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2022年10月 PINEJAM 日常 原创 硬核手工 轻百合 治愈 校园 米田和弘 近未来
日常中的那种舒缓的氛围营造得非常舒服,人设既漂亮又有趣,画风美术柔美,甚至配乐也总是契合,可以说本季度最好的配音。故事内容简单但不单薄,几处人物性格转变的处理或许相对常见但非常顺畅。原本是被做手工这一点吸引来的,本不觉得会非常硬核,没想到最终DIY部的各位一同建成树屋,看着她们在树屋中回忆这一段旅途,我的内心也不断翻涌着,仿佛也与她们一同听过锤子的敲击声,电钻的钻探声,风铃的歌唱声。真的是非常优秀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8-1 / 标签: 2022年4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日常 搞笑 漫改 家庭喜剧 治愈 古桥一浩
平淡中富含温馨,值得一看的作品。与原作漫画风格有相差,所以原作党酌情观看。个人感觉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所以可以称为一部佳作。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日常 漫改 家庭喜剧 治愈
优秀的家庭情景喜剧,不过中间总有些剧情会突然用力过猛导致有些割裂感,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非常值得观看。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9 / 标签: 2022年4月 EncourageFilms 漫画改 治愈 养女儿 追崎史敏 日式点心 人情
节奏非常舒适的一部番。虽然能明显看出制作在往正剧方向靠,但矛盾冲突有一部分相对滑稽刻意,所以说不上特别好。相交剧情我认为人设更为优秀,比如主角阿和,明显能看出是为了营造矛盾冲突而刻意做成这种有些吊儿郎当的人设,但却也会藏着一些细腻的小心思,这样的心理刻画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我认为这是很不错的点。非常推荐观看。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3-31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百合 治愈 芳文社 日常 漫改
个人很喜欢芳文系漫画,同时也非常喜欢新房监督的风格,所以看得时候很舒服。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3-3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百合 日常 芳文社 漫改
观感与第一季一样,总之还是很喜欢。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10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12-21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SHAFT 百合 萌 日常
依旧有趣,富有表现力。 -
备长炭 びんちょうタン
12话 / 2006年2月2日 / 古橋一浩 / 江草天仁 / 斉藤哲人
2021-11-15 / 标签: 2006 萌 治愈 古桥一浩 幼女 山林生活 奇幻
质朴的生活不是充满辛酸的,而是在辛酸过后能看到更美好的小风景。也许生活并不是对任何人公平,但快乐却仍能源源不断的向你奔来。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12-13 / 标签: 恋爱 漫改 百合 花田十辉 加藤誠 校园 治愈 TROYCA
情感描写极为细腻,能随着剧情不断深入发掘灯子与侑的内心。其中的各种开心、难过、小心翼翼,既是两人在青春中的成长也是两人在相恋时爱情的发酵。称为恋爱圣经,私以为不过分。动画制作也相当优秀,有很多漂亮的镜头。 -
女孩的钓鱼慢活 スローループ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うちのまいこ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 芳文社) / 滝本祥子
2022-5-7 / 标签: 2022年1月 CONNECT 芳文社 日常 百合 漫改 钓鱼 治愈 秋田谷典昭
最近刚刚抽时间补完,悠闲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芳文社的绝大多数作品都是一个模子,没太多可说的,喜欢女孩子们贴贴就可以放心看。这一部里穿插了些刀子剧情,但并不会因此而消极,反而更是推动两人为治愈对方做出努力,算是出彩的点。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12-17 / 标签: 2023年7月 GoHands 治愈 日常 漫画改 搞笑 职场
节奏非常舒服的日常番,女主和谕吉的互动很有家人间的那种亲昵又不做作甚至懒散的感觉。当然整个故事框架背后的谕吉对女主的感情,那份想要照顾别人的心意,真的很触动我。顺便我很喜欢里面经常用的那个音乐,又有动感又像怀报般温暖。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4-1-18 / 标签: 2023年10月 搞笑 CompTown GeekToys 悬疑 漫改 日常 治愈 恐怖 控制欲
我必须要说佐藤菜见老师的搞笑风格并不是我喜欢的路数,但这次的笑点,全部都点在了关键的位置,或是指出两人之间的差别,或是夸大人内心中变态式的欲望。动画在这些点上的完成度非常高,甚至后面回收了很多梗,甚至不得不说整部番在原作没有完成的基础上,做了一个非常完整的结局,在二人的分歧中我们发现一心同体中暗含的别意,在最后的别离中我们将视角转向远方。不过后半部分剧情为主,并且氛围偏悬疑恐怖,如果你对剧情简介感兴趣的话那么可以考虑看下。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6 / 标签: 2017年7月 奇幻 漫画改 冒险 猎奇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治愈
用给人温暖甚至有安心的感觉的画风讲述的冒险故事,不经意间让身为小女孩的莉可吐露出最能撼动人心的恐怖之语,这便是我对这部番的第一印象。随后不断展开的丰富的世界观,使得主角经历各种磨难,甚至是直接面对死亡。我能看到莉可在不断与死亡作斗争的不气馁,也能看到当死亡几乎收走她的一切时的坦然,就是这部番最触动内心深处的人性的原因。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7 / 标签: 2022年7月 KINEMACITRUS 冒险 致郁 猎奇 治愈 奇幻 思考
来自深渊最优秀的点在我看来,是讲了很多东西并且将每一样东西都讲得刻骨铭心。这一季的主旨则为价值,狭义上:任何物品间进行买卖的价值交换作为我们最常见的对于价值的认知形式出现;广义上:任何人都能找到价值亦或者任何人都能展现自己的价值。那句话是言之有理的:在黄金乡,就算是垃圾也能变成黄金。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1 / 标签: 2022年10月 8-Bit 百合 日常 漫改 治愈 山本裕介
节奏舒服,美术惊世骇俗,人设万人之上。观点输出表达明显且强烈,可能是配合着日出等美景的渲染,不难接收到AOI心中的那份触动,强烈且浓郁,很想让人也出去爬一爬山。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22-10-4 / 标签: 2014年4月 漫改 恋爱 日常 治愈 校园 BrainsBase 岩崎太郎
很虐但是又很治愈的番,就是推动剧情基本就是靠日记本,显得有些单一,其她各方面都非常好。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6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奇幻 漫画改 冒险 KINEMACITRUS 致郁 猎奇 治愈 小岛正幸
在保持了TV风格的基础上,增强了故事性。但让故事节奏显得有些凌乱。这一缺点TV中也能从一些地方看出来。有时这么应用是为了通过主角等人对死亡的奇怪观念营造一种荒谬的恐怖感,然而有时我确实不能看明白,只能当作是节奏乱了。不过故事仍然是个好故事,制作组也下大了心思,所以依然是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8 / 标签: 2023年4月 恋爱 漫改 青春 治愈 日常 星空 校园 拍照
舒服。真的没想到如今还能体验到如此舒服的追番体验,两人从偶然的相遇,看似蹩脚的理由靠着睡着——直到随着探索星空,不断发现对方的璀璨。两人做出的改变,收获的成长,都为这份标明的爱意锦上添花,非常推荐观看。 -
夏目友人帐 伍 夏目友人帳 伍
11话 / 2016年10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緑川ゆき/月刊LaLa(白泉社)連載
2021-12-14 / 标签: 2016年10月 朱夏 出合小都美 漫改 奇幻 治愈 妖怪 緑川ゆき 温暖
《夏目》系列的每一部作品都会有治愈的标签,但却和其它同类型作品稍有不同。因为在看着夏目经历的种种故事,更多的不是刀子,而是温暖的爱。这种爱不是那些肤浅的,而是深刻的人与人,人与妖怪之间的羁绊逐渐孕育出来的。 -
夏目友人帐 陆 夏目友人帳 陸
11话 / 2017年4月11日 / 緑川ゆき/月刊 LaLa(白泉社)連載
2022-4-8 / 标签: 2017年4月 朱夏 治愈 漫改 奇幻 日常 妖怪
业界不倒常青树,这一季感觉剧情更好看了,可能是因为在看这一季的时候处在疲惫期,所以才更能共情了吧。特别是银杏树那一集,看过之后忍不住落了泪,银铃般的声响回荡起,仿佛再见旧友时的喜悦...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7-18 / 标签: 2022年1月 CloverWorks 漫画改 日常 百合 校园 治愈 青春 博 河野恵美
呈现出一种与以往的ACG作品不同的美少女,把活力的质感刻画得相当吸引人。她的活力真的是一种只要你看着就会被激励的,水手服只是帮她绽放的工具,而她在最后一集的舞蹈中完全盛开。CW的制作水平从来都不需要被质疑(大多数时候)。 -
柚木家的四兄弟。 柚木さんちの四兄弟。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 / 藤沢志月(小学館「ベツコミ」連載中) / 田中織枝
2024-1-18 / 标签: 2023年10月 日常 治愈 家庭 朱夏 漫改 亲情 搞笑
在最纯粹的亲情中,去看那最真诚的互相扶持。四个人各有自己的性格,却能在小小的磕绊中互相地爱护。并且本作很多处作画都不错,剧情虽然都是些简单易懂并且能预料到的,不过每一处都做得不错。 -
异世界食堂2 異世界食堂2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 刊) / 東海林康和
2021-12-25 / 标签: 2021年10月 OLM 美食 异世界 治愈 轻改
第二季内容上没有第一季引人入胜,有了很多老菜谱翻改的桥段,但总体还是不错的。虽然内容里增加了许多关于异世界的设定,也又引出了不少新人物,但是还是没太大的吸引力。演出分镜都没有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而且这一季还有点穷,所以短板很明显。 -
元气少女缘结神◎ 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12话 / 2015年1月5日
2022-12-27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恋爱 乙女向 少女漫 治愈 漫改 奇幻
第二季观感强于第一季,两个长篇节奏都不错。奈奈美和巴卫的人设都进一步完善,特别是谈到奈奈美的童年经历很受感触;比起说是奈奈美性格如此的理由,不如说是一切的缘由。原生家庭的缺失也没将她的乐观打到,让我推翻了对待以往乙女向作品会存在的有色眼镜。oped依然很好听,剧情中的奇幻要素也颇有风趣,也能看到人物成长,推荐观看。
看过的标签
- 64搞笑
- 58漫改
- 51奇幻
- 50日常
- 41恋爱
- 32战斗
- 28校园
- 25治愈
- 23原创
- 23漫画改
- 22百合
- 212021年10月
- 21异世界
- 19轻改
- 142022年10月
- 13热血
- 122023年10月
- 122022年4月
- 12后宫
- 112022年7月
- 102022年1月
- 10冒险
- 9萌
- 9轻小说改
- 8CloverWorks
- 7芳文社
- 7SHAFT
- 7新房昭之
- 7科幻
- 7MADHouse
- 7J.C.STAFF
- 6OLM
- 62023年1月
- 6职场
- 6乙女向
- 62023年4月
- 5青春
- 5动画工房
- 5悬疑
- 5音乐
- 4公路
- 4智斗
- 4WITSTUDIO
- 4Genostudio
- 4KINEMACITRUS
- 42023年7月
- 4偶像
- 4高木登
- 3卖肉
- 32012年1月
- 3Engi
- 3电波
- 3BrainsBase
- 3西尾维新
- 3JUMP
- 3朱夏
- 3家庭喜剧
- 3花田十辉
- 3MAPPA
- 3吸血鬼
- 3A-1Pictures
- 3猎奇
- 3projectNo.9
- 3凤傲天
- 3傲娇
- 3P.A.WORKS
- 3历史
- 3ufotable
- 2恐怖
- 2物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