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5-18
中间的一些打戏和最后的花舞少女很秀,就是剧情有点强行,嘛总之勉强凑个打起来的理由然后炫技就可以了w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5-17
天国的魔禁。其实动画做得并没有传言的那么差,不过总体来说也就这样了。画面虽然没有多少亮点,好在CV表现给力,只好脑补作画了2333。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9-5-17
画面非常精致,人设可爱之余还有一点点色气,总体来说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泡面番。OP很有特色,ED想起了搞笑漫画日和 -
Endro~! えんどろ〜!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かおり / い~あ~るぴ~! / 飯塚晴子
2019-5-7
剧情脑洞有点大,搞笑卖萌还不忘怒涛展开,是真香的高级萌豚饲料。一向对萌豚番不感冒的我也忍不住截图可爱颜艺了2333。我家的魔王不可能这么可爱!OPED耐听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29
故事并不是很复杂,只是在这种略显中二的台词和不同寻常的叙述方式的包装下,或许会显得相当晦涩。然而并没有理解最终想要表达什么主题,可能是因为我看书不多,也或许只是故作玄虚,总之OPED很耐听,ep.8 打架作画非常秀。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4-27
五等分的梦想随着公司任务的完成也逐渐变得触手可及,少女们一步步的成长,如同自己经历的一样,有一种不同寻常的燃点。剧中对各种作品各个人物的捏他很有意思,感谢字幕组的详细注释。人物角色虽然很多,但各自都有鲜明的性格特征,最终话大合照出来的时候真的太感动了,伴随一部部动画的诞生,大家也会走得更远吧。动画对业界工作流程作出大致科普,很多时候能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实中业界的一些问题。PS:黄毛后期蛮讨人喜欢的 -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4-27
3D人物动作非常流畅,自带补帧观感提升很多。日常内容少了些,影响到角色形象的刻画,不过瑕不掩瑜,每一话都有架打,还是非常硬核的,迫真第三飞行少女队2333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4-27
虽然人设有点不好接受,但是瞳色真的好看。到后期意外地觉得女二有些可爱。背景很厉害,细节丰富而且很能表现气氛。ED用插画人设很有点秀了,着实令人惊艳。剧情一部分内容很有思想深度,并不是单纯的无脑爽番。打斗还是很精彩的,打完了也就完了,到最后没几个印象深刻的配角就是了。7+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9-4-27
真好看啊,我跟你讲骨头社的作画很稳的。OP好听,ED不差。PS:遍地回忆杀神烦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9-4-27
中村丰的作画配上林友树的音乐,冲击力爆炸,燃哭了。即使这样我英也不会死人的,嗯没毛病。PS:后半部分突然就开始频繁给出场角色加注释挡画面神烦,剧情也开始有些无力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9-4-27
角色越来越多不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人物之间的联系并没有预想中的紧密,可能会影响后面的剧情吧。而且新出来的人设并不讨喜,各种奇形怪状的形象看着都不像好人2333。 PS:感觉音乐上差了一些,和画面的搭配不如上季。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4-27
中规中矩的剧场版,剧情并没有什么亮点,就看下作画好了。没有青蛙子差评(bgm38) -
文学少女 剧场版 劇場版“文学少女”
1话 / 2010年5月1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文学少女”シリーズ」(ファミ通文庫/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松本圭太
2019-4-27
作为一部剧场版我觉得不太行,直到补完3话OVA才大概了解剧情脉络(纯动画剧情),事件的发生、矛盾的解决总归是差了一些,经常令人摸不着头脑。好在三话OVA表现得比较不错,把剧场版遗漏的东西交代清楚了。评分无关原作,6分 -
约会大作战 第三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Ⅲ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渡辺浩二
2019-4-16
前四话意外的觉得还可以,第五话开始看傻了都,嘛就当是过剧情吧。OP好听,尤其伴奏版,约战系列主题歌的编曲是很优秀的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4-11
有钱真好啊,这精致的背景,细致的作画,到处透露着富有的气息。前几话或许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给人一种炫富炫技的感觉,到后期角色饱满起来,声优表现画龙点睛,加上动画中很常见的细节动作和背景音效,让整个作品显得很有特色,有趣了很多,角色情感的表达和动画节奏把控很优秀。夸张一点地讲,这可能个人少数对百合题材有所触动的作品。每集小剧场书页合上的地方很有塞尔达旷野之息的感觉。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4-11
补番体验一般,虽说剧本已足够优秀,随着主角团的终末之旅,整个世界的丝缕信息也慢慢展现出来,但连续观看导致每一话悬念的吸引力大打折扣。可惜作品画面依然如当年的剧活部,贫穷中透露出一股令人哭笑不得的气息,动作较大一些的场景还是比较影响观看体验的。另外男主的声音表现方面总觉得不太满意,在好奇小孩和成熟大人之间摇摆不定,这很影响人物形象的。nano的OP和v家的剪影ED好评,莫名熟悉的感觉2333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9
气氛渲染真的厉害,随时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在暗中盯着。角色眼部特写比较夸张,显得角色的表现有些用力过猛,和剧情整体的计划通略显违和。人之初性本善,最后关头还是要相互帮助的嘛,即便只是默默为他们祈祷。OP画面浓重的ditf感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