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末日列车去哪里? 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
12话 / 2024年4月1日 / 水島努 / 西田亜沙子;副:北村淳一、鈴木恵子、大河広行
2024-6-25
像是高烧的时候做的迷梦,充满了创作者的个人迷思。已经变化的世界不会恢复原来的样子,过去的“痕迹”也不会被抹杀,带着改变继续向前吧。“既然已经是最远的地方了,那怎么走不就都只能是靠近了嘛。”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22-6-1
应该是近年来最优秀的国产动画剧场版了,剧情很有琢磨的余地,优秀的作画和具有想法的分镜也很有力度,相比其他的国产动画已经很棒了,可以被称为近年来的天花板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2-9-30
很良心的国产独立动画,虽然通常上文戏的分镜和演出台词差了点火候,配音也不是很成熟,但是打斗的作画和分镜非常棒,国漫多给一分。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2-10-2
战斗部分的作画与分镜非常优秀,简直可以说是顶级水平,毫不吝惜力气的作画和无比流畅且充满紧张的分镜,将这部动画的视听体验提升到了全新的境界,看完后觉得MTJJ不愧是人才中的人才,虽然剧情还需要打磨,但是至少也是不拖后腿的程度,最后一话从师徒的对白中传递出的想法相当可以,属于是很厉害的泡面番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3-2-21
这就是青春吗?全程看下来的观感轻轻松松。以简洁灵动的芭蕾舞之蓝为开头与结尾,清澈、明亮而优雅,虽然roto可能有些扣分,但没关系。在少女们所特有的那朦胧的青春中,岩井俊二对台词与影像的把控力已然绝妙。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3-1-27
映照在漫长公路上的漫漫乡愁是茄子的香味、自行车的轮毂声和柏油路的焦糊味,一并被那夏日猛烈的太阳照射的头晕目眩,只剩下迷迷糊糊的回忆。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3-1-27
观感还是挺舒服的,不过没有第一部那种浓厚的韵味,不过背景美术和第一视角营造出来的速度感让人感觉很舒服www -
茶啊二中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夏铭泽、阎凯
2023-7-17
感觉好多梗比较尬但我还是能笑得出来,镜头语言做的不错,感觉导演还是比较懂影像结构的,是它那个题材和风格能发挥出来的上限了。这片的笑点和梗都比较传统,透露出一种很古早的感觉,10年中文互联网那样,放到现在来看可能有点过时,不过结合电影的年份设定本身也有种怀旧感。有很多意识不到但是后知后觉的伏笔收的都相当不错,虽然土是确实土,也有比较尬的部分,但是至少比又臭又长的长安三万里好,起码人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旅途的意义是对过去的追忆、对勇者形象的补完、对死亡意义的接受——然而呈现出的却只有空旷的氛围感,漏洞百出的世界观以及空洞而面瘫的人设。每一场旅程都是在加深我对于勇者人设的刻板印象,加之以与整体故事基调并不符合的少年漫气息的考试篇。斋藤的改编有功,但并不足以挽回本就空洞不已而徒留所谓“氛围感”的一切。遗憾的是,倚仗“想象力”使用魔法的作品,本身却丢掉了想象力。能令人瞩目的,大概只有那片亘古不变的蔚蓝天空吧。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12
可爱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