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2-3-19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未闻花名 面码
童年的感动,11话的经典神作。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30 / 标签: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时间回转 信任 友情
近期最强的剧情番。悬疑部分不依赖twist而是靠描写来让观众自己产生动摇,很巧妙。主题其实是信任。开头几话的剧情节奏、气氛营造甚至可以堪称完美。后期略微走弱,尤其结局稍显无力,据说是改编导致的。然而的确也营造了那种在拯救了一切后“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无力感。好在最后一幕稍稍发了点糖,很是宽慰。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6-26 / 标签: 冈田磨里 羁绊者 原创 TRIGGER 羁绊 伤痛 友情 多角恋 青春
从宣传一直到动画前期都是设足了悬念调足了胃口。虽然前期一头雾水,但成功地用超高的制作质量和风格显著的人设、画面吸引住观众;中期剧情逐渐发力(发药),9话左右达到剧情和表现力上的高潮;结局虽然格局略小,但出乎意料地完整了收住了。到头来也不是什么大阴谋,只是孤独而又悲剧的孩子最终明白了是友情而非伤痛将人们联系在一起。还是冈妈最擅长的青春感情戏。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3 / 标签: 南极 青春 友情 少女 冒险 高中 煽情 治愈 亲情
年初的惊喜黑马!虽然是经典的配方,可爱的JK一起做可爱的事情,然而剧本花心思深挖基本的人物关系,几个主角形象、互动十分可信。全季先后塑造了友情、奋斗等几个小高潮,最后终于把铺垫已久的亲情牌完美引爆,看着那一堆邮件真是泪如雨下。花田好样的!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3-7 / 标签: 剧场版 未闻花名 童年 治愈 友情
总集篇、FANS向,但是却比一般的此类作品要好不少:主要体现在叙事方式和剪辑上,用一年后的再聚来串起TVA中的故事,加上面码的视角,流畅、感人。(不过没看过原作的大概还是看不懂的。)音乐真是太犯规,最后告别场景再起时,简直哭瞎了。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6-24 / 标签: 治愈 校园 日常 一周的朋友 友情 纯爱 恋爱 青春 失忆 清新 雨宫天
首先,即使单单冲着画风、CV、音乐,也值得一看。简直是深夜动画里的一股清风啊!剧情来说,满是“青涩恋爱的酸甜味”。其实从头到尾男主也只说过想做朋友吧(即使和基友谈心的时候)~不能更纯,不能更甜,真是“画面太美”。硬要说的话,末尾的剧情发展是有一点生硬的,不过只要甜就好了吧(笑)。最后没有“在一起”其实也说不上是遗憾(两人每集都在OP里牵手了呢),这样最好,有点像冰果那样的感觉。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一章「再会」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再会」
4话 / 2015年11月21日
2016-10-6 / 标签: 童年 数码宝贝 剧场版 新作 再会 友情 tri.
十多年了,不但对于剧中人物是长大之后难得的再会,对fans们也是。OP、ED还有进化片段的药效不要太强。主题似乎也尝试变得稍微老成一些,讨论起拯救和伤害(为什么让我想起正义伙伴…)之类的问题。当然,友情还是少不了的元素。这种四话一波的形式节奏上感觉有点奇怪。先期待后续发展。 -
锁链战记~赫克瑟塔斯之光~ 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ヘクセイタスの閃~
12话 / 2017年1月7日
2017-2-27 / 标签: 游戏改 奇幻 RPG 回合 友情 嘴炮
没玩过游戏。动画以“大结局”开头本以为是倒叙没想到是先失败一次然后东山再起,原队长黑化换男主,这两处都有点出乎意料。然而除此之外便是非常中规中矩的王道RPG剧情。中间打怪练级无疑有些赶,战斗起来有时回合制打嘴炮的特点还是太明显,大招单调。3D场景做得还不错。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3-4-8 / 标签: key 校园 LittleBusters! J.C.STAFF 友情 嗜睡症
没有看过原作的表示是在众多原作党不断的鼓励之下才坚持把第一季看完的,从各方面来说,单单这第一季实在算不上是一部好作品。搞怪部分觉得有些奇怪,催泪部分也觉得不够催泪。而且我也不喜欢库特和小毬奇怪的声音。权当是为了第二季的“神作”而做的铺垫吧,但愿不会失望。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