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13话 / 2017年1月7日 / 安藤良 / ペトス(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川上哲也
2017-3-26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治愈 日常 校园 A-1Pictures
清淡,禁欲,寡欢,克制。在众多风格中选择了最温情,贴近人性的一种。无处不在是对以demi为象征的“不同”这种群体的关爱,从多方面考量不显单薄,利用特性的搞笑桥段反而不常见。外界猜忌和自身困惑通过叙述展露,体现关怀而削弱阴暗面,困难化小则显过度关怀。擅长从琐碎的人际关系和批判或解读人格玩笑为出发点,然行动往往落后理论。努力过头没什么不好,枪打出头鸟才可笑。对努力过的工作教育者给予应有回谢不失另种温情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 / 澤入祐樹;副人设:佐藤香織
2017-3-26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横手美智子 恋爱 校园 一迅社 SILVERLINK.
套路与反套路结合。在有既视感的梗中玩出自己特色。在幻想与现实不一致形成落差,政宗的脑内吐槽颇具喜剧感,水到渠成的阴差阳错给了配角显身手的机会,同时强调对爱姬的箭头维持女主感,将角色的特点变化与回忆杀关联使行为有辑可寻,不过分利用回忆杀做卖点,并以此为基制造感情线的矛盾。上色偏于单薄失去了原设灵气,中景以上的崩坏时常有,节奏放缓虽还原感情线但削弱了快餐感暴露矫情。结局不加处理直接还原显敷衍。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2 / 标签: TV 2016 京都 小说改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无论BG百合还是回归前后辈情,S1点到为止的soulmate到S2便你侬我侬,结尾又表示不能相互谅解实在不能既往不咎。撇清秀一关系只当线索人物挺好至少不生硬。沃金哪怕百合营业也颇具少女心,作画上擅长细节处理,人物状态通过神态及光源调配便可察觉细微不同,离别痛楚无须多言,过往画面、手端指法传递一切。黑泽演技刮目相看。没有刻意配乐和矫情台词轰炸,言简意赅行云流水一集搞定印刻心中。收尾还能更顾全大局些。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16-10-27 / 标签: OVA 2016 轻小说改 Feel. ぽんかん⑧ 田中雄一 及川啓 校园 恋爱 渡航
春物到了后期就几近矫情的遮掩恋爱戏码,置身于事件中反而不能游刃有余。果然动画形式少了大老师的吐槽和装傻就和普通的倒贴福利无他。佐仓的尾音要是能更翘点就更可爱了,这么多抓人的一色镜头任谁都会喜欢这个小恶魔吧。若有若无的镜头却又不露,小说用内心戏掩饰的性暗示一下都放大。最后的画面导向性还是往感情上引导,小说后一色肯定会突破若动画就这么含糊处理还是略可惜,不过既然都原创塞私货还是希望强化感情。 -
告白实行委员会 我于此刻恋上你 告白実行委員会 今好きになる。ショート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5年7月15日
2016-10-5 / 标签: OVA 2015 恋爱 校园 音乐改 青春 音乐 honeyworks
-
告白实行委员会 嫉忌的答复 告白実行委員会 ヤキモチの答え ショート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11月26日
2016-10-5 / 标签: OVA 2014 校园 恋爱 青春 音乐 音乐改 honeyworks
-
告白实行委员会 告白预演 告白実行委員会 告白予行練習 ショート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1月29日
2016-10-5 / 标签: OVA 2014 音乐改 校园 恋爱 青春 音乐 honeyworks
不好意思,不该说剧场版的人设远看油腻,这部的动画版人设线条和上色更拙劣。大半都是漫画式广播剧,正片的动画效果反而没有高潮感。被告白方的视角没有告白方的看起来心花怒放,却也因此补充了不同视角。差不多的展开几乎每对都有。进度比剧场版快一点,视角的切换展开方式合理了点。关键时刻的配乐掉线毕竟广播剧,OP和ED的编曲力度没有气势。 -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告白实行委员会~ 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告白実行委員会~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柳沢テツヤ / HoneyWorks / 藤井まき
2016-10-5 / 标签: 剧场版 2016 音乐改 校园 恋爱 青春 音乐 honeyworks QualiaAnimation
原作本身载体歌曲的信息量就很薄弱,更多是留给遐想的空间和意境美。按照动画媒介叙事能力的缺陷就暴露出来了,人物一对对塑造,众人恋爱脑若排除恋爱要素人物实则空白。只是因为感觉才喜欢少了决定性的原因,对恋爱的处理太轻浮,箭头互相指出用误解和焦虑拖延甜的发腻。剧情展开都是为了歌曲更好插入服务=本质。眼睛的上色配合面部特写看的舒服,但是过多的运用近景的大幅度动作描写有些眼花,不过远景显得油滑近景也能避免。 -
橘色奇迹 orange
13话 / 2016年7月3日 / 浜崎博嗣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結城信輝
2016-9-26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少女 青春 穿越 TelecomAnimationFilm
头尾的演出栩栩如生,一些动作的细节有真人版的风范,背景的厚重感美,惜外包回作画惨不忍睹。少女漫细腻风格叙事,比起逻辑和理性更重视感情上挣扎,翔的视角使他的矫揉造作感减轻不少。六人的对话小圈子氛围严重,就像配合好表演给谁看。突出友情团结增强安定感,但是信人人都有而且助攻齐刷刷过了些。所有人围绕着翔照顾显得小心翼翼,菜穗除了告白外无圈可点,须和的放弃太过干脆身为男二可以多花点心思刻画。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5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校园 搞笑 日常 及川啓 大冢舞 Feel.
空有美术部的题材干着喝茶部的事,玩的梗也欠缺新意和水平,段子的展开都是角色自说自话。角色属性塑造单薄同一个设定反复卖弄缺少反差。配角的作用就是为了助攻,展现不了本我特色单独成不了气候。系构调整原作剧情导致每集零碎无集中的主题,观感并不好。日常类动画发糖可以作为目的但不能作为过程,喜欢的梗提多了也会腻,不是少女漫就别玩急死人慢进度的戏码了。泛泛而谈流于表面肉体不在细节上有所注重,福利桥段被点出就少了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7-10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青春 穿越 横手美智子 TMS-Entertainment
心理独白间接揭示问题并引出共鸣,千鹤努力错方向的塑造可爱且搞笑太戳我了,对校园生活状况的问题过于严重化了。利用社畜经验缓和人际关系同时自身也并肩成长,叙事节奏循循递进但在矛盾设置有些许凑巧与疲劳,窃听的设定不能放开也不好代入,紧张时的插浑打科毫无违和,配乐一股掉价感,ED老歌连放勾起情愫。人设与作画有点拙劣,效果加的不走心。偶尔抛开一切重温一次没能体会的羞涩懵懂又何妨?作为宣传片剧情卡的点很好。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6-7-2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高松信司 StudioDEEN
漫画媒介的魅力在于最后一格将包袱全部抖出来留给观众品尝,动画媒介对于抖包袱的过程进行详细描写失了悬念,也在铺垫的过程中就猜到个大概。对坂本仅仅是装逼一个方面的反复刻画,谜团式的收尾也并未让角色立体而是产生一种距离感。靠众配角的低素质和低颜值出尽洋相众星捧月衬托出坂本的手法周而复始,高松的夸张式演出和爆炸式声优表演与原作不搭难以发挥没怎么用心。人物登场时配乐颇具卓别林风味同时有些单调可以更丰富。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6-6-21 / 标签: TV 2016 推理 音乐 校园 轻小说改 吉田玲子 西田亚沙子 桥本昌和 P.A.WORKS
青春解谜音乐三种要素放在一起造成了大杂烩的效果。将原作压缩为各一集的单元剧有些吃紧,题材任取两种要素会比现在更好,春夏二人的模式挺有趣。线索给出的晚,再加上快速解谜使人云里雾里;而且逻辑本身便是推测臆想,具体细节并未交代只是一股脑灌输,社会历史相关的主旨寄托在校园推理还是太空泛了;每集间和整体结构存在着剥离感。画面表达方式上的文字效果算是不错的尝试,场景切换与推理的配合有些迟缓,千夏的夸张瞳色算是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16-4-1 / 标签: TV 2016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武本康弘 京都 校园 卖肉
跟甘城一样主线不够日常来凑(最后能否算主线都难说),而且日常跟主线都更单薄更显疲态,刻意为卖福利制造的桥段令人发腻。司空见惯的设定很难玩出新花样于是因循守旧。在女性角色的小动作与神态倒维持了一贯的细腻色气,但性格上抛开这些毫无特点。为了搞笑主角能力刻意弄得逗比只会影响观感,小糸与舞的关系本能描写更生动由于单元剧形式直接忽视过程。你京不断创造新下限。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 / 标签: TV 2015 京都 小说改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路人属性表示这是冰果后时代最佳京都作品了 并非胡乱喝茶卖萌而是好好讲故事 披着音乐的外衣结果内容还是探讨人际关系 在一些小的细节上下功夫十分不错 对于乐器与角色的刻画都慢条斯理让人静心体会 每人都有着重刻画的点剧情缓慢式渐入佳境 当然花田着重强化双性恋力度得先飞个妈 丽奈和久美子两小无猜的闺密感太棒 剧透来说最终卷将伏笔全部揭开很期待 可是…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5-12-17 / 标签: 剧场版 2015 原创 偶像 SUNRISE 百合 校园 花田十辉 西田亚沙子 京极尚彦
μ\\\'sic forever 今は最高!本质和轻音差不多出国旅行+毕业矫情 只是旅行的桥段太短主线只用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却拖了大半个进度 将TV最后的解散问题加入了诸多要素又重新搬上了台面并给出既定回答 主线剧情全靠果一人撑着其他人全部专职卖萌 结尾的僕光很用心的配上了角色的花蕾 歌曲穿插比爱马仕要生硬莫名其妙的就开跳了模仿歌舞青春还是生疏 花田讲故事的能力依旧是模板照套 对妮姬海依旧残忍如后妈 L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OAD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OAD
1话 / 2015年10月26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15-10-25 / 标签: OAD 2015 漫画改 Satelight 校园 恋爱
一到外传立马变成团长主场 各种玩八月的梗 这日常水的我还以为在看小埋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15-7-25 / 标签: TV 2015 漫画改 Satelight 校园 恋爱
毁情怀性质 我团本来就是时代眼泪了这作品还加速眼泪化 长门的性格不足以撑起和推动故事这点作者也心知肚明 改成了和六花一样的害羞逗比属性俨然一副当局者迷实在接受不能 如果是恋爱少女酸臭味喜剧还能理解 非得套上凉宫这个外皮就有些醉了 大概人格转换那段算是唯一还能看的 可惜进度太慢热在最有感觉时戛然而止 画风比原设还不如复辟也不是这么玩的 虽然BGM很良心然而在这作并没什么用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6-27 / 标签: TV 2015 轻小说改 Feel. ぽんかん⑧ 田中雄一 及川啓 校园 恋爱 渡航
一期非常赶也是无可厚非的 毕竟大多数都是惯例的委托 但二期这六卷(还剧透了原作)风格大变且都是重要的转折还这么敷衍了事 导致动画党用恋爱脑看片原作党完全看不懂 田中人设并无太大挑剔的 只是雪乃人设配合剧情完全沦为陪衬了 一色这个争议人物既然加了却还删了这么多戏份强行登场 其实能围绕人际关系扯这么多也算一种本事了 然而“青春恋爱”重点的恋爱估计要等小说完结才能揭晓吧 看在原作份上胜一档 -
Free!-Eternal Summer-
14话 / 2014年7月2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15-3-21 / 标签: TV 京都 2014 原创 内海紘子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校园 运动 竞技
原以为二期会增加竞技的描写 结果还是一股脑描写“我们好喜欢游泳啊” 重复段子太多加人物描写太过矫情导致某几话角色回感觉像在拖剧情 结局太刻意了 为了结局而强行结局一样 增加总裁也就是不让凛孤单的完全对剧情没有推动作用 基阿尼如果要接着做基请放弃披着运动番外衣的想法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4-7-17 / 标签: TV 2008 J.C.STAFF 轻小说改 长井龙雪 冈田麿里 田中将贺 校园 恋爱
竹宫大妈真应该找本笑话书 笑点都冷到不行还很羞耻 顺便结局私奔辍学就业那里简直三观不正 感觉也挺重要的怎么没后文了……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14-7-5 / 标签: TV 2013 京都 原创 内海紘子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校园 运动 竞技 武本康弘
已经尽量不戴有色眼镜看这部片子了可还是一副“我就是提供让你们脑补的画面不明着来”的制作态度 本来看在画面想给高点的分 最后一话那原创什么鬼玩意 -1星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7-2 / 标签: TV 2014 原创 偶像 百合 竞技 花田十辉 SUNRISE 校园 西田亚沙子 京极尚彦
本来想给9分甚至10分 不过编剧实在太脑残了 剧场版如果换掉花田大大就绝对好评 明明有充足的经费能多做一些2DLIVE像ARISE为何不多做些... 最后为何一定要把结局定死了?偶像类动画最重要的就是结局可以开放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明天非要煽情干嘛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6-27 / 标签: TV 2014 治愈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BrainsBase
四月最治愈 四个主角间的关系叙述的很恰当 节奏不紧不慢把握的刚好 九条的插入还算可以到后面动画最后的原创就略显突兀了 将吾沙希这种懒散的包养CP不知为何比主角组更戳我萌点 ED不错 雨宫大法好 这种清脆朴素的演绎很不错
看过的标签
- 705TV
- 411漫画改
- 289原创
- 221战斗
- 194剧场版
- 182轻小说改
- 181搞笑
- 178百合
- 156游戏改
- 153校园
- 140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日常
- 80奇幻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4穿越
- 73A-1Pictures
- 67竞技
- 672013
- 64捏他
- 64历史
- 62音乐
- 60JUMP
- 59科幻
- 58WEB
- 56悬疑
- 56J.C.STAFF
- 542012
- 52变身
- 49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32023
- 40童年
- 40宅
- 40拟人
- 39运动
- 39岸诚二
- 392011
- 37卖肉
- 35Type-Moon
- 35军事
- 34兽耳
- 34花田十辉
- 34SILVERLINK.
- 33青春
- 33推理
- 32萝卜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芳文社
- 30SUNRISE
- 30SHAFT
- 28京都
- 28Lerche
- 28新房昭之
- 27乐队
- 27SP
- 2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