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8 / 标签: 原创 音乐 百合 2023年7月 3D 扭曲
疯狂,彻底疯狂!高开疯走,还有谁能拦得了了?? 在整个七月都质量堪忧的情况下,mygo以优秀的音乐与画面赢得了整个七月最大的讨论度,扭曲的人物关系使得每个人物的塑造都充满了矛盾性,灯单集的第一人称叙事设计更是震撼。 整体来说扭曲撑起了本作近乎疯狂的讨论度,但mygo整体剧情走势还是偏薄弱了一些,第十话的高光之后,尚有许多的伏笔没有呼应,许多个中缘由也没讲清楚。还是期待一下下一部母鸡卡吧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7-14 / 标签: 原创 2023年4月 cygames 运动 热血 励志 OVA
首先感谢Day字幕组详细的注释。本作整体篇幅过短,节奏紧凑,因此在人物塑造上差了点意思,只有成田路的形象稍微立起来了,而织姬的剧情略显魔怔。本作制作水平和作画水平上相较前作上略有进步,氛围上差了一些。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8-18 / 标签: 高达 SUNRISE 2023年4月 原创 大河内一楼 百合 科幻
剧情上简直是灾难,甚至不如第一部带给我的震撼大。想讲很多东西,却什么也没讲清楚,当然百合戏做得很好。机战方面不够爽,整体来说并不是愉快的观影体验。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7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原创 机战 科幻 恋爱
几乎塞满整部片子的特摄版彩蛋,长达四十分钟的流畅作战,两个宇宙交织的惊喜感,并且还把前作中的一些遗留的坑都给填上了,最后迎来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更别说六花和裕太的感情线进展真是令人急急急bgm38。欢笑中带着感动,热血中带着温情,也许这就是献给每一个特摄迷的一封情书吧。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7-25 / 标签: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原创 2023年1月 奇幻 国创
只能说实在是可惜。与开播前引人注目的外宣不同,整一部中国奇谭除了第一集能给人一种震撼感之外,其他作品都有些平淡与无聊了。尽管披着传统文化的一层皮,但大家都知道这不过是一种试验性的尝试罢了,国产动画尚有很长的路程要走。 -
马娘摇曳 うまゆる
24话 / 2022年10月16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 / 宮嶋星矢
2023-1-6 / 标签: 2022年10月 SCOOTERFILMS 泡面番 原创 搞笑 日常 百合
画面相比上一季略有上升,有趣程度上差了很多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3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年10月 科幻 机战
每周快乐源泉,真·流星花园。后半部分观感有所上升,其他方面尚可,但整体还是凤傲天科幻爽文的剧情逻辑,作为高达作品来说全篇都没有几次机战,中途的几次感情线转变未免显得有些生硬,当乐子还是可以看的,期待下半部分。 补:最后一集太震撼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3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原创 科幻 游戏改 2022年10月
8.5分。色彩画面音乐演出一流,以大卫视角为切入点展现一个足够hitech lolife的赛博朋克世界。剧情足够引人深思,把赛博朋克世界观该有的颓废感与朋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9-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机战 战斗
设定和音乐有意思,整体剧情逻辑恰当有悬念,相当新潮的高达,期待后续。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11-19 / 标签: key 原创 2022年7月 天冲 BiburyAnimationStudios 萌
作画和音乐挺不错的,美少女也很可爱,但是这个世界观后期的展开绝大部分都能猜到,人物塑造深度不足,整体观感很水,虽然是key社,能让人猜到接下来得一转严肃,但是一开始就做废萌的话说不定会更好//终于补完了,这个结局太迷了根本看不懂,后面一波怒涛展开最后留下的是一地鸡毛,未免有点太仓促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7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战斗
火出圈的优秀原创,足立监督每一话都贴心地安排了美少女高强度贴贴,最让人担心的果然还是动画能否处理好严肃与日常的平衡吧,不求成神,但求平稳落地。//落地了,但是硬着陆,后期整体剧情平淡化,比较突出的是千束与泷奈之间的感情线并没有得到实质上的升华,反派在剧情推动上并没有体现出实质上的作用,被强制降智的感觉真是太爽辣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8-11 / 标签: 原创 2022年4月 PolygonPictures 3D 科幻 百合 搞笑
科幻世界观完善有趣,美少女建模还算漂亮但是动作有点僵硬,乐子动画并且与润、马猴烧酒还有政治反讽等等梗契合度极高,可以让你感叹这番真够大胆的,笑拉了;比较可惜的是最后几集展开不是很有趣,看得有点云里雾里,不过毕竟是多媒体企划,最终舞台并不止于动画,所以就不那么苛求了吧。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2-8-13 / 标签: 国产 原创 悬疑 2021年4月
优秀的原创国漫,作画音乐和人设都很顶,有刀子同时也有深度,因为之前是和舍友一起看的,本来是大家一起追,但我落下了两集所以没有继续追了,找个时间补上//看完了,情感渲染优秀,尤其是分镜运用可以说神中神,ed神插入浑身起鸡皮疙瘩,挖了很多坑给第二季,未来可期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2-23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2021年4月
优秀的悬疑原创作品,对动物世界中每个群像都有比较立体的“动物”塑造,一环套一环的经典结构+巧妙的伏笔回收+“动物世界”的奇妙观感非常有趣。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8-11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2021 原创 科幻 GAINAX
真嗣成长了,迈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步 试问自己是否也已经有跑出火车站的勇气了呢?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8-11 / 标签: 运动 原创 2021年1月 cygames 偶像 游戏改 百合
说实话看到标题差点被劝退,但看了两集就发现这番是情绪渲染的神,集集出神回,集集催人泪下。回味无穷。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2-5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原创 励志 职场
白箱续作,质量虽有下滑但仍是一封献给动画的动人情书。开场展示的压抑气氛与武藏野动画的萧条氛围尤其震撼人心,当然后半部分的展开顺风顺水让人太不适应,对于群像剧而言过于雨露均沾导致主角五人的塑造刻画并不深入,更像是给人一种“交代一下后续”的刻意感,与tv的科普干货内容相比更是高下立判。剧场版的好看更像是基于观众对tv动画的情怀而非其本身的质量。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2-8-16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2018年1月 科幻 恋爱
人设优秀,画面音乐也不错但是剧情感人 前期剧情安排可以说是优秀,反乌托邦的机战世界观,情感也细腻,但后期剧情设定上极为放飞自我,突然就出现了外星人将前面的铺垫全部打乱,一锅大乱炖,结尾也挺草率的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12-30 / 标签: 恋爱 校园 原创 2017年4月
情感线很细腻,画风和剧情上都是比较文艺的作品,看多了以高中为舞台的恋爱番之后,这部以初中为舞台的番剧显得青涩又美好,总令人回想起曾经的时光与曾经的故事。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1-28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原创 动画电影
商业电影,圈内外人都会喜欢的好动画,剧情算不上老套,抒情方面做得挺好的。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3-1-28 / 标签: 迪士尼 欧美 2016 动画电影 原创
社会隐喻有意思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2-8-20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2015年7月 key 校园 奇幻
很喜欢的一部番,追番滤镜和粉丝滤镜在的时候不敢评,过一段时间后倒可以理性看待了。 音乐和画面演出都很不错,前期人物塑造也出色 缺点是麻枝准通病,节奏稀碎,前六集几乎全是日常,主线稳步推进,一看就是要做24集的架势,结果第九集后剧情怒涛展开,世界观越扩越大收不回来,伏笔不填,两集内容拯救世界过于仓促。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2-8-16 / 标签: 动画工房 原创 2015年4月 催泪 恋爱 科幻
最开始看的一批催泪番,对于当时还没接触多少动漫的我来说算得上新奇,音乐算得上出色,艾拉作为机器人女主也惹人怜爱,情感渲染到位,最后一集的演出更是催人泪下,但看了两遍之后可以很明显发现一些本作中的缺陷,比如前后剧情衔接不紧凑,设定上不到位,有几话的日常在剧情节奏调整上也没有足够的作用,纵观全局,剧情一眼就能望到头。 对于初看动画的新宅还是能看看的,也算是回忆当年的那份感动了吧。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1-28 / 标签: P.A.WORKS 励志 2014年10月 原创
理想的赞歌,画面虽然算不上出彩,但节奏很舒服,剧情整体围绕两部动画的制作和五人追梦展开,但是作为一部比较接近群像剧的作品,白箱做到了让各个人物鲜活立体,实在难能可贵。当然信息量比较大,一刷先注重看动画的制作过程科普与动画梦想的传承,等到入职之后再二刷吧。
看过的标签
- 47漫画改
- 38恋爱
- 32原创
- 32轻小说改
- 26搞笑
- 25百合
- 24剧场版
- 22校园
- 19京阿尼
- 18战斗
- 15科幻
- 14A-1Pictures
- 13日常
- 10治愈
- 9OVA
- 7GAINAX
- 72022年10月
- 7热血
- 72022年4月
- 7泡面番
- 7异世界
- 6奇幻
- 6新海诚
- 62021年10月
- 6EVA
- 52023年4月
- 5萌
- 5P.A.WORKS
- 5悬疑
- 5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
- 4音乐
- 4游戏改
- 4国产
- 4偶像
- 4虚渊玄
- 4后宫
- 42023年1月
- 42012年10月
- 4动画电影
- 3StudioBind
- 3TRIGGER
- 32017年4月
- 3MADHouse
- 3Netflix
- 32021年1月
- 3智斗
- 32015年4月
- 32020年10月
- 32018年4月
- 3小说改
- 3山田尚子
- 3芳文社
- 3cygames
- 33D
- 32018年1月
- 3运动
- 3励志
- 3新房昭之
- 32022年1月
- 3SUNRISE
- 3WITSTUDIO
- 3BONES
- 32021年4月
- 3J.C.STAFF
- 3催泪
- 3机战
- 32022年7月
- 2吉卜力
- 2妹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