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2-28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2021年10月 战斗
成熟的双线甚至多线叙事,丰满立体到甚至有点矛盾的人物塑造,结尾的“纷争永不终结”点题,恰到好处的节奏把握,极富代入感的氛围营造,流畅的打斗,优秀的配音,不狗血的剧情推动方式,再加上顶级的音乐和画面水平,刷新认知,难能可贵,值得大力推荐。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22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科幻 战斗 泽野弘之
刚看前几集时观感不是很好,与oped情感也没什么共鸣,情节相对比较平淡。中后期观感快速上升,分镜与镜头语言的运用让人物心理更能引起人共鸣,但是这一季人物塑造单薄的缺点也暴露出来,前面讲的那些问题也都成功化解,女帝给我的感觉一开始也有点聒噪,女主的成长可喜可贺但是这一季对成长历程几乎没有描写,最后两集过于优秀以至于把这部动画抬到了新的高度。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5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StudioBind 无职转生 2023年7月 冒险 战斗
音乐尤其op依旧优秀,但是作画相较第一季下降了不少。剧情整体松散,感觉没有很多看起来特别震撼的剧情片段,整体叙事白开水。属于优秀轻改的范围,只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吧。听说后面的迷宫篇是一个剧情高潮,期待一下吧。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8-20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泽野弘之 科幻 战斗
轻改典范。设定宏大,且极其擅长利用画面语言与背景音乐来营造氛围感,对于种族歧视的部分描写也足够引人深思,女主从天真幼稚到敢想敢做的思想巨变也足够流畅。虽然对86们的塑造并不足够深入,牺牲时很难让人有代入感和共情,但整体节奏把握佳,剧情有深度,值得一看。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9-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机战 战斗
设定和音乐有意思,整体剧情逻辑恰当有悬念,相当新潮的高达,期待后续。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2-8-23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搞笑 战斗 2015年10月
制作和打斗流畅度都诚意满满,如果加大力度深入讨论有关英雄的价值观问题也许会更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14 / 标签: 荒木飞吕彦 davidproduction 2022年1月 战斗 热血 智斗 漫画改
初入坑,智斗和各类替身的设定很有意思,适应一下画风清奇的特点之后逐渐变得顺眼起来,观感不错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2022年10月 战斗
视听盛宴。单从动画的角度来说是优秀的,但是很明显的是作为一部漫画改作品,电锯人的节奏把握并不好,剧情拉动的氛围感不足,特别是没有重现出藤本树原作中的狂气与看完后脑袋嗡嗡的感觉,还是更推荐看原作。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1-23 / 标签: 2022年10月 davidproduction 漫画改 热血 智斗 战斗
作画相较前一部分略微差了些,很多战斗场景的动态表现不好。替身能力智斗的惊喜感相对弱了,敌人的能力越发抽象了,破局的烧脑感不强。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1-23 / 标签: 漫画改 热血 战斗 智斗 2023年1月
差强人意哈,能力设定上有些为离谱而离谱的感觉,最后几话不错可以加分 -
机动奥特曼 ULTRAMAN
13话 / 2019年4月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山田正樹
2022-8-16 / 标签: ProductionI.G 特摄 2019年4月 Netflix 漫画改 战斗
打戏不错,建模帅气,剧情一般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2-9-18 / 标签: BONES 热血 2017年4月 漫画改 战斗
学院祭这种内容真的是典中典的装逼现场了,骨头社的顶级作画得以施展拳脚,虽然绿谷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打法看着很不爽b38 人物塑造没什么好说的,已经斯德哥尔摩了;还有战力崩坏算是开始了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8-16 / 标签: 后宫 轻小说改 2022年4月 GeekToys 战斗 恋爱
被画面和音乐吸引过来的,没关注过前作所以没有情怀滤镜,实际观感尚可,剧情有点赶而水,其他非主场人物有时会给人一种龙套的感觉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8-12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战斗 2021年10月
亚丝娜好看歌也好听,从另一个角度写了一些刀剑SAO时期的故事,紫毛姐姐感觉显得不是很有用/回归原点,接下来的进击篇电影应该也都是从这个角度叙事了吧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7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战斗
火出圈的优秀原创,足立监督每一话都贴心地安排了美少女高强度贴贴,最让人担心的果然还是动画能否处理好严肃与日常的平衡吧,不求成神,但求平稳落地。//落地了,但是硬着陆,后期整体剧情平淡化,比较突出的是千束与泷奈之间的感情线并没有得到实质上的升华,反派在剧情推动上并没有体现出实质上的作用,被强制降智的感觉真是太爽辣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2-8-12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2017年2月 科幻 战斗
明明是一年前看的,却意外地忘了大部分剧情呢,可以说这方面做得比较流水账,套路化比较明显。 但是音乐、画面和人设可圈可点,亚斯娜画的很漂亮,战斗场景作画也比较流畅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22-9-18 / 标签: BONES 2016年4月 漫画改 JUMP 战斗
作画顶级,情绪带动的氛围感对当时的我来说挺厉害的 但回过头一看,人物塑造疲软,剧情逻辑漏洞百出,很不喜欢欺凌者身份的爆豪,绿谷用自己的经历亲自证明了没个性完全不能成为英雄(继承了最强个性OFA的是我绿谷哒!),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22-9-18 / 标签: BONES 热血 2018年4月 漫画改 战斗
这一季开始看的时候有点坐不住了,作画依旧顶级,但缺点可就多了,人物塑造稀烂,配角们的作用微乎其微,逻辑漏洞百出
看过的标签
- 47漫画改
- 38恋爱
- 32原创
- 32轻小说改
- 26搞笑
- 25百合
- 24剧场版
- 22校园
- 19京阿尼
- 18战斗
- 15科幻
- 14A-1Pictures
- 13日常
- 10治愈
- 9OVA
- 7GAINAX
- 72022年10月
- 7热血
- 72022年4月
- 7泡面番
- 7异世界
- 6奇幻
- 6新海诚
- 62021年10月
- 6EVA
- 52023年4月
- 5萌
- 5P.A.WORKS
- 5悬疑
- 5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
- 4音乐
- 4游戏改
- 4国产
- 4偶像
- 4虚渊玄
- 4后宫
- 42023年1月
- 42012年10月
- 4动画电影
- 3StudioBind
- 3TRIGGER
- 32017年4月
- 3MADHouse
- 3Netflix
- 32021年1月
- 3智斗
- 32015年4月
- 32020年10月
- 32018年4月
- 3小说改
- 3山田尚子
- 3芳文社
- 3cygames
- 33D
- 32018年1月
- 3运动
- 3励志
- 3新房昭之
- 32022年1月
- 3SUNRISE
- 3WITSTUDIO
- 3BONES
- 32021年4月
- 3J.C.STAFF
- 3催泪
- 3机战
- 32022年7月
- 2吉卜力
- 2妹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