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6
过于散碎的叙事,但部分作画与OP相当优秀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9-2-12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主旨虽然变的有些小家子气,但是新的人物塑造非常优秀,是相对于原作而言更适合当今大众(大概)观看的DEVILMAN!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爽,劲,猛——今石洋之的经典三板斧,当爽片一看过边脑子完全没问题,不过原本缓步推进的节奏在第五集结束后猛一下就变的混乱不堪这点也无疑相当糟糕。几段个人回和感情戏都写满了悲情惆怅与无可奈何,但在粗暴的演出之下却几乎体现不出其心路变化的细腻与思想搏斗。 总的来说便是——只可体会意境,不可深思剧情。(确是一份“特别”的半成品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7
虽为今年最优秀的轻百,但评分却是一眼可见的过誉。动画制作组的改编能力尤为优秀,原作如此破碎的叙事和稀烂的阅读体验能制作的可圈可点可谓是相当难得。但化腐朽为佳作的能力并不是奇迹,其本质核心依旧是JP特有的成长+友情+认同而不是我所期待的摇滚精神还是使人略显失望。——作品本身尚可,但出圈后涌入的百合糖人所散发的恶臭使我反胃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5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2-25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
马趴意料之中的预算不精且过于保守和教条,这样拍藤本树的作品还是差点意思,但ED都相当精致,还是值得一看的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4-5-3
才发现有剧场版,重温过后感动依旧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11-13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