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7
这个六一档期看得最满意的一部,即使用现在的标准看也没有多少过时的地方,剧情很简单、也没有什么做作的地方,却在演出的加持下做出了相当难忘的效果。音乐在看本片之前就能在很多地方听到,足以看出认知度有多广,美术风格更是能在当下的 ACG 作品都看到致敬的地方,很久没看过这样充满幻想浪漫的电影了,能在电影院看一遍真满足。 -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空の理想郷
1话 / 2023年3月3日 / 堂山卓見 / 藤子・F・不二雄 / 小林麻衣子
2023-6-6
看到别人称赞这部是水田版中优秀的原创才决定看的,但看完觉得显著低于预期,除了伏笔回收和主题曲外别的地方感受不到什么激动。依然是水田版惯例的子供向剧情设计,新角色很多但没几个刻画出彩,静香胖虎小夫依然高级路人,幻想色彩不足且说教偏多,角色基础设定都不能好好遵循了真的还能称作哆啦 A 梦电影吗,完全就是拿这 IP 在拍别的东西,失望。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2
能够看到前作的成功对本作的影响,预算看着就吓人,诸多类型作品的风格生硬却不违和地融合在本作中,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视觉风格。音乐音效水准极高,和画面的节拍结合得恰到好处,甚至音乐风格都相较前作的单一宇宙变得更加多样,工业水准发挥之极致无须多言。但剧情上没有太大突破,依旧是重演出轻情节的安排,为了系列化导致的情节不完整是个不小的遗憾,观影后的余韵挺一般。最后,片尾曲也本地化是谁想的馊主意……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2
-
穿靴子的猫:最后的愿望 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1话 / 2022年12月21日 / Joel Crawford、Januel Mercado
2023-5-19
虽然要挑毛病的话还是能找到问题,但是观影体验相当出色。虽然是 3D 动画但做出了十足的手绘质感,配上灵动流畅的分镜,视觉呈现效果称得上享受了。虽然也存在剧情过于简单直白这些问题,但关键场景的情绪调动仍然足够到位,有点遗憾之前没去电影院看成。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12
顺手把之前没标的标记一下。各方面的完成度都很高,也难怪热度高到现象级的程度。和后面的作品比起来没有太大的叙事野心,所以各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可能没有特别惊艳的细节但是要挑毛病也是很难挑出来的。但是我不喜欢 RADWIMPS 的配乐,扣掉一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1
作画、特效、配乐水准都特别高,和天灾三部的另外两部比起来实在是豪华到奢侈的地步,为了看动画的顶级水准的话想必不会失望。但剧情和其他的相比实在是落差过大,很多情节都没有衔接好。天灾三部曲中剧情连贯性最自然的反而是情节最简单的《你的名字》,多少已经说明了问题在哪,看这部不适合想太多。 -
祝你好运 Luck
1话 / 2022-08-05 / Peggy Holmes
2023-4-10
看《史前星球》的时候看到的贴片广告,完整看了其实还可以。有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地方,没有什么说教,作为打发时间的电影是及格的,虽然简单概括来说还是一句「祸兮福所倚」就能总结的事。美术的部分做得很有辨识度,绿色和紫色的大胆运用让场景看起来非常漂亮,主题感很强。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4
观感很好的动画,虽然成本不高但演出效果堪称超值。以搞笑的标准看得很开心,对音乐文化的涉及以 Live 文化为主,和其他类型作品比起来也是有一个新鲜的切入点了。优秀的 Live 演出与音乐制作水准可以额外加分,能让人看得特别舒服的日常动画。 -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1话 / 2022年6月11日 / 児玉徹郎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2-9-19
原以为是能贯彻鸟山明本人喜好的一作,但实际上还是偏试水、除了主角换人之外和其他《超》的剧场版没有什么不同。全 3D 的表现力要比预期的更好,但剧情上仍然是偏向合家欢的老路子,所有的剧情都为了找到开打契机而设置。甚至为了讨好观众,轻度复刻了人造人篇的后期剧情,尽管人造人篇的悟饭人气很高,但那也离不开整个篇章的塑造,而《超》至今也没有能拿出过人造人篇氛围的篇章,所以这次的塑造个人认为仍然是失败的。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音乐很棒,通过本片认识到了优秀的原作,音乐主题的漫画,在感染力上存在先天缺陷,动画很好地补充了这一点。但动画在制作上也存在相当多遗憾,为了一季的节奏选择了原作的第一篇章去扩充,虽然方向正确、但实际完成效果并不能让人满意。最后两集水准有所回升,但动画本身的原创没有达到预期、可以说魅力还是来自原作本身。 -
怪人开发部的黑井津 怪人開発部の黒井津さん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斎藤久 / 水崎弘明(Webコミック「COMICメテオ」) / 森前和也,副:新谷真昼
2022-4-21
披着特摄皮的职场番,将特摄的定番与职场社会关系关联起来得到了非常有趣的效果。将特摄的梗巧妙地结合到职场关系上实在令人捧腹,可以说接触过的特摄作品越多越能从中找到乐趣。后期作画水准有下降,但就个人喜好而言可以给九分。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21-9-10
节奏控制很好,将原作长和缓慢的节奏用单元剧的形式很好地兼顾了游戏剧情和动画叙事,前期极佳的气氛营造,性格合理地活起来的玩家角色,堪称游戏改编动画的典范。虽然暑假结束后的部分水准有所下滑,但整体的水准依然相当不错。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一章 春生 PERSONA3 THE MOVIE #1 Spring of Birth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2021-9-7
作为交代P3故事的电影,实质就只是将P3的流程复述一遍,没有经过合理的整理与改编。原作故事是按照游戏游玩模式安排的,而这种玩家自主控制进度的特点无法应用于电影这一载体,照搬的剧本节奏极其糟糕,脱离原作很难找到看点,个人不建议为P3原作的高评价去看这部电影,说到底这部电影的剧本也只是将P3的动画过场串了起来。影片作用恐怕仅是为可能的P3重制版做过场素材,并不具备单独观赏价值。 -
动物之森 劇場版 どうぶつの森
1话 / 2006年12月16日
2021-7-13
虽然是粉丝向且偏向低龄段的改编作品,但一些细节还是可以让玩过游戏的观众会心一笑。诸如钓不到鱼的动物、性格各异的村民、每日陷阱的元凶……虽然村民的性格在剧场版里都有一定程度的夸大或者不同诠释,但影片气质对原作还是有较好呈现,算是……适合给新时代玩家回味一下古早时期动森的特殊情怀吧。 -
半妖的夜叉姬 半妖の夜叉姫
24话 / 2020年10月3日 / 佐藤照雄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2021-3-29
制作从头到脚都透出一股小家子气,剧情时而拖沓时而暴走,原著粉真的那么好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