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5-4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4
灾难面前人是很容易共情的,以及我觉得这是新海诚新三部里最有深度的一部了。可能是对作者的印象和宣发的缘故吧,看之前都以为还是爱情片,但其实看完就能感受到影片的主线是铃芽的自我救赎。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年轻人的第一部轻音少女...?追番的过程很期待很开心,朴实无华的快乐,很简单。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11-27
剧情、节奏都很不错,我觉得最好的一点(或者说区别于现在很多烂尾原创番的一点)在于……我探讨了一个过于复杂的问题,我可能无法得到一个足够好的解决方案,那我就干脆不解决了,而是相信未来有解决的机会。虽然这种“相信后人的智慧”的做法有点逃避,但说实话让我感到非常真实合理——这恰巧和这部作品的风格很一致。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1-27
很传统复古作风的媚宅,然而新时代的媚宅已经是百合的天下了doge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2-10-17
可以理解它想表达战争对平民生活的破坏,但也许是反战题材看多了变刁了,感觉不及预期。男主后面活得很挣扎,天天挨饿,为了生存去偷,但我看不出男主是“因为战争而别无选择”。哪怕你展现一下男主试图去做一些正经事来维持生计,但是战争这种特殊环境消除了这种可能性,让人走投无路……但我看不到啊。另外这个悲剧的冲击力对我来说真的挺有限的,感觉味还不够狠吧。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10-15
这个设定其实挺吸引我的,从四月就开始关注了,但还是等到完结了才一口气补完。前半段还是挺失望的,感觉这个设定明明可以讲很多好东西,但是沦为纯粹媚宅的噱头了。后半段9和11一下好起来了,比起不知所云的前半段,描绘出了很多我想象中应该有的让我感同身受的东西,所以把观感拉高了。总体略显可惜吧。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2-10-12
夫妻档(尤其是一个年上几百几千岁的大姐姐+一个自命不凡的小屁孩)公路片还是挺戳我的。但是哪怕真的用金融视角去看它的一些剧情还是有点迷……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10-12
还是最喜欢看桐亚在艾恩葛朗特的糖。 -
DEEMO 樱花之音 -你奏响的音乐,如今依旧回荡- I still hear the sound of your piano DEEMO サクラノオト -あなたの奏でた音が、今も響く- I still hear the sound of your piano
1话 / 2022年2月25日 / 松下周平 / Rayark Inc.「DEEMO」 / めばち
2022-10-12
因为粉丝情怀的原因所以给个7分吧。感觉故事讲的比较迷,其实我很久没玩deemo了,本来想重温一下这个温馨的故事,结果得一边看一边努力回想才能勉强明白它在说什么,非粉丝更是不用想着看懂了,感觉叙事上真的不太行。但是一些演出,包括听到很熟悉的那些旋律,比如dream,9.8,利维坦,anima,还是感觉很棒的。最后,虽然是3d,但是爱丽丝真的很可爱啊!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在游戏情怀的加持下感觉还是可以打到9分。当年2077第一时间就买了,虽然都在喷不达预期但我玩的还是很开心的。看到他们去往荒坂塔的时候我就觉得边缘行者和2077是很像的。一代代的punk去冲击荒坂塔,每次都能搞出大动静但永远动摇不了荒坂的根基。被战术核弹夷平,五十年后荒坂塔还会从废墟上重新站起,变得更庞大冷酷。也许这就是赛博朋克的绝望和无力吧。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至少大卫在来生的酒单上留下了姓名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想说的一大堆基本都写在评论里了。其实感觉是要略高于7分但到不了8分的。总之,还是很开心能看到这样一部动画的,我觉得很值得。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9
第二季说实话是纯纯的粉丝向了。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处处都是情怀。很幸运,我是能get到这些情怀的那一批人。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9
延续前两季,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似乎已经不能说一如既往了,制作组进一步放出了厨力(如rap回),最后的奉心祭也维持了极高的水准。很开心一部续作平稳落地。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2-6-18
飞机上看的。意外地还不错,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没太多意思,到中间感觉就这,到后半逐渐觉得有点东西,汤浅还是稳。可惜篇幅短视角小众,实在打不到8分,给个7.5吧。综合评价为可以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