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9-2 / 标签: A-1Pictures 益山亮司 游戏改
观感微妙的改编,前4话基本执行一个照搬,不仅情节连演出都和过场一模一样,和游戏不同观众缺少了沉浸感之后,要通过动画对这个世界观产生共鸣变得实在困难。即使5话之后又大刀阔斧改编,增加了很多对角色的刻画,也一样无法表现出作品原有的魅力。尼尔比起所谓的探讨何以为人,不如说在那种荒诞的世界中无处不在的“无意义”里,诞生出“生存”的希望——这种美学才是这个作品最吸引我的部分。毕竟角色都是套着铁皮的人类而已,设定上全是经不起推敲的地方。正因如此,那种文明如残烛般的荒凉世界,充满悲伤和神秘色彩的音乐,以及“无意义”的主题,是我想要在改编里体验到的。但动画音画表现完全体现不出什么优势,甚至连无意义也只能搬到明面来讲,让作品魅力大打折扣。最后不得不说,这企划波澜起伏到这种程度居然还能续,太神奇了。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7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SHAFT
- 29TMS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动画工房
- 22Feel.
- 22京都动画
- 21P.A.WORKS
- 21Production.I.G
- 21短片
- 20芳文社
- 20AIC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泡面番
- 17ufotable
- 17Satelight
- 17WITSTUDIO
- 15SHIN-EI
- 15noitaminA
- 15WHITEFOX
- 15国产
- 14Macross
- 14大沼心
- 14GONZO
- 148bit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WEB
- 12OLM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Lerche
- 11光之美少女
- 11ProductionI.G
- 11三次元
- 11庵野秀明
- 11XEBEC
- 11ZEXCS
- 11动画电影
- 11studiodeen
- 10BrainsBas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Passione
- 10StudioPierrot
- 10超时空要塞
- 10BNPictures
- 9宫崎骏
- 98-Bit
- 9东映
- 9水岛努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