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7-3-31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7-3-31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10-1
本作几乎是给被老寒蝉感动的观众(比如我)的一记重锤,前作里描写的历经风雨的友情在现实面前竟如此脆弱。当然,它确实更接近现实了,对友情的真正考验从平凡的日常开始。我理解作者为了达到一个更高的立意必须整点新活,但就这样让沙都子变得十恶不赦,我很难接受。感觉就像龙骑士07为了自己的故事,献祭了沙都子这个角色一样。而且本作中沙都子的行为逻辑、性格不能说是与老形象贴合,非常地极端化。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3-31
算是我的入坑作吧,看的第一部“现代”的日本动画。初三的时候基本成为了全班的话题作。很怀念那一段时光啊。其实我觉得故事挺美的。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17-3-31
我的童年之一,个人心目中游戏王做得最好的一部。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2-24
相当优秀的智斗番,自从《死亡笔记》之后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了。瑕疵就是,20集之后的boss战不够好,从那个“常夜”开始就太奇幻了。作为智斗类,可以加入适当的设定,但是不能突然加入太多。就像下棋下到残局临时补充10条规则一样,就不能体现对局者的智慧了。不过前面20集加的设定恰到好处,总体逻辑通顺,智斗内容精彩纷呈。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看的日漫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4-2-13
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对人性、立场、政治、情感的讨论都是一流的,而且到这一季也可以看出作品反战的内核了。但艾伦从第三季结尾到后来的性格转变还是有点突兀,像还是漏了什么情节似的。此外不喜欢进击的巨人的这个穿越时空的设定,这种设定容易写混乱,感觉作者在给自己找麻烦。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1-12-1
算是HF三部里质量最高的一部了,但也只是矮个子里拔高个。对士郎和樱的人物情感、心理变化的塑造还可以。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9-22
第一季从整体来说处于非常阴暗的氛围中,只有最后的罪灭篇有一点点治愈。对于悬疑气氛的表现还不错,但是相比游戏来说感觉短时间内塞入太多信息,表现力仍然有所欠缺。 -
吞噬星空
26话 / 2020年11月29日 / 沈乐平 / 我吃西红柿
2021-11-22
本质还是玄幻番,加了些科幻元素。剧情的精彩程度在同类作品中还可以,但是主角太伟光正了,人物形象不够立体。。。 -
猫和老鼠:绿野仙踪 Tom And Jerry The Wizard Of Oz
1话 / 2011年8月23日 / Spike Brandt / William Hanna & Joesph Barbera
2017-9-9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21-9-23
很不错的OVA,能给予我们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