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4-27
世界观(去除结尾部分的胡乱升华)和人设都做得相当不错,在结尾前的故事也足够引人入胜,美术风格和音乐也无疑十分加分。但在压迫感和故事冲突到达顶点之时,进入结尾的处理却极度不尽人意,以至于整个故事都因此变得不完整,十分可惜。如果能处理好结尾部分,能更合理地设计反派身份、并在最后以自然的方式过渡到重建文明的希望结局的话,这部作品想必不会收获如此之多的嘲讽。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4-27 / 标签: 石头门
作为石头门系列的剧场版稍微显得诚意不足,剧情容量不太值得用一部剧场版来水。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27 / 标签: 石头门
有可能在2011年它的确是神作,但是2021年补番的体验就没有那么神了(这类设定在这10年快被各类作品用烂了)。科幻设定稍显魔幻但是能接受,剧本本身也问题不大,起承转合和逻辑都非常优秀,但却欠缺了能让我沉浸其中或者引起共鸣的元素,因此并未有特殊的感想。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27 / 标签: 小圆 新房昭之 虚渊玄
和TV最大的区别在于经费(笑)。叛逆的物语继承了小圆一贯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同时,将TV版的立意进一步升华。个人观感而言是一部绝对一流的续作。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27 / 标签: 小圆 新房昭之 虚渊玄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27 / 标签: 小圆 新房昭之 虚渊玄
砍了一些TV分镜又补充了一些细节,但是感觉节奏不如TV原版把握得好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4-27 / 标签: 小圆 新房昭之 虚渊玄
十刷有余,本命动画 // 用12集讲述了一个非常完整且动人的故事,节奏把握非常出色,几乎没有一个多余的镜头,悬念和转折都设置得密集而恰到好处。本身既是一个时代的开端,也是一个时代的巅峰,不可多得的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