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3-6 / 标签: 2023
这季开头明显将格局放低,将视野转向战争的后果而不是战争的正面描写,为后期托尔芬的“飞跃”做足了铺垫。有人觉得宗教元素偏多,但结合当时历史,正好吻合维京人从北欧神话信仰转向基督信仰,逐渐放弃野蛮掠夺方式的史实。虽然文戏观感优秀,但有些思想过于现代,将理想简单架在政治之上,也有些损坏整作本有的历史陈韵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4-2-19 / 标签: 2022
没意思,可能想做空气系,但内容没抓好,氛围也缺些味道,中后部分内容缺乏主核,DIY显得太万能缺失了过程中的乐趣和定制上的个性。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4-1-1 / 标签: 2021
还好不是抹布粉,不然真的气死,真就看武御雷能动就行(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1-1
我们站在当今社会下眺望古今历史来讨论伦理,自然会指出自然主义的谬误,进巨前面大半整体表现稳定上升,也符合大众普遍认知的。但是这种谬误的矫枉过正,各抒己见,缺乏基础性共通认识则是当下21世纪的道德困境,这个坑实在太大,已经远超谏山创的驾驭能力了,到地鸣篇明显剧本已经开始脱离他的掌控了。当然自己也没心思给谏山创的创作野心反噬,最终摆烂的行为开脱,只是感觉些许惋惜。十年追番也成为了自身历史的一部分,谁都想成为屠龙勇士,但谁也难逃恶龙意志力量的诱惑。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3-12-24
江户绘画艺术时代在现代象征主义下的精妙呈现,作品中出现大量江户时代绘画名作,同时还有不少同时代西方印象派画作,制作组花了相当力气将它们提炼出来融合到画面中。相比以往日式妖怪所不同之处在于,将妖怪本身结合了人物悲惨遭遇,与江户绘画一同塑造出一股恍如隔世的怅然迷失之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5 / 标签: 2023
看得快睡觉了,后面来的朋友不建议看了,大河内的脚本像极了每周打酱油上班摸鱼的你,单纯只是每一集结尾写个大点的爆点,吸引别人的眼球来看下一集,你问大河内有没大纲?不存在的。能称道的是日升社本身的作画和YOASOBI的OP/ED和大間々昂的配乐水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30 / 标签: 2023
题材本身限制了剧情发挥,很难再重现本家的辉煌。冈本学从无职带过来的班子明显有着独特的分镜演出理解,但12集长的拘束很难在展现个人特色的单元剧与u149整体统合之间找到平衡。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23-6-19 / 标签: 2016
惨遭a1动画化典型,脚本改到该有的庭审辩驳氛围全无,成了搞笑番,另外我怀疑作监都在摸鱼,脸部不统一还崩的不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6-7 / 标签: 2023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3-6-4 / 标签: 2018
原作25h压缩到1季,多条线情节拆散杂糅,原本的情节改得稀烂,光剩下的世界观也就没啥可称道的了,游戏前期无趣,动画更是改编得无趣到底,bgm还全部换掉了,插入角色歌更是一扫原作的宿命感,让全作显得更俗套了,原作党还能找点乐子,动画党不建议浪费5h看这番。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4-30 / 标签: 2006
这是一部现实的作品,它不长于写实,而长于现实中的荒诞美学——任何事物都可能不符合起承转合,不同于都合主义的机械降神,作品中的日常都是杂乱无迹可寻的。NEET们面对galgame、传销等远离生活所表现出单纯、纯粹,与面对生活不确定性所表现出妄想、怀疑恰好相反,作者希望这最终成为人生反抗的一个小小阶段,但结尾的处理将虚无简单地排他化实在说不上什么高明的写法。也必须指出中期偏后部分岬的描写存在些许缺失。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3-4-25 / 标签: 2014
无论是剧情讲述还是音乐风格,都像是渡边和汤浅风格的结合,牺牲了整体剧情和人物塑造的连续性,转向挖掘单元剧层面上,叙事表达的更多可能性。虽然夏目挂监督,渡边挂总监督,但实际感觉像是渡边带着他的同行粉丝们嗨了一把瘾。除了作画、脚本方面大佬云集外,音乐方面也汇集了各路大佬,风格多变且整体质量都很高。有人觉得夏目空有人脉,但我觉得能统合表现好大佬们各种的想法本身就是一种实力。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3-4-22 / 标签: 2020
很大程度还是螺丝G弦的那个味道,不断的智斗反转。但是碍于动画表现方式,蒙太奇和心理描写虽然尽力表现了各处伏笔与推理过程,但前面大半部分的情节还是跳跃过快,给人一种为圆而圆的味道。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24 / 标签: 2023
逆天,这些分镜是怎么想到的哦,日本人没救了,我很喜欢一句话,“这部番在一月番里面真的很有想象力”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 标签: 2023
大段3D转描,补帧+超多图层的ED,广角、鱼眼、俯视一堆非常规视角……おにまい动画制作堪称过分用心,但本质上它还是一部性转噱头的轻百,原作剧情本身碎片化也限制了它的上限。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1 / 标签: 2022
世嘉粉考古必看作品,op和正片里面出现了大量作品梗,但是制作真是多灾多难,本身也是Atelier Pontdarc的处女作,制作整体贫穷。舅舅采用转述的形式能很好把握叙事节奏,不至于像一般异世界番那样无聊。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3-3-10 / 标签: 2009
少了份神韵,多了份俗套,虽然称不上狗尾续貂,结尾一笔带过谈不上烂尾,但两季下来人物堆积很多也没很好处理。是说怎么第二季后面一股熟悉的味道,又双叒叕敠是你们俩,冈田磨里!吉野弘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