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4-10
小時候看的時候總覺得蟲很噁心、巨神兵很可怕,就是個小時候看畫面,長大看劇情系列。 感覺風之谷不如魔法公主那樣令我震撼,因為背景設定太奇幻了,而且蟲有點令我反感。 結尾我覺得可能是用淨水灌溉土地後,污染被沖刷掉,因此就不怕腐海的植物、菌類,不過有點難腦補出這些連結,沒想通可能會很困惑。還有軍事大國撤退的原因也不怎麼清楚。 我之後會看漫畫,應該會理解更多。 這部的音響效果不怎麼好,配樂音效都很糊。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26话 / 2008年4月3日 / 加戸誉夫 / 矢吹健太朗・長谷見沙貴 / 岡勇一
2023-4-2
還行,日常劇情雖然有點ㄎㄧㄤ,也不至於太無聊。但我覺得梨斗還是應該表明心意才行,一直拖拖拉拉的很渣。 每個角色也都有一些適當的劇情份量,H的部分也不錯。 畫質雖然古老但沒什麼明顯的畫崩。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3-30
我當時同時在看free,劇情比free更有詩意,因為弓道不是比快的運動,所以節奏更緩慢。 偶爾我覺得臉畫歪,似乎這個畫風(眼睛比較小)比較容易歪? 這部動畫還是京阿尼一向的風格,畫面美得令人驚嘆。我覺得劇情也不錯,對「為什麼要做XX」的討論有點觸動我的一些思緒。音樂也配得很好,雖然換人但仍很能讓我進入作品中。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畫風不能接受,太不自然 而且我看過原作,和原作的感覺差太多 -
剧场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后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後編
1话 / 2022年4月22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デザイン)、岡村公平(設定)
2023-3-19
真的看不懂 角色刻畫不夠深刻,又在最後一部電影丟了一堆以前發生的事。許多設定也很莫名其妙 -
剧场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前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前編
1话 / 2021年9月17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デザイン)、岡村公平(設定)
2023-3-17
前面比賽完後的節奏真是有夠慢有點無聊 後來遙的轉變有點太快了,跟不上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3-3-3
粉蠟筆畫的景物完全呈現出那種童話書的質感,而且色彩非常用心,明暗和各種物品的紋理都畫得超讚。 而且很多細節動作做得很真實,讓整部作品彷彿是在夢裡又感覺有點現實。 劇情正如評論說的一樣是宮崎駿式的爛尾,但我認為瑕不掩瑜啦,看完就是心中有一股溫暖的感覺,完全激發想像力,感覺充滿了希望。 呈現手法都非常直接,小孩都看得懂,而且真的是有夠夢幻,超適合小孩看的。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2-19 / 标签: 基 京阿尼 TV 水泳部
前面的劇情有點太直白,劇情容易猜到,沒有出乎意料的感覺。不過第12集的比賽中的場景還不錯,所以從原本的7分推薦改成8分力薦。 憐和梓喵還滿像的,說話口氣很像,也都會為其他人擔心。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3-2-15
有人說3D做得很差,但我覺得還不錯
看过的标签
- 12京阿尼
- 8TV
- 4百合
- 4ufotable
- 4热血
- 4战斗
- 4童年
- 4漫画改
- 4搞笑
- 3堀口悠紀子
- 3校园
- 3剧场版
- 3鬼灭之刃
- 3奇幻
- 22005
- 2久石让
- 2豐崎愛生
- 2轻小说改
- 2key
- 2山田尚子
- 2神作
- 2吉卜力
- 2音乐
- 2宮崎駿
- 2K-ON!
- 1けいおん!!
- 1爆笑
- 1CM
- 1OAD
- 1经典之作
- 1欧美
- 1藤子・F・不二雄
- 1水泳部
- 12018
- 1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 1泡面番
- 1漫改
- 1轻音少女
- 1业界良心
- 1童年回憶
- 1续作
- 1小说改
- 1原创
- 1贺东招二
- 1全金属狂潮
- 1石原立也
- 1杉田智和
- 1青春
- 1Air
- 1人生
- 1经典
- 1Clannad
- 1庵野秀明
- 1轻音
- 1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 1后宫
- 12006
- 1MUNTO
- 1梶浦由记
- 1哆啦A梦
- 1京都动画
- 1奇迹
- 1基
- 1宫崎骏
- 1肉
- 1催淚
- 1总集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