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2-17
听着物语有独特风格来的。有点演出过度的感觉,这演出形式,有些时候挺能烘托代入感,但有些时候太影响对于故事信息的获取。op、ed都挺不错的。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2-2-11
最后10分钟直接抬高这部作品档次,演出和音乐的完美的配合,很有味道的结局。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2-8
很棒的反战作品,以一个小孩的视角反映出战争的残酷。动听的音乐,细节真实地描绘,极具戏剧性的故事,引人深思。 -
ALDNOAH.ZERO 第二季 アルドノア・ゼロ 第2期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22-2-4
真能看出来,这剧情是摆烂了,就一个大方向在哪,下面的内容、逻辑什么的就开摆了。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2-2
真的是很悠哉的日常。可爱的人物,寂静的乡下,清新的氛围。让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那种没有大城市的嘈杂,存在于乡下的日常。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22-1-20
很不错,歌简直超神,op、俩ed还有插曲都很喜欢。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7
高达系列开山之作。不得不说,整体节奏真好,老番的画风也没有腻感,个人最喜欢第15集,短短一集突出反战思想,深刻而深沉。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1-11
当时看本篇的时候,最后尼娅死了,一时不能接受,但后来想想天元突破自始自终都在讲述一个男子汉的故事。纯粹直接的人物,中二但又沉稳的台词,所有的一切都带领着观众通往宇宙中燃的螺旋深处。不过一切的一切都化为男孩勇往直前、无拘无束的英雄毅气。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1-6
不同于《白箱》对于动画行业真实真情的描写,本作对于动画行业的描写相当硬核,各种动画的制作工具、在外面的售卖宣传、对于作动画所必须的内心的想象的演出。对这些东西的陈述,让这部动画有了非凡的感动。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1-5
很棒。精密的作画、丰富的演技构成这部动画独特而富有魅力的面具,通过动画特有的想象力的发挥和以小见大的思想,让这部科幻动画充满未来科技的表现的演出以及所表达的对于人类文明和人性的软弱的思考。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4
在吃饭的时候慢慢补完的。看得很开心,算是给我很小清新野外体验,不过露营真有这么舒服就好了(bushi).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2-1-2
人设、性格都很有意思,少女们之间的玩笑日常友好、温馨。结合后面白箱里的剧情,看着个剧中剧有一番看外传的感觉,知道了凯瑟琳的死亡,再联系本作中阿利亚和凯瑟琳的关系,有一种悲哀之情。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2-1-2
没有第二集看我要死了(bushi)。还挺有意思,如果真做出来可能就像佐贺偶像那样的整活型,想必会引起一波讨论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1-1
剧情上节奏紧密,一下子看完很不错,很多设定都得到解释,不过在人物心理层面略显粗糙。但是战斗场面很强,梶浦的音乐,加上强劲的特效作画,创造出独具fate系列史诗感的气势磅礴的战斗演出。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2-1-1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2-1-1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1-12-31
特效很有意思,视听结合的盛宴。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2-31
以前不怎么懂动画制作,看了前半部分就一直耽搁着没看,当时也没有什么感觉,很多人物或动画原型都不认识,动画术语也不懂。今年开始我补习了动画业界相关的知识,有了更高的动画审美观和对于创作的思考。再来看白箱真是感慨万千,创作者不遗余力投身于作品之中,有的人烦恼于当下的障碍,有的人略显迷茫,及时“万策尽”,他们也依然为了完美的动画不断开拓道路。白箱真可谓描述业界和生活的史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