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1-3 / 标签: 2023 电影 小说改 京阿尼
久别重逢了,第一次意识到京吹的人际关系故事也有这么多隐藏含义。限于篇幅做的比较粉丝向,不过我还挺吃这套的,真实系演出动画的魅力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7 / 标签: 2022 夏目真悟 科幻 小说改
非常好看的番外篇,缺少的不是主题,而是充满一同堕落的同志的京都青春呐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8-12 / 标签: 电影 小说改 汤浅政明 2022
难以置信…98分钟的疯狂与艺术,不在影院看体会不到的震撼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1-14 / 标签: 2021 小说改
高开低走,变成了一个讲述命运无常、没超脱人际关系的小故事,历史人物的深度没挖掘出来。美术也是一开始无比精致,中后期疲软。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20 / 标签: 2021 电影 小说改 SIFF
制作精良,剧情上令人感觉革命理念本身被小家子气的英雄抢去了风头 #SIFF2021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25 / 标签: 电影 京阿尼 2019 小说改
高质量群像剧,这期的矛盾恰好是曾经困扰过我多年的关于结果与过程,能力与回报的种种成长困惑。结局并不王道,却处处闪着理想主义的光辉,我推荐感兴趣的人越早看越好。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21 / 标签: Netflix 美国 科幻 短片 小说改 原创 2019
优秀的科幻短片辑。虽束缚于篇长没能形成特别深刻的思想,效果和设定风格都是如今业内顶尖。其中纯粹畅想未来的故事原创度不够惊艳,3、8、18集这种结合小众文化的奇幻故事反而令人耳目一新。 -
驯龙高手:隐秘的世界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1话 / 2019年2月22日 / Dean DeBlois
2019-3-2 / 标签: 小说改 电影 美国 2019
“这些美好的事物,对我们来说还太早了。”老泪纵横,完美的句点。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8-10-7 / 标签: 小说改 2018
好看好看!姐控福音!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1-30 / 标签: 小说改 电影 科幻 2018
结构不大好,有种几集儿童连载漫改凑成一部电影的感觉,以对小孩的教育意义来看,大概适合合家欢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1-11 / 标签: 电影 京阿尼 小说改 2018
真的是令人憧憬的高山流水般的友谊啊,剧情精巧却不平淡,交响乐配合很棒,看的时候整排的人托着腮一副要跳水的样子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7 / 标签: 小说改 科幻 2018
做的比较中规中矩吧,感兴趣的人可以略过老版看这一部,不过最好还是读书 -
养家之人 The Breadwinner
1话 / 2017年9月8日 / Nora Twomey / Deborah Ellis
2018-6-20 / 标签: 小说改 电影 SIFF 2017
现代阿富汗木兰,动画的表现形式无疑给故事增添了光彩 #SIFF2018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3-30 / 标签: 汤浅政明 小说改 电影 森见登美彦 2017
2023年重温于Metrograph,非常适合大荧幕 // 这就叫做天马行空!华丽的想象和如此充满生命力的表现手法让人在观影过程中多次惊叹「这才是动画」,无以言表的喜欢。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1-2 / 标签: 京阿尼 小说改 2016
相比第一季更加复杂催泪,贵在积极与真实,和不要给青春留下遗憾的主旨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18-1-29 / 标签: TRIGGER 小说改 2015
作豚看了会沉默,阿宅看了会流泪,实际杰作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1-17 / 标签: 小说改 京阿尼 2015
丝毫不输于白箱的写实群像剧。主题明确,节奏明快。假如有久美子的话,我大概也会吹下去长号吧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1-21 / 标签: 京都 小说改 2012
推理部分:作为能看出标题里克里斯蒂和铁伊作品梗的推理爱好者,只能说原作的故事水平摆在那了。日常部分:感情戏观感可以用渡航小说标题来形容,整体感一般。唯挑不出毛病的最后一集好评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7-10-23 / 标签: 小说改 2012
只记得比较为了猎奇而猎奇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1-27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2010
有很多话想说,但看到最后两集发现用自己的言语来形容这部作品的美妙之处还根本不够格。很庆幸能在这个时代、这个年纪看到这么精彩的作品。 -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Fantastic Mr. Fox
1话 / 2009-10-25 / 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2018-4-14 / 标签: 美国 电影 小说改 2009
美国老片风格,能把一个普通的童话讲得那么传神,实在了不起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7-11-11 / 标签: 细田守 电影 科幻 小说改 2006
这才是优秀的青春写实系作品嘛,time waits for no one,虽然作为sf作品不够神,但我和这故事还挺有共鸣的。
看过的标签
- 98原创
- 77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6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4搞笑
- 112015
- 102023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游戏改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52011
- 42003
- 42010
- 4异世界
- 42004
- 42007
- 4渡边信一郎
- 4庵野秀明
- 4京都
- 4麻枝准
- 3骗钱
- 32008
- 3林原惠
- 3精神污染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大河内一楼
- 2大友克洋
- 22005
- 2pixar
- 2泡面
- 2森见登美彦
- 21988
- 21997
- 22024
- 2GAINAX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9
- 1渡辺信一郎
- 1特摄改
- 1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