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6-10-19 / 标签: Porter Robinson 赤井俊文 短片 MV Shelter 科幻 末世
短短六分钟时间,完整地讲述了一个很经典但还是很感人的科幻末世故事。人设、作画、分镜都十分优秀,配音也很符合气质。最值得指出的其实还是PoRo这个美国人,作为项目的主导者很好地把握了日本动画这个体裁,和他自己的音乐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 。(评分给的比较高,不能和别的TVA比较。)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31 / 标签: 百合 公路片 末世 废土 旅行 科幻 战争
极有特色的末日公路片,白纸黑字的末日、几乎不给观众任何希望,却有一种想要一直看下去的安静、治愈(?)的感觉。少女们以旁观者的立场观察着世界残骸,独特的视角带来了一些发人深省的观察。细节中埋了很多设定,不过有些担忧漫画最后怎么圆,别太都合就好。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9-5-2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风之谷 自然主义 环保 科幻 末世 反战
全片的环保、反战主题是十分浅显,女主虽然其实也算是现在所说的“圣母”,但不仅仅是嘴炮,而是挺身而出化解纷争,并不令人反感。全片中很多轻轻带过的细节很好地刻画出了战后末世,比现在一些填鸭式设定狂好太多了。35年前的制作质量如今看来也令人震撼。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7-5-26 / 标签: 剧场版 弐瓶勉 科幻 反乌托邦 末世
很不错的科幻小品!短短一部剧场版不但讲了一个精彩完整的小故事还在其间穿插着描绘出了一个立体的末世反乌托邦世界,世界观的叙述方式很对我胃口。故事本身相当简单,也不妄图在有限的篇幅里讲史诗,而是以小品来切入很巧妙。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6-20 / 标签: 原创 科幻 机战 战斗 时间旅行 末世
围绕着末世病毒和时间旅行两个核心概念草草展开的科幻故事,很多细节剧组完全没有想清楚甚至根本没有试图去讲清楚。3D转2D做得还不错,机甲一般,女主人设相当漂亮,男主实在太讨厌,人物性格塑造普遍用力过猛……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