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露营△ 第三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3
12话 / 2024年4月4日 / 登坂晋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橋本尚典
2024-6-21
毕竟看前两季也是挺久之前的事了,也不排除是我心境变了,但反正感觉没那么有趣了 -
怪人的沙拉碗 変人のサラダボウル
12话 / 2024年4月4日 / 佐藤まさふみ(佐藤昌文)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福地和浩;副人设:たなべようこ
2024-6-21
意外的有趣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三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3
11话 / 2024年4月10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4-6-20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4
对我来说比较普通吧,具体内容没很胃口,整片看下来之后没有什么很打动到我的点 -
大正野球娘。 大正野球娘。
12话 / 2009年7月2日 / 池端隆史 / 神楽坂淳『大正野球娘。』(トクマノベルズEdge) / 神本兼利
2024-6-10
最近的群魔乱舞看多了终于看到十多年前真正表达男女平权的作品,令人欣慰。无论是日常还是主线都有有趣之处,但也都有生硬之处。小梅和胡蝶可爱捏 -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6-9
ep5烂完了,剩下的集数至少都不差。这片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解构童话,当成有neta的原创番就行了,其实还蛮有意思的。可能也是我对猎奇接受度稍高一些吧,这片没有什么令我感到不适的地方。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4-5-12
矢吹老师你做得好啊!!! // 等BD的选择果然是正确的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不如无限滑板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6
感谢款待(bgm105)(bgm105)(bgm105)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4-5
本来是冲着女主来看的,结果发现不仅女主比预想中还要可爱,剧情也高于期望。只有找到钥匙那里感觉略显牵强(或者是感觉少了点解释?),其他部分总体来说相当好看。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4-4
很PA的片子,完成度也不错。但人设以及人物作画是不是有点离谱……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与宫崎骏大部分作品一样,画面和场景有很多我很喜欢的地方。至于内容本身,里面有些不错的点,但电影没有正常地一步步铺垫并推向高潮,最终给一个让观众情感爆发的点,而更像是散文,甩了很多内容给观众让他们自己悟。不是说这样做一定不好,但至少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是很多支离破碎的内容干扰了观众,让观众没法真正跟上影片的思维,破坏了观影体验。就拿最后母子分离时的对话来说,理性上我知道这个感动点丝毫不逊色于以前我很多看的时候哭出来的作品,但实际上我看到那里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情感波动,因为注意力根本不在这个点上。我不知道宫崎骏是不是就想要这个效果,但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只能说这样不够好看。 -
大雪海的卡纳 星之贤者 大雪海のカイナ ほしのけんじゃ
1话 / 2023年10月13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4-4-4
二平面的世界观设定还是非常有趣的,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动画就做得很幽默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完全没法正经评价剧情,只能当乐子番来看。但这样的话,虽然开头有点乐到,后面感觉还是太审美疲劳了,不算太好看。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还算过得去的乐子番吧,有点贫穷,人设没有特别对我胃口,福利也没有那么好,不过看得还是挺欢乐的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6
中国风(指霸道总裁爱上我)。在国内疑似属于最烂一档古装剧了,从基础上来说。这种前提下根本没法细看里面推理之类的所谓真重点。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制作好不用多说,观感也很流畅舒适。不过考试篇以外的部分表达的道理过于浅显,表达方式也过于平铺直叙,感觉最适合的群体其实是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