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2-10-8 / 标签: 小说改 MADHouse 汤浅政明 noitaminA 校园 社团 青春 平行宇宙 单元剧 内涵
浅沼旁白有种谜之毒性。动画的表现手法也有种谜之时髦感。总之感觉是很难贸贸然下评论的动画。明明我也是pikapika的大一新生,因为刚进了个充满猪队友的社团,现在就膝盖中箭了orz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19 / 标签: 漫画改 J.C.STAFF 黑田洋介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恋爱 温情 群像剧
写实系青春群像剧,无论是对前途的迷茫还是对恋爱感情的处理都很写实(唯一不写实的是这个世界没有坏人),同题材里数一数二的佳作。角色年龄集中在大学毕业左右,还有几个社会人配角,没有高中生(点赞)。似乎特别适合20代的人看。(虽然我的年龄恰巧符合,内心却没什么波动……是我个人心态问题?)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5-8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浅香守生 校园 社团 青春 恋爱 少女漫 运动番 人文 温情
虽然是少女漫改,但本质是加了点恋爱元素的王道社团运动番(有党争但并不激烈,反正歌牌才是正主)。因歌牌这项运动文化气息很重于是又有一丁点人文元素。运动、社团、恋爱、友情、人文、搞笑几个元素结合得很好,制作也很用心(包括总集篇),没有明显缺点。据说不少观众看了之后吃了歌牌的安利开始学着打,我就算了,脑力体力消耗太大了。每集虐太一是本作的一环,不爽不要看233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5-23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J.C.STAFF 黑田洋介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恋爱 人生 温情 群像剧
第一季比较轻快,第二季则比较凝重。11集内给所有人物做个了断,矛盾集中爆发,于是思想僵固、双商低下的弹幕炸得飞起,又多一部适合拿来检测三观差异的片子。我倒觉得作者的人物思想和关系安排得非常赞,合情合理又戳人。顺说B站源跟第一季的不是同一字幕组,翻译错误挺严重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4-3-28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A-1Pictures 荒川弘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治愈
良心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2 / 标签: 漫画改 动画工房 校园 搞笑 少女漫 单元剧
非常优秀的搞笑番。要我推荐搞笑片的话月刊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3-9-20 / 标签: 漫画改 A-1Pictures 荒川弘 noitaminA 校园 青春 治愈
农业片,本季良心。很不一样的青春。听说A-1降低了原作魅力? -
少年同盟 君と僕。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3-3-2 / 标签: 治愈 友情 青春 校园 漫画改
又爆笑又治愈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3-3-2 / 标签: 漫画改 动画工房 校园 社团 日常 废萌 百合 搞笑
每集都有好多爆笑点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11-12-17 / 标签: 游戏改 GAL改 NOMAD 校园 糟糕 悬疑 后宫 卖肉
人格分裂的设定非常带感,男性角色的魅力比女性角色的魅力大多了,要不是听不懂日文黄色笑话我肯定会去补原作。剧情其实很好,就是后宫肉片的外表吓走了不少人,很遗憾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6-30 / 标签: 原创动画 feel. 岸诚二 校园 青春 恋爱 日常
优秀的清纯狗粮番,写实细腻青涩淳朴。岸诚二终于不翻车了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12-2-23 / 标签: 漫画改 校园 少女漫 能登麻美子 恋爱 Production.I.G
在少女向之中算是相当有看头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漫画改 校园 搞笑 恋爱 续作 霸权
制作组厨力爆炸,充满别出心裁的演出设计,尤其第5集神回!赤坂就该跪在A1门口千恩万谢切腹谢罪!但我在这片子里只想看日常喜剧,对肉食系脑回路来说这里的恋爱戏太坐牢了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1-10-1 / 标签: 漫画改 京都动画 吐槽 搞笑 废萌 校园 日常 宅
曾经挚爱的废萌片。需要有一定宅历。最喜欢此方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1-12-17 / 标签: 京都动画 麻枝准 游戏改 GAL改 校园 恋爱 后宫 霸权
风子篇虐到我一桌子纸巾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3-3-2 / 标签: 游戏改 GAL改 校园 恋爱 后宫 贵圈真乱
真神作!(NETA意味)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7-13 / 标签: 漫画改 TMS_Entertainment 黑马 校园 恋爱 青春
低成本小制作,但意外地非常……剧情很棒。离开校园的人看了会更有感触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5-10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MADHouse 浅香守生 校园 青春 恋爱 少女漫 温情 社团 运动番 人文
明显经费没上一季足,重复画面挺多的。剧情重点完全放在比赛上,虽说运动番必然总是先抑后扬,但花牌这项运动单场时间短、比赛次数多,看得太快会对反复出现的“碰钉子/出意外→回忆→奋起→EXP↑”套路有点腻味。觉得人情方面还是第一季更走心,虽然第二季桌子君也很亮。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优秀的运动番。CP站队?无所谓啦,我就吃瓜看戏而已,作者怎么分我都没意见,反正打牌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恋爱(bgm38) -
高校星歌剧 第二季 スタミュ 第2期
12话 / 2017年4月3日
2017-6-20 / 标签: 原创动画 续作 C-Station 校园 偶像 青春 日常 卖歌番 基 搞笑 群像剧
主线任务刺激有趣,比第一季甜多了,还不按套路出牌总让人猜错,但都能解释得合情合理。好喜欢这番,如此正能量满满坦坦荡荡还笑点密集,本季追得最开心的一部——差不多每周都是“还没播吗!药!快给我药!”的状态。要是销量好的话估计会出第三季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1-7-12 / 标签: 漫画改 AIC 冈田麿里 noitaminA 校园 治愈
性别认识倒换这个设定是中心,挺带感的。相当治愈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2-26 / 标签: 漫画改 J.C.STAFF 少年jump 单元剧 校园 搞笑 吐槽 超能力
齐神可爱。稳扎稳打的吐槽小品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 标签: 漫画改 恋爱 搞笑 校园
第一集观感不好,太强调两人为了无聊的目的勾心斗角,让我觉得活着好累。第二集开始逐渐沙雕化(褒义),变成轻松喜剧了。制作非常精良,STAFF之中有真爱粉。CV表现也很棒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3-3-2 / 标签: 校园 日常 吐槽 搞笑 漫画改 单元剧
典型的高松信司式日常搞笑片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