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12-12
三部里最好的,打斗炫就不说了,人物蜕变带来的戏剧冲突最集中,桜的梦境的美术设计也很有趣仿佛小圆乱入,也没有像第三部一样长篇大论地糊你一脸设定。不过没玩过游戏表示对士郎和桜的感情线不是很买账,可能是篇幅限制铺垫不足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2-12
神经病发狗粮。。一集ED烧完全剧经费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12
节奏控制太完美了,虽然是惊悚片因为是Jump也没有瞎搞黑深残。听说漫画接下来有烂尾倾向,其实就拍到这里完成度也很高了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3-12-12
悠木碧声线好棒啊。这种中二故事这样多视角插叙还挺带感的,就是单个故事一长就对面盲太不友好了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2-12
其实不算差但很肤浅,于是开头充满争议的对性暴力的描绘也就只剩黑残而并不深,到底不过是博人眼球的手段,这样品味就欠佳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3-12-12
虽然后来严肃起来搞什么爱豆无聊得我都快睡着了,但前两集实在太欢乐,非常推荐观看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12-12
要不是同好推荐,看到这种肉番标题肯定跳过了… 意料之外的很有趣,把青春成长遇到的问题具现化为超自然现象加以解决的叙事手段也是第一次见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3-12-12
令和时代了,死宅们别再幻想来自绝症美少女的救赎了吧 =.=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23-12-12
中规中矩但制作精良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2-12
多一星给演出,再多半星给长颈鹿声优。把戏剧冲突具现化为超现实的舞台上的战斗,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但有些讽刺的是,过度依赖舞台上的隐喻而忽视切实的剧情叙事和人物刻画,反而使隐喻的符号成为无本之木而愈显抽象,而人物也变得符号化和脸谱化。剧情似乎是想讲“舞台少女”们如何打破零和竞争的游戏、通过追求更高层次的自我实现而获得救赎的故事,但究竟少女们如何在舞台上燃尽自己的青春、做出了怎样的牺牲,她们在竞争中又如何相互掠取彼此的光辉,在剧中完全不明,只凭长颈鹿一面之词。而一旦失去了隐喻的深度,剧情就沦为了二流的马猴烧酒的故事。不知道如果是宝冢的观众的话,会不会通过从三次元脑补剧情而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3-12-12
也太可爱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2-12
简单甚至平常的故事,美在极致的清新细腻。番剧里不太喜欢这一对,现在觉得更能理解一些了。番剧中みぞれ双簧管演奏的前后对比就非常出效果,这里直接用来推动全剧高潮也毫不勉强。配乐大量使用的预制钢琴更突出了清新朦胧的感觉,效果也意外得好。久麗各种刷存在感很是欢乐。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23-12-12
应该算是优秀且品味很好的喜剧作品了吧。不仅包袱抖得响,荒诞背后往往有温柔的悲情内核,也难怪每次看完会觉得治愈中又有点惆怅了。 -
多田君不恋爱 多田くんは恋をしない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羽矢浪好貴 / 谷口淳一郎
2023-12-12
是我已经太老了么,不觉得好笑感动只觉得尬。。还是他们的野崎くん要好得多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3-12-12
虽然在看过GoT这种级别的剧以后银英显得太脸谱化甚至幼稚,不过给小朋友们当做政治入门确实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