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有点像街角魔族第一季,有个还算优秀的原作,贫穷的经费下,最大努力的展现出了作品的优势,挺不错的//真的好穷,但是名场景“不准恶堕”还原得不错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不管后面怎么展开,是继续上升还是坠毁,这片子的的确确的用剧情和演出把我玩弄与股掌之间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自己的2022最佳,全程都很舒服,有趣 -
重回金银岛 Остров сокровищ
1988
2022-9-24
因为李甫西大夫的meme补的,全篇其实有一半是真人在唱歌,另一半动画部分挺新颖的,既有一些在同年代猫和老鼠中常见的演出,还有一些没见过的镜头转换方式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6
剧情整体流程比第一季顺畅些,LIVE的MV也进步了不少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6-25
和第一季相比之下,暴露许多短板。第一季更加注重单元剧的形式,第二季转成群像剧的长篇。人物塑造比第一季更加糟糕,全成了空降推动剧情而塑造不足。搞笑部分还是挺行的,但是后期强硬穿插比较违和。画面,分镜等的感觉比第一季好些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4
前10集基本就是各自的个人回合来介绍人物,介绍完后就很普通的说了一个举办FES的故事。喜欢情节设计,故事节奏也很舒服,小细节什么的个人不是忠实粉丝所以大部分看不出来,但可以感觉到挺用心的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5-4
基本和原作一样主要看作画。不过最喜欢的一点是这作品里的人物都给人真实的14岁初中生小孩子的感觉,烦恼也好,兴趣也好,都给人就是那个年龄层才会有的独特的校园青春感 -
自称贤者弟子的贤者 賢者の弟子を名乗る賢者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 堀井久美、副:松尾真彦
2022-4-2
1,2话整体节奏好差,打戏估计完全不用看了 // 原作接下来偏向大量灌水的公路片估计也演绎不出来吧// 整体来说就是个大型小说介绍PV,但节奏很差,情绪调动也不行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2-2
在已知的剧情里最大限度地述说好了一个故事,情绪调动能力是真的一级棒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12-16
一开始是因为某个变身GIF补的,看下去后就沉迷于剧情,最后花牌时终于看到GIF时超燃 -
猫头鹰魔法社 The Owl House
19话 / 2020年1月10日 / Stephen Sandoval, Stu Livingston, Aminder Dhaliwal
2021-10-22
人物鲜明讨喜,单元剧有趣的同时也不忘展开主线,属于那种追番或一口气看完都不错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