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30 / 标签: 轻小说改 MAPPA 异世界 美食
客观实力很一般,但依然是我这季最喜欢、最急着追的动画。最大看点还是芬里尔、史莱姆跟男主的互动,很可爱。美食部分平平无奇,翻来覆去就是那几样日式家常菜。拉了很多广告赞助,肯定能出第二季,看广告成了乐趣之一。男主带着俩龙傲天跟宠却怂到不切实际,这点略降好感。建议配合弹幕食用,更欢乐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 标签: 漫画改 轻小说改 异世界 龙傲天 续作
进度开高铁,失去不少乐趣。主要看点还是集体迪化。观感比第三季好,但还是无法重拾第一季的快乐,毕竟原作就在右肩。有些集数没弹幕会很乏味 -
异世界食堂2 異世界食堂2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 刊) / 東海林康和
2021-12-18 / 标签: 轻小说改 美食 续作
轻松治愈美食番。总体还是看得挺开心的。就是个别尬吹(例如汉堡)比较尬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 / 标签: 轻小说改 WHITEFOX 异世界 续作 奇幻
白狐已经努力了。只有亲情回特别出挑,其他看得人无动于衷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6-22 / 标签: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前半意外地有趣,适合下饭,但绝不能带脑子看。只有第一集目的性强烈地思考拔旗对策,后面都是凭好性格自动达成、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对方是攻略对象。人物设定上的戏剧冲突过于简单,导致3集就完成主线任务,后面的欢乐逆后宫日常全都建立在女主双商严重掉线的基础上,不断重复同一套路。唯一亮点在于女主选择善待所有人(尤其原典中的女情敌),而大部分重生文是去打压被塑造得很low的同性情敌。不料剧情这么水还要出第二季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1-18 / 标签: 轻小说改 WHITEFOX
之前看了5集弃了,被熟人强烈推荐又捡了起来,结果也只是上升到鸡肋,6.5分。个人觉得唯一亮点是男主对各种常见技能的组合应用战术。还有一条线是男主从自闭木头人慢慢变得能跟周围人建立联系的温情展开,然而这点完全没戳到我。跑团这种meta隐设定虽然是故事起源,但可能起到了反效果(出戏+不太自洽)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30 / 标签: 轻小说改 Type-Moon
粉丝向,尤其适合帝韦伯粉,每集开头寡妇福利(可惜我对此无感)。前面6集原创拿来展现角色,于是据原作党说正片的列车篇砍了很多细节、做得很赶,说明本质还是做广告嘛。剧情食之无味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3-31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果然奈须蘑菇受此作影响很深,尤其空境之类的味道比较接近。以原作出产年代来说算是比较超前的,但不考虑这点的话,并没有发现值得特地吹的点,估计过没多久我就能把剧情忘干净了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0-3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续作 人外 穿越 网游 龙傲天
制作太掉价 -
异世界居酒屋~古都阿伊特力亚的居酒屋「阿信」 異世界居酒屋~古都アイテーリアの居酒屋のぶ~
24话 / 2018年4月13日 / 小野勝巳 / 蝉川夏哉 異世界居酒屋「のぶ」(宝島社) / いとうまりこ、[副]むらせまいこ
2018-9-15 / 标签: 漫画改 轻小说改
剧情比《异世界食堂》有意思,可能是因为有点市侩式的幽默吧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4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续作 人外 穿越 网游 龙傲天
原作这段很有意思(换成铺开整个世界、仔细描绘配角),但动画太赶时间,失去了很多乐趣,反而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流水账,结果loop过的只有迪米出场的部分。期待第三季,不过可能制作水平跟第二季差不多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3-31 / 标签: 轻小说改 Satelight 群像剧
黑社会群像剧,但时长限制,戏份集中在两个主角身上。非常缺钱。前4集惊喜得疯魔了几天;第5~6集讲原作第二卷,编剧的删改能力已经非常强了,但观感还是不如原作,毕竟3个关键人物以外的支线基本都砍了;第7~8集第4卷没看原作,看动画挺无聊的;后面4集是第3卷,ep9的背景完全没考据,错得一塌糊涂,ep10开始恢复了,不过还是回不到前4集的高度,还是比较扯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7-12-31 / 标签: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ype-Moon Fate 奇幻 大乱斗 喂屎
剧情吃屎,制作缺钱。没心情整理语言,看其他评论吧,大家说得差不多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30 / 标签: 轻小说改 Lerche 公路片 讽刺
轻改中的清流。讲的是几组旅人游历各国,见识了不同群体心理的故事,讽刺寓言风味,我喜。没看过原作和老版,所以没什么“改砸了”之类的感想,以后有空补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11-19 / 标签: 轻小说改 Satelight 奇幻 恋爱
简直是轻改中的清流。没有后宫,只有纯爱和悲剧。一开头就告诉你这故事会BE,整个片子就是讲他们一步步走向BE的过程。人物心理描写方面很下功夫。至于世界观方面倒没什么惊讶的,毕竟接触过《尼尔》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9-20 / 标签: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美食番 单元剧 PPT 经费不足
深夜食堂式的美食番。整体有一股廉价感:全是家庭菜馆里常见菜式,但因为设定上人类世界生产力吊打所有异世界,每集让不同的两三个异世界的人用一模一样的点评杂志式浮夸文风来跪舔这个多好吃多好吃,两三集左右还行,重重复复实在腻;好像算半个人情番,气氛似乎和乐融融,但有些角色根本就是在作恶/作死;低成本,细节错误倒无所谓,但PPT……中期疲软,后期观感回升。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7-4-1 / 标签: 轻小说改 NUT 龙傲天 战争 穿越 爽片 LOLI
守序邪恶型主角(不过为了照顾观众感受,文库版改得有人性很多),极端合理主义、无情到这个地步反而谜之清爽。前半是龙傲天爽片,后半有点反战?看完心情有点空虚。充分展现凹酱演技。宿敌叫“玛丽·苏”hhhhh -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宇野朴人 / 香月邦夫、平野勇一
2016-10-3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战争 奇幻 龙傲天
妹子人设挺轻小说的,但剧情毫无废萌味道,算是轻改中的清流。估计销量要暴死,二期别想了。删了不少东西,没原作党解说看起来会有点费解//更新:补了银英,果然本作受银英影响很深,简直帝国杨威利VS共和国莱因哈特hhhhh。对比起来死一个女主算什么,好歹重要人物没全灭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19 / 标签: 轻小说改 WHITEFOX 霸权 黑马 奇幻 穿越 轮回 后宫 血腥 人外
第一章时很惊艳,制作精良。第二章感觉还好。第三章开头很糟糕,王选智障;主角心态膨胀歇斯底里,观感褒贬不一;环境险恶断肢乱飞,看的过程中“天啦噜”,回头一想却很麻木,有点为虐而虐的感觉。从白鲸战开始又好看了。总之在以垃圾为主的轻改动画之中算良心作。小林和松冈超拼 -
Re:从零开始的休息时间 Re:ゼロから始める休憩時間
11话 / 2016年4月8日 / 芦名みのる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6-7-10 / 标签: 轻小说改 泡面番 衍生动画 WHITEFOX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15-9-30 / 标签: 网游 穿越 轻小说改 MADHouse 人外 龙傲天 黑马 爽片
配合弹幕笑到脸僵。本季最强黑马番。CV表现太棒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