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9-20
每个人物表现的仿佛是新出茅庐却又有偶像包袱的舞台剧演员一般,过于刻意浮夸,尬的不行。制作方面不但没有去修正掩盖这些毛病的想法,反而还大肆旗鼓的把这些东西当成卖点使劲往这方面发力。这种一本正经做烂片的态度还真就吸引我把它看完了,不得不说小野学是真的有“做生草的烂片”天赋(bgm38)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8-28
再起,我的机动战士高达.jpg -
雾山五行 雾山五行
3话 / 2020年7月26日 / 林魂
2020-8-25
美术风格和战斗作画极强,由此衬托之下也把不会讲故事这个缺点放大了。一般以战斗为卖点的作品,文戏演出确实不需要多好,能顺畅的讲个故事就行。但很可惜的是本作甚至给我一种文戏演出拖累了惊艳打戏演出的水平。总的来说瑕不掩瑜,值得肯定的一次尝试,期待该片的后续。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6
怪,实在太怪了,我从不讨厌老套路,只要拍的好拍的有意思就行。这片前七集真的很有意思。但随着兽人狂化病这一设定揭露,剧情进入收尾阶段后,让我感觉这片子里的人物行为逻辑越来越怪了。女主角一季下来毫无成长,剧里却不止一次的去刻画她要成长改进的片段。BOSS塑造及其单薄,给我一种“就这?”的印象,还有姬友矛盾化解的莫名其妙,大神角色崩坏等等槽点太多太多了。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20-4-1
看了两回都没看下去,前几集太劝退了。趁着疫情无聊补完的,当麻的线路对比另外两位主角太无趣了,老套的嘴炮话疗还有福利搞笑段子,其他人都打打杀杀气氛正严肃着呢,每次切回当麻那套老桥段风格太割裂了。BGM突出一个吵,作画崩坏硬是让本应是高潮的场面生草,IP不是这么糟蹋的。 -
pet
13话 / 2020年1月6日 / 大森貴弘 / 三宅乱丈『ペット リマスター・エディション』(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 刊) / 羽山淳一、工藤昌史(动画人物设定)
2020-3-31
进入人心修改记忆的演出效果很棒,故事后期展开只是围绕在司悟与林之间的感情线路可惜了,本以为会着重在与公司的斗争上。结局收尾意外的不错,很有感觉。另外本片的中文真的是一大槽点。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3-30
第一季看下来相比本篇没有什么让我感觉特别惊艳的地方,有点有其形而无其神的味道,当然也有本篇太过优秀难以跨越的原因。总的来说目前这一季说不上惊艳也算不上难看,观感还算有趣,魔女的BGM也挺印象深刻,还是挺期待第二季的。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30
世界观和人设很有趣,但实际讲起故事来却是十分乏闷,尤其是本季的主线钢人篇真的是又臭又长。其实漫画版我还是看的很开心的,没想到改成动画后很多看漫画时没注意到的问题全都暴露出来了。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3-23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0-3-23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结局也太潦草了,之前的各种讨论分析全部木大。局长作为黑幕的塑造有些掉价,退场那段演出也是过于潦草,没有作为最终BOSS被干掉的快感,给我一种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印象。整部动画的气氛渲染还是挺不错的,音乐也可以,看在没有搞什么喂屎操作+1分吧。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3-22
OP真的有够难听,可能是目前你月动画最难听的一部了,OP1时盼望着赶紧换OP2,结果OP2是OP1的后半段,绝望.jpg // 有个槽点从第一集憋到最后一集了,就是角色的鼻子画的好特么怪啊 // 打戏有多好文戏就有多烂,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作为主角藤丸立香的塑造极其割裂 // 不得不说第0集的水平是真的高,拉高了我对本片的期待,实际看下来整部就像是威力加强猛将传版的FA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