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6-30
只是开机车乱逛没人会在乎其他的事,但是你做了,而且做的很不好。开机车总归不像是露营活动那样有比较大的发挥空间和创作自由,主角也只是个不善与人交流,自理能力较低(不会做饭)的孤僻女生,当环境变化过大以及涉及转折性事件时,有限的演出水平以及在脚本上的冲突处理能力就会拖垮原本的氛围。椎你是怎么能在最后一集还说出来让小熊同学保护自己的话的?我相信芝麻凛的安全意识可以暴打十个小熊 -
转生史莱姆日记 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生原雄次 / 柴・伏瀬・みっつばー「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髙井里沙、入江篤
2021-6-23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30
脚本完全没话说,唯一后悔的就是我太欠了早早就知道了furry是认知障碍的猜测,下次监督拉脚本做动画的时候能不能搞点水平在及格线上的演出,多拉点作画资源……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30
很难说不喜欢,蜂鸟与旅人的意象很好,但确实是越看越少了些开头Joe与酋长那段故事的期望中的味道。每个part中配角的成长、改变和Joe本人的“一以贯之”相比之下是一种割裂,结尾的“世纪之战”仅Round2就结束掉也不免仓促,到头来我发现我喜欢的还是白都小姐和mabanua的配乐。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6-22
倒算是让我更加明白了素晴何以出色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舒服,是因为演出作画水准高,毫不吝惜特写画面的使用,动作戏看的很爽;生气,是因为剧本平庸,梅原英司80分的能力只交来60分的答卷,幸而早就不对故事发展抱有过高的期待了。但依然可算佳作,比起一般的AI题材作品仍有其可取之处,起码三法则没有被班门弄斧。AI被大幅人性化,与人没什么区别,这种寻找自我、穿越时空、舍命唱歌救世的情节就其实是可接受的。人工智能的伦理思辨是什么几把?交给后来人吧,我可不负责解答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JK、大腿、开萝卜、打怪兽,这次真是让雨宫哲玩明白了。反观GRIDMAN及DYNAZENON,怪兽从来都是让位于人,作为从属推动着故事发展(然而有时候这个作用能不能起到都不一定),那怪兽和萝卜是干啥的就不需深究。比之前作的“不明不白”与较为封闭的场景,本作在主题表达上更加直接和开放,现实与超现实的割裂、不同身份角色的经历交融,都服务于青春忧郁氛围的营造,效果见仁见智,至少我喜欢。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19
没有哥斯拉的《哥斯拉》。円城塔这b的剧本果然还不是我等凡人能参透的,我就品个氛围,被线索、概念狂暴轰入颅内就好。最后这结尾来的不突然,但确实不算是最佳处理,我暂且管它叫类机械降神吧……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在新世纪的大众化、商业化的新剧场版,是注定与旧版动画不同的。像个孩子一样,做出和解,与亲人、朋友、社会、人生、命运,甚至是动画情怀、自己的创作经历,バカみたい(像傻瓜一样)。我与EVA结缘甚浅,没有十年二十年那么长的阅历,错过了开头,只是有幸赶上了结尾,但仍能觉得,这是一份不错的饯别礼,请问庵野监督,我能分得一小份吗?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8-22
做人设的应该自沙谢罪吧…… -
热情闪耀!光之美少女 トロピカル〜ジュ!プリキュア
46话 / 2021年2月28日 / 土田豊 / 東堂いづみ / 中谷友紀子
2022-1-30
作为本大友的第一部Q娃,可能没有什么评价资格,但我感觉非常棒,无“功”无“过”便是出色,即使收尾潦草了些。 -
迷情 めいじょう
4话 / 2021年2月26日 / 走投甲
2021-2-27
连让我的牛子嗯起来都做不到的屑作还有什么意义吗,各种方面上的原始、垃圾,男上位那里抽动身子的速度变化像电动虫子一样,笑拉了。 不过精神可嘉 -
新神榜:哪吒重生
1话 / 2021年2月12日 / 赵霁
2021-2-12
想做新时代的哪吒,却是个缝合怪,赛博朋克、封神故事、传统文化、美式英雄,剧本明显是将这些元素混合到一起都已经十分尽力,更别提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顾及的到剧中矛盾以及角色形象的合理构建了。若说还有什么可称道的,除了制作水准以外,那就是追光的女角人设是真的漂亮耐看,这点我给予肯定。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1-5-23
Part1,情节过渡,双面间谍的悲哀,和黑蜥蜴星人潜藏的温柔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3-27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4-3
不会治国就别玩那套,处理危机时的刻画真是水的可以也脑残的可以,还不如第一季的时候带点种田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