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4-17 / 标签: TV SevenArcs
有十分特别的剧情展开的纯爱动画片。先结婚再谈恋爱的故事有十分的噱头,在还没有许多纯爱番作对比时,是相对十分突出的“工业糖精”,一定程度上还稍微掩盖了肉眼可见的缺经费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女子高中篇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女子高編
4话 / 2023年7月1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8-25 / 标签: OVA SevenArcs
正剧光扯淡,番外才主线?日常部分的剧情要比正片好,经费也稍微多了点,月光辉夜引出司的回想,最后的回想倒是差不多快揭露完真相了,怎么说也比第二季好很多()op还不错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4 / 标签: TV SevenArcs
比第一季还穷还特别水……主角在现充和死宅间反复横跳,撒糖多不少但也太生硬了,op看起来是要继续讲小司的过去实际上约等于没讲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NS~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SNS~
1话 / 2021年8月18日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4-17 / 标签: OVA SevenArcs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7-8 / 标签: TV 二刷 MADHouse
异世界头号玩家()久仰大名,一口气看完太过瘾了,每局游戏的一波三折都在意料之外,各个伏笔都十分巧妙。前半部分画面感觉有些光污染,后半部分改善了很多。卖肉部分很独特(//23-07-16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MADHouse
神作+1,深夜看大片的感受还是爽啊。作为前传的世界并非游戏世界的秩序,但一切的起始却同样波澜壮阔,“人类种”的智慧并非俗套的“高人一等”,而是真正含蓄但深刻的体现出来。战斗画面相当流畅舒适,整个故事也基本没有什么槽点,最后ed收尾神中神//23-07-16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3-9-17 / 标签: TV Lerche
萌系画风的小镇日常。微型“妖精”的设定将眼中放大的拟人大自然描写的特别生动。虽然故事更像是主题简单直接的童话故事,不过角色行为都比较成人化(抽烟喝酒两不误.jpg)不过除了最后稍微揭露一些白明的过往没啥特别的亮点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9-13 / 标签: TV J.C.STAFF
比起观看前的标签印象,或许本片的“青春”更加成熟,“校园”偏向社会,“恋爱”也更加显示,略显苦涩。四位男主和三位女主早早不带背景出场了(以及这几人名字咋都挺像啊),观看过程中理清人物花上了好几话。本片所描写的恋爱关系虽也是多人间复杂的感情,但并不会营造“修罗场”一样的噱头,而是充分运用心理描写去刻画人物,使得略复杂的人物关系也显得合理,在几处甜蜜的相恋之外,也有着更为厚重的苦涩,遗憾和理解。最后竹本的旅途观感要提升很多。不过op1到底是想表达什么呢(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9-14 / 标签: TV J.C.STAFF
四叶草的奇迹化作了再次开启了下一段旅途。总体来说后半的久篇要好于前半山田篇,前半部分有点整活的展开和蜜汁筷子腿实在是忍不住吐槽()或许第一季稍显苦涩的感情要更好。而后半久与竹本森田和修的情感则是更像挚友与灵魂伴侣的感情,即使在刀了之后流露出的感情也更加自然。完结撒花~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3-4-17 / 标签: TV Ezo’la
每个主角或配角多少都有不正常的偏激性格,即使是“看起来正常”的翔子或旭,前者并是一定程度上的不良少女设定,后者对盐的感情也是偏向极端化,总之并没有十分好的观感 -
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0年2月7日 / 長峯達也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4-2-24 / 标签: TV 东映
优秀的子供向美少女动画。单元回剧情基本就是符合题材的套路化,遇到坏人捣乱就变身惩恶扬善,不过靠怪物设定上的有趣和马琳的无尽颜艺也能作出很多精彩的话数。主线部分前期展开比较普通,但到了最终的几话可以说是一定程度上脱离了题材限制来展开大结局,主题去扩展到爱与仇恨,背叛与信任,舞台搬上太空就跟换了个番差不多,结尾精华篇。红蓝反套路人设和变身设计都很用心,年轻人的第一部q娃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4-20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梦境从个人所寄托之物,成为了现实的延续的《红辣椒》。经典的虚实交错在这部电影中不仅是讲述方式与演出手法,而是作为科幻设定赋予了更加实际的意义。红辣椒所看见的是众人梦境中身不由己而不可掩盖的内心面,梦境与现实的界限被打破,也就意味着人们只会在内心思考的事物失去了隐藏的意义。不过相比解决问题的过程看起来更多是对这个世界下的众生相进行一些思考。由于剧情的契合度所以这套已经炉火纯青的演出手法也有了非常丰富的花样,不过总体叙事上还是比较分散了。建议成为某种毒蘑菇的命名()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6-6 / 标签: TV 龙之子Production
十分强力的演出风格。乒乓赛场上的各位都肩负着自身的责任,怀抱着各自的理想。可能受画风所限,看的时候感觉最核心的两位主角星也裕和月本诚的形象还不如其他几位鲜明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6-17 / 标签: TV GONZO
(看起来)正经的科幻动画。画面总体还行就是感觉有些人脸还是太崩了。虽然是科幻片,不过感觉不合常理和解释不够的部分还是不少,比如AS或倾听者之类诞生的来源等相关设定、无敌的九龙、复活的战友等。(也许需要补原作或者续集)正经的故事也穿插了一些搞笑片段(弱智操作),虽然使得剧情有些草率不过也比较欢乐。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3-6-26 / 标签: TV XEBEC
前半部分烧经费,后半部分进正片()娜美片和ep9的情节(标题好评)应该是本季最精彩的部分。从补番的角度看被诟病的缺经费部分倒没那么明显,可能ep10比较迷惑。最后的开挂结局虽然生草不过也贡献了一段完美的he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6-18 / 标签: TV 京阿尼
环环相扣,矛盾激烈,跌宕起伏的剧情。后半部分剧情超棒,尤其ep6-ep9真神,不过结尾平稳落地,可能是还为之后作铺垫。设定上的争议难以评价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6-18 / 标签: OVA 京阿尼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6-17 / 标签: TV 京阿尼
超棒的大型全金番外!(虽然看起来也一般被称为第二季)校园篇笑点满满,尝试保持正经的相良宗介和不正经的千鸟要为观众奉献了许多欢乐滑稽的日常。总体上完成的十分出色,并且后半部分观感还要更佳。京都的加工下画面也比第一季舒服的多。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5-25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看了开头就能猜想结尾的剧情。剧情虽然十分老套不过设定还是比较完善。单元回中回收其他机器人的情节还不错。不过“机器人”的身份似乎在全剧中也几乎只是一个身份,即使是在结尾之前,除去机器人的寿命设定,和普通人并无二致。
看过的标签
- 232TV
- 92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3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A.WORKS
- 10studiodeen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9SevenArcs
- 9KINEMACITRUS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8吉卜力
- 7CloverWorks
- 7MAPPA
- 7SILVERLINK.
- 6总集篇
- 6TRIGGER
- 6动画工房
- 5Khara
- 5GAINAX
- 5SUNRISE
- 5BrainsBase
- 5HalFilmMaker
- 4StudioBind
- 4WHITEFOX
- 4ScienceSARU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tudioComet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3C-Station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2ArtLand
- 2Feel.
- 2Manglobe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ZERO-G
- 1Sunflowers
- 1LapinTrack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
- 1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