标签: 东方 同人 OVA 游戏改 幻想万华镜 2018
算是永夜抄的extra章?总觉得设定上妹红应该活跃在幻想乡比较久了(也可能一设确实如此),魔理沙不该不认识她,而蕾米莉亚也不太应该真的单纯到会相信一个不老不死药的传闻。叙事依然拖沓,剧情也比较尴尬,不如整合成一集,在永夜之章时一起放出来。 -
幼女战记 沙漠意面大作战 幼女戦記 砂漠のパスタ大作戦
1话 / 2021年6月19日 / © カルロ・ゼン・KADOKAWA刊/幼女戦記製作委員会
2023-12-25 / 标签: 战争 战斗 奇幻 穿越 性转 轻小说改 2021 OVA NUT
偏搞笑性质的抢粮食作战,不禁联想到了一些二战的地狱笑话。还算有意思,可惜本篇的续集一拖再拖,不知怎么也是有生之年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3-8-1 / 标签: MAPPA 原创 偶像 搞笑 音乐 TV 2021 日常
总体制作水平还是可以的,就是对第二季的剧情逻辑有些失望。失望的主要原因是这不再是一个有想法的乐子番,而是真的想正经讲剧情——那剧情就不能再糊弄了。有个说法说某些动漫就是看人吃石头,只有接受吃石头是合理的,才会接受剧情的好——这部番有点这个味道。不管最初强行三万人的大演唱会,还是最终灾后靠演唱会重聚人心,都违背了正常逻辑。而当制作和叙事无法掩盖逻辑上的问题时,直观给人的感觉就是用心做动画、用脚做剧情。某JK加入团队又自作主张当场退团的剧情也很让人无语。另外,已经第两季了,男女主的关系和0号的大坑都还没填,属实可恶!!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3-5-10 / 标签: 搞笑 百合 异世界 乙女向 TV 2020 轻小说改 凤傲天 SILVERLINK. 恋爱
这一部还是挺好玩的,虽然是乙女向,但是也十分照顾了男性观众的体验感。女主脑内会议小片场和成为万人迷而不自知这点十分有意思,第一部的故事也比较完整了。在低气压时可以一看。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5-22 / 标签: 悬疑 轻小说改 2012 P.A.WORKS OVA 轻百合
第0篇完全没有填本作留下的坑,只是讲述了一下姐妹花的故事而已,属实是白费了期待。就算先看了,其实也不会真的影响本篇(说到底这番也没啥不可剧透的) -
神的记事本 神様のメモ帳
12话 / 2011年7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杉井光 / 佐野恵一
2023-10-10 / 标签: J.C.STAFF TV 2011 轻小说改 悬疑 推理 萌
相比既视感很强的《Go Sick》,这部的观感还可以。一方面,我想很重要的一点是在第一集这部番已经让观众放下了对推理番的期待,而是单纯在看一些自称侦探的人和各色案件间的剧情故事。另一方面,靠各种人型外挂破案大概比强行推理更让我能接受些。再者,男主的人设也比隔壁里的靠谱和聪明多了,关键时候嗑药打人他是真干。不过总得来说,考虑到这部番里警察也是迷之失踪,各个小剧场的逻辑也日常脱线,大概算不上佳作。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3-5-17 / 标签: 校园 搞笑 日常 TV 漫画改 2017 Diomedéa
这作品放在整个悠木碧的声优生涯也是非常炸裂的一部。虽然名场面多,但是段子整体格调有点低,很多地方过犹不及,不必有太高期待。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1-2 / 标签: 冒险 热血 搞笑 公路片 2023 TV 漫画改 BUGFILMS 末世
一部高开低走的丧尸公路番。第一集通过精良的演出制作和色彩明亮变化,鲜明地体现了主角加入血汗工厂逐步坠入深渊、以及末世辞职后重获自我的变化。但是后面的内容并不能很好地填充这个框架,一个真的会死人的丧尸片和搞笑主题融合生硬,主角常常在严肃场合想着他的那些过于个人的目标,显得十分智障和不合时宜。此外,角色和人际关系的塑造也显得比较潦草,女主的出场人设很有个性,但她的定位很快且生硬地被转变为了傲娇搞笑吐槽役,逐渐泯为众人;外国友人只是让人帮忙,后面没有任何处理就加入了主角团;为了完成男主自己的目标,其他三人莫名其妙随波逐流地一起上路也很经不起推敲。最后,在最终话男主拥抱反派的时候,上面浮现的划掉“给予一个免费的拥抱”的演出,将一个本应是发自内心的行动变成了完成任务的行为,瞬间化神奇为腐朽。这部番有一定创意,但是如何将创意落实到内容,大概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5-10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战斗 冒险 TV 2021 轻小说改 龙傲天 厕纸 8bit
第二季灌水太严重了,扣大分。但最后几集爽起来还可以。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8 / 标签: 恋爱 日常 治愈 奇幻 2023 动画工房 TV 漫画改 萌
制作还行,人设也还算可爱,但是剧情有些太平淡了。作为相爱就是结束的恋爱喜剧,两个人还开场就是高好感,基本感情线两边都没有多少进步的空间。时不时脸红心跳的这种套路玩多了,也会让观众感到疲劳。剧情缺乏张力和爆点,一些埋刀的设计也显得有些游离,整体故事没有超出观众预期。只能算是还行。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9-30 / 标签: 异世界 百合 凤傲天 奇幻 战斗 TV 轻小说改 厕纸 Diomedéa
应该说这动画的制作水平还是不错的,就是剧情基础实在太薄弱了。如果完全不带脑子看,甚至会有种这部番还挺好看的错觉。但是带上脑子就会感觉一言难尽——非要塑造成全员都是好人,大家都牺牲这么多都是为了女主的幸福,结果非要全员都做这么南辕北辙的举动,放着正确的做法不顾,实在很难评。调子起得太高了,原作者明显驾驭不住,不如整个简单的异世界剧情来的合适。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3-8-27 / 标签: 异世界 冒险 战斗 轻小说改 TV 奇幻 2021 millepensee
前期还挺有意思,双时间线展开叙事。中期揭露一定伏笔,让人对剧情有一定期待。但后期非常乏力,经费短缺导致3D建模滥用、战斗水平下降、剧情节奏拖沓、结尾的点莫名其妙。剧荒的时候可以看看,但不用抱太大期待。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3-5-10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OVA 2018 漫画改 TMS
用过于贫穷的成本努力给故事结了个尾,值得肯定。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3-5-13 / 标签: 推理 悬疑 奇幻 恋爱 TV 2020 BrainsBase 轻小说改
总体而言较为失望。一方面,虽然为了特定目的,在已知真相的前提下刻意虚构推理,这个设定很新奇,但由于并没能很好地落实这个点子,也只不过是新奇罢了。无论是剧情略显拖沓的节奏(相当于一整季除了引子只讲了钢人案),还是难以服人的推理,都很影响观感。另一方面,女主单眼单足比较大胆,但男主的设定一言难尽,战斗过程基本就是不断被杀,真的看着很难受。还有着反派刻画不立体、其他角色工具人属性严重等问题,零零总总。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5-12 / 标签: 2022 TV 漫画改 CloverWorks 日常 搞笑 轻百合 治愈 萌
一部制作水平其实还不错的点子番。剧情主要是在读女忍们互动的微小日常,各个美少女都青春靓丽、充满朝气,体现出各种不同的可爱特质,幼态画风也与轻松悠闲的基调相符。但是主题还是十分奇怪,在读女忍们从小被隔绝在正常世界之外,被灌输了各种诸如男性无比凶狠丑陋的负面形象,仅仅是为了避免因男女私奔出逃导致的秩序混乱,而女主作为进入思春期的女生莫名其妙地对男性产生好奇和兴趣,并产生了这样那样的微妙感情。虽然通篇似乎是想表现青春期少女情怀和可爱女忍者幻想乡,但字里行间倒更像是集权主义的性别压抑乌托邦,这种不协调感多少影响了观感。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3-5-10 / 标签: 京阿尼 青春 推理 校园 OVA 2013 轻小说改
放在ova里的泳装回,推理故事有种强行塞入的感觉。 -
野良神 ARAGOTO OAD ノラガミ ARAGOTO OAD
2话 / 2015年11月17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川元利浩
2023-10-28 / 标签: BONES OVA 漫画改 2015 搞笑 奇幻
虽然还是搞笑和ooc风格的ova,至少观感还行,没有玩烂梗了。表现手法有些单一,都是夜斗一行人找个地方旅游,毘沙门和天神同游,小福偷偷跟着作祟等等。但是集数少,还算无关大雅。姑且游乐园篇还是有在弥补正传中的遗憾,算是比较让人认可。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3-5-10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2021 3D 原创 运动
如果没有眯眯眼这个非常具有争议性和流量性的元素,这个电影的口碑绝不至于如此境地。我个人觉得片方可能真没有辱华的想法,毕竟制作也署了某宣传部的名。但是这种高度争议的元素,真的不值得倡导。本体至少是六分,但眯眯眼至少减一分。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OAD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OAD
1话 / 2015年10月26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23-5-16 / 标签: 校园 恋爱 日常 漫画改 搞笑 OVA 2015 Satelight 凉宫春日
平行世界版的漫无止境的八月~属于是一个平平淡淡但不失美好的世界呢。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12话 / 2013年7月7日 / 熊澤祐嗣 / 入江君人 / 宮前真一
2023-5-10 / 标签: 奇幻 治愈 热血 战斗 TV 2013 轻小说改 MADHouse
久远以前看过的番,依稀有点印象。女主有末世的救赎感,故事总体比较温馨治愈,但是故事完整性很差,有种刚开了个头的感觉。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OVA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OVA
1话 / 2018年7月12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12-29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漫画改 SHIN-EI 2018 OVA
OVA是泳装福利回,剧情和制作上延续正作的水准。但是本身高木同学的画风已经是比较极端的幼态审美,还要单独制作泳装回……挠头,我感觉不好评价。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9-11 / 标签: 奇幻 冒险 战斗 WHITEFOX 轻小说改 剧场版 2020 黑暗
剧情的节奏有些奇怪,从展开中也没能看出哥杀应有的战斗策略性,双方都在降智,哥布林圣骑士的压迫感还不如正片中的哥布林英雄。最后就是莫名其妙赢了,有些不知所云。算是不过不失的一部剧场版。 -
被勇者队伍开除的驯兽师,邂逅最强种猫耳少女 勇者パーティーを追放されたビーストテイマー、最強種の猫耳少女と出会う
13话 / 2022年10月2日 / 濁川敦 / 深山鈴・茂村モト (掲載「マンガUP!」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山本周平;副人物设定:りお
2023-5-10 / 标签: 龙傲天 后宫 奇幻 战斗 TV 2022 轻小说改 厕纸 恋爱 EMT2
异世界厕纸一卷。龙傲天亚撒西驭兽师男主和各种倒贴的后宫女主,以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老套逆袭剧情。作为2023年的番剧未免太典了,用来下饭还算勉勉强强。(说实话设定这么牛的男主怎么可能一直没有收服能用的怪并且勇者队伍一直不重视他的价值啊)
看过的标签
- 218TV
- 136漫画改
- 124奇幻
- 106战斗
- 95搞笑
- 90轻小说改
- 85校园
- 79日常
- 72恋爱
- 59治愈
- 48原创
- 44青春
- 44异世界
- 38冒险
- 372023
- 36OVA
- 36热血
- 322021
- 28游戏改
- 26京阿尼
- 242013
- 24悬疑
- 232022
- 23科幻
- 22剧场版
- 21动画电影
- 19J.C.STAFF
- 182019
- 172014
- 172020
- 162011
- 16后宫
- 162015
- 162018
- 162012
- 16A-1Pictures
- 15萌
- 152016
- 15轮回
- 14WHITEFOX
- 14CloverWorks
- 13推理
- 13WITSTUDIO
- 132017
- 12卖肉
- 11穿越
- 11催泪
- 11吐槽
- 11国产
- 11工作
- 11厕纸
- 10龙傲天
- 10颜艺
- 10轻百合
- 10音乐
- 9养女儿
- 9WEB
- 9战争
- 93D
- 82010
- 8OLM
- 8妄想学生会
- 8进击的巨人
- 8SILVERLINK.
- 8davidproduction
- 8泡面番
- 8GoHands
- 8百合
- 8童年
- 8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