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10-10 / 标签: TV 2022 原创 key 天冲 BiburyAnimationStudios
作为人偶而言感官与人类无异,AI的人外感在剧内的存在感太弱了。key社的脚本水土不服的节奏忽快忽慢强行煽情,难以忽略的夹带私货的隐喻现实的世界观。无论经历了什么都能唐突一转用声优的萌系唱腔来唱歌解决问题,个人回的目的都是通往唱歌无法深入角色,不分场合时宜与剧情脱节极度违和漫无目的的歌曲出戏,非天冲负责的演出单元只会放大这份尴尬。唱歌应是侧面刻画角色制造效果的方式而非主要手段,反复横跳的冲突消磨耐心 -
灰色:幻影扳机 STARGAZER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THE ANIMATION スターゲイザー
1话 / 2020年11月27日 / 村山公輔 / Front Wing、藤崎竜太 / 渡辺明夫
2021-6-11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游戏改 天冲 渡边明夫 战斗 Frontwing Bibury
对于节奏的把握极为恰当将日常和主线相结合保证了信息量,稳定的作画和一些演出方式有在还原CG的感觉,穿插的rena水到渠成的百合营业有塑料成分好歹贴贴走了下心,战栗的配乐于战场上起舞。相比ep1打戏为主根据战斗模式不同和主角特长叙述手法也有所变通。即便是爆米花片也在追求着战斗的意义不放弃思考点题探讨着中心思想,将touka的心境转变成长通过复仇这个点体现塑造,在冷兵器之下寻找一丝人味还是值得肯定的。 -
碧蓝航线 THE ANIMATION アズールレーン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9年10月3日 / 天衝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アズールレーン」(Andoroid/iOS用スマートフォンアプリゲーム) / 野中正幸
2020-3-21 / 标签: TV 2019 游戏改 天冲 钢屋 拟人 战斗 Bibury
在舰c翻车前提下拟人与非智慧的对决脑洞内核玩不出什么花来选择披了拟人与拟人之间的较量的皮本质把病因丢给外敌,在兼顾剧情和塑造人物的平衡点起了冲突,主线单薄只剩企业和绫波两条线,阵营间的冲突归结为一己私欲,其他人的定位都是反衬她们内心挣扎的工具人。前几集构造一半日常一半战斗极具跳跃,钢屋写脚本点子不错但想啥写啥大纲支离破碎。在战场上也不忘卖萌,战斗就是每艘舰卖个萌摆个pose放狠话完事。 -
灰色:幻影扳机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THE ANIMATIION
2话 / 2019年3月15日 / 天衝 / Front Wing、藤崎竜太(原案)、石森昭博(监修) / 渡辺明夫
2019-9-26 / 标签: 剧场版 2019 游戏改 天冲 渡边明夫 战斗 Frontwing Bibury
延续了前作拉伸镜头,中间不时插个sd小人的特色。子弹枪击的音效比起隔壁某些片场震耳欲聋的爆炸真是亲和真实太多。去掉了前作一些太过于后宫露骨的设定,一上来直接开干省去学园日常铺垫的过程明示爆米花片本质,两姐妹互殴的片段张扬的作画加分,小翅膀的稍显女相气质的男主好评,以女角色日常和战斗的反差为卖点虽然都带过,就回忆杀而言感觉像前作的要素嫁接了一通各种既视感,单元剧模式解决疲惫感和既视感是个问题。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7-4-3 / 标签: TV 2017 key 8bit 游戏改 田中ロミオ 天冲 高桥龙也
本作水平犹如它的剧情一样波澜不定,最后回归与一期一样的无病呻吟的臭矫情。T线和M线都是慢悠悠追求还原没把握好节奏导致最后狂赶。意境是出来了,指路的篝火细节上也很传神,战斗PPT带过也罢。只是一旦弄错主旨便会前功尽弃,所谓拯救人类、传火使者只是幌子,一切努力变成拉上人类做赌注去谈恋爱的闹剧降低了立意和人物形象,而这主旨撑不起格局。反复说未经解释的名词,所谓“美好记忆”是何物?只叫罚蜜罚黑留下泪水。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17-4-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漫画改 百合 治愈 日常 天冲 高桥龙也 Studio五组 AXsiZ
以ayaya为主视角描写的故事,人物的动作和镜头的切换要流畅一些。只是将学园祭和高中升学混合在一起分不清主次,以回忆为主又以学园祭收尾,因为视角所以心理肯定要细腻些,而关键的对于择校的心理挣扎和下决断的过程却又没有给出很好的解释,对于回忆的珍重这个主题偏于小忍而有些跑题。同样中间的回忆杀插完观众早已忘记还有学园祭,只能在最后带过不能详细扩展。两种梗都没有得到最好的发挥,也没能玩出有病的程度。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10-1 / 标签: TV 2016 key 8bit 游戏改 田中ロミオ 天冲 高桥龙也
制作经费的不足加上原作内容过大的改编难度,前半还能说有心无力,八话开始就像是在自暴自弃般每集把信息放出来又止步不前毫无进展,已经反转无视当做卖点关键的真相当做无事发生接着日常,结尾无视铺垫粗暴的快递推进。前期尝试了灰果中成功的高速推线法,只是两者的信息量存在巨大差异且线路之间的关联较少效果并不好。设定不道清对观众不友好,打斗也如此崩爽不起,人物高速语速和快速压缩导致日常犹如幻灯片一般不够“逼真”。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10话 / 2015年4月19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15-6-22 / 标签: TV 2015 游戏改 渡边明夫 8bit 后宫 FrontWing 仓田英之 天冲
诠释了由矫情gal改转变为打斗爽片只需一季的时间 除了渡边明夫的人设惯例崩坏以外作画相当稳定 尽管在细节上槽点太多但是不带脑子看还是很过瘾的 但除了爽以外却难以留下什么印象深刻的点 prpr完角色却也觉得足矣 快餐片的极限难以更上一层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1话 / 2015年4月12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15-4-15 / 标签: TV 2015 游戏改 渡边明夫 8bit 后宫 仓田英之 FrontWing 天冲
质量相比果实明显就上来了…万幸没有把迷宫剧情全缩进一集OVA中而是留了部分放入乐园 承上启下的一作 日常比例大幅减少主线大幅增多 当然就算这样节奏还是略赶 而在果实那么多的黑历史洗礼后雄二黑历史就像杂糅了所有人外加回收伏笔 表现方式什么太大的冲击 角色的情感酝酿都是才刚表述一点未等表达完就不给戏份 当然除了老生常谈的gal改通病和原作毛病没什么好挑的 -
HELLO!! 黄金拼图 ハロー!!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15-6-23 / 标签: TV 2015 漫画改 百合 治愈 Studio五组 天冲 绫奈由仁子
HonokaXKaren太赞了!本来只是普通萌豚番一期只有可怜这个角色格外抢镜令人目不转睛 随着二期新角色的加入却还能保持原来的角色关系不发展贵乱倒是挺遗憾就是 红蓝和忍爱这两组都挺模式化 可穗这对这种难以言喻的主仆珍视对方的关系太赞了 为了不喧宾夺主二期还是五人组 期待后续发糖 五组我信你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14-12-31 / 标签: TV 2014 游戏改 渡边明夫 8bit 后宫 天冲 仓田英之 FrontWing
充分诠释了制作组没钱诚心再深也无法改变这是部烂片的本质 虽然12集硬是塞下了5人的线路剧情 但过于集中的角色线路只会使观众对这种模式审美疲劳 虐心也完全是为虐而虐 恶趣的黑历史也就抓眼球且毫无逻辑性 动画与其在讲好故事上下功夫整改也要让观众知道角色的故事还不如在情感塑造上下功夫 鉴于人设不错天音可揉故提高到平均线以上
看过的标签
- 704TV
- 411漫画改
- 288原创
- 220战斗
- 193剧场版
- 181轻小说改
- 180搞笑
- 178百合
- 156游戏改
- 153校园
- 139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奇幻
- 80日常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3A-1Pictures
- 73穿越
- 67竞技
- 672013
- 64历史
- 64捏他
- 62音乐
- 60JUMP
- 59科幻
- 58WEB
- 56J.C.STAFF
- 56悬疑
- 542012
- 51变身
- 49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22023
- 40拟人
- 40童年
- 40宅
- 39岸诚二
- 39运动
- 392011
- 37卖肉
- 35军事
- 35Type-Moon
- 34花田十辉
- 34兽耳
- 34SILVERLINK.
- 33推理
- 33青春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萝卜
- 31芳文社
- 30SHAFT
- 30SUNRISE
- 28京都
- 28Lerche
- 28新房昭之
- 27乐队
- 27SP
- 26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